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蘋果穿戴裝置正在總部規劃,Apple智慧戒指有望成下個新品?

自從蘋果在今年二月於美國率先推出首款空間運算設備 Apple Vision Pro 後,該款穿戴設備也將成為未來改變用戶習慣,以及掀起更多相關智慧穿戴設備,如今彭博社也透露,蘋果內部已經計畫多年和探索開發三款穿戴式產品。

三款蘋果穿戴裝置正在總部規劃,Apple智慧戒指有望成下個新品?

彭博社科技記者Mark Gurman最近在《Power On》透露,蘋果正在內部討論與研發更多穿戴裝置,分別是智慧戒指、智慧眼鏡和配有鏡頭的AirPods耳機產品,幾年前蘋果設計團隊就曾提出能利用智慧戒指追蹤用戶健康指數,而近期蘋果總部實驗室工程師也在討論要替 Apple Vision Pro 輕量化設計,正在討論 Apple 智慧型眼鏡的可行性。

蘋果總部開發團隊正計劃三款全新穿戴設備

底下就來分享,目前蘋果總部內部正在著手開發和討論的三款穿戴設備細節與進度:

Apple 智慧戒指

Mark Gurman 表示,蘋果產品設計團隊在幾年前就曾向公司高層提出,能夠設計「Apple智慧戒指」用來追蹤用戶健康與健身狀態,這個智慧戒指的構想確實有成為Apple Watch的替代品,尤其是針對那些主要關注健康和健身功能的用戶。

相較於智慧手錶,智慧戒指可能更符合某些人的穿戴習慣,也不需要每天充電,這對於些用戶來說可能更為方便。

three apple wearables in development 1

但是目前蘋果內部對於「智慧戒指」仍然停留在概念階段,並未積極開發相關產品。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和用戶需求的變化,未來是否會有智慧戒指的問世,還有待觀察。

Apple AR智慧眼鏡

在Vision Pro正式推出前,確實有不少AR智慧眼鏡傳聞消息,據Gurman報導,蘋果總部工程師內部也討論推出AR智慧眼鏡的可能性,目前產品概念可能會類似亞馬遜的Echo Frames和Meta與雷鵬(Ray-Ban)合作的智慧型眼鏡「Ray-Ban Meta Smart Glasses」。

Apple AR 智慧眼鏡預計將內建揚聲器、攝影鏡頭、感測器以及更大的電池,以提供全天候的使用體驗,即使不戴AirPods,用戶也可以使用它。但目前這款Apple智慧眼鏡產品仍處於蘋果硬體工程部門技術調查階段,短期內還難以看到它的正式推出。

Ray-Ban Meta Smart Glasses

配備鏡頭 AirPods

蘋果去年就曾經開啟一項代號B798研發計畫,顯示內部正探索將低解析度鏡頭感測器整合到AirPods中,使得AirPods將具備更智慧的功能,可以收集數據並透過AI人工智慧協助使用者的日常生活。

airpods pro 2 specs 13

蘋果何時才會推出新穿戴設備?

目前Mark Gurman表示以上三款產品都處於早期開發和規劃階段,這些產品要在近幾年上市機會非常渺茫,未來的變數都有可能會影響蘋果的決策。但蘋果在面臨整體銷售下滑的情況下,也開始積極尋求新的增長點,或許透過全新穿戴產品能推動在該領域發展,就一起讓我們拭目以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