庫克大怒:華爾街日報所報導 Jony Ive 根本是荒謬亂造謠

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宣佈離開蘋果公司後,要自行開設一間新的設計公司,坊間有不少傳言,華爾街日報更是爆料,這篇文章更是引起網路熱烈討論,甚至也有其它記者進一步求證,蘋果公司 CEO 庫克回應 NBC 記者 Dylan Byers 表示,華爾街日報所報導關於 Jony Ive 離開蘋果根本是荒謬亂造謠,事實並不是這樣。

庫克大怒:華爾街日報所報導 Jony Ive 根本是荒謬亂造謠

 

華爾街日報指出 Jony Ive 會離開蘋果最主要是由底下幾個原因造成

Jony Ive 積極推動 Apple Watch 項目時,認為 Watch 應該是一款時尚的產品,在 Apple Watch 發表沒多久後,Jony Ive 也被任命為首席設計師,不過在那之後開始呈現怠工,只有每週幾天才會去辦公室一次,跟設計團隊會議也都會選擇到舊金山、酒店或員工家裡來討論,團隊成員也喜歡圍繞在他旁邊。

第一代 Apple Watch 出售僅只有預期四分之一,黃金土豪版庫存量更多到以千計。最後產品策略遭到多位高層反對(庫克是贊成),Apple Watch 才淪落變成 iPhone 配件。

庫克對設計開發過程沒有太大興趣,整個設計團隊很少看見庫克出現在設計部門過,隨者蘋果公司董事會越來越多,整個公司開始朝向營運為主,並非以當初設計為優先,讓 Jony Ive 感到非常失望。

有位跟 Apple 高層有密切關係的線人也與華爾街日報爆料,Jony Ive 的確有巨大吸引力,但是很少出現在蘋果非常讓人失望。不過庫克對 Jony Ive 非常照顧,甚至引起其他高層不滿,還造成不少火花,導致 2015 年後 Jony Ive 就開始打算離開蘋果公司。

Ive 雖然與賈伯斯共同創打造出 iPhone、iPad、iPod、MacBook Air、新總部 Apple Park,不過在這幾年 iPhone、iPad Pro、HomePod、Magic Mouse 2 都不在獲得讚譽。

 

庫克反駁報導荒謬

庫克很少公開反駁新聞報導,這次對於新聞內容也不得不讓他採用這種方法回擊,他對於文章內容所提到的「蘋果公司優先考量營運來犧牲設計為優先」不實報導感到非常失望。

回應NBC 記者 Dylan Byers表示,華爾街日報內容非常荒謬,報導中的內容和評論完全與現實並不相符,甚至他們完全不理解蘋果公司的設計團隊是怎麼運作。

不過華爾街日報高級副總裁 Colleen Schwartz 也發表一份聲明表示,依舊支持報社這篇報導文章。

 

蘋果設計師 Jony Ive 離開是警訊也是改變

雖然蘋果在硬體銷售已經開始呈現緩慢,但蘋果在投入軟體和服務已經長達好幾年,也能看見系統功能逐漸再以使用者倒向為出發點,如今蘋果設計師 Jony Ive 離開也讓不少分析師開始擔憂,這也是一個警訊,畢竟他是長期以來被蘋果認為最有影響力的靈魂人物之一。

接下來將由Apple 首席營運官 Jeff Williams 接任 Jony Ive 職位,由副總裁 Hvans Hankey負責工業設計 及 副總裁 Alan Dye 負責UI 設計。

庫克更告訴 NBC記者,蘋果設計團隊是非常有才華的,我相信就如同 Jony Ive 所說,他們比起任何事情都強大,他們會在 Jeff Williams 和 Hvans Hankey 領導下會茁壯成長。

 

參考來源:NBCNNews華爾街日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