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 app怎麼用?2分鐘搞懂下載/註冊、功能操作技巧教學

討論度最高的 FaceBook 與 Instagram 母公司 Meta 最近又推出全新社交平台「Threads」(串串),主要是想用來與競爭對手 Twitter 互相競爭,未來也計畫會支援 ActivityPub,能夠達到跨平台互動連結,Threads 也將成為多平台 Meta 聯邦宇宙(Fediverse)。

到底 Threads是什麼、Threads怎麼用、從哪下載 Threads App、Threads有中文版嗎?以及 Threads 功能有哪些,全部問題都可以透過這篇 Threads 教學懶人包全面了解,順便也會全面整理帶你快速上手 Threads。

Threads app怎麼用?2分鐘搞懂下載/註冊、功能操作技巧教學

Threads 是什麼?

Threads 是由 Meta 最新推出的社群平台 APP,主要是能讓大家能更自由在公開的社交平台上交流,不像IG只限制要上傳照片或影片才能發新帖。

實際上 Threads 平台功能與 Twitter(推特)雷同,可以透過純文字、照片或影片格式發文,甚至其他人還可以針對帖子點讚、愛心、留言、轉發貼文、互相追蹤等。

Threads 與 FB、IG 有什麼不同?

Threads 與 FB 和 IG 最大不同之處,在於 Threads 比較偏向文字對話為主,雖然也是可以上傳照片和影片,但重心不像 FB 和 IG 社群平台重心偏向圖文、限時動態和短影音功能,可以將 Threads 視為新一代純文字或進化版的 IG 社群平台,不限制只能發表圖片或限時動態。

Threads網頁版怎麼登入?

目前 Threads 網頁版本尚未推出,只能透過手機下載 Threads App 才能夠使用,當前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系統都能透過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商店免費下載 Threads App。

Threads下載到註冊完整教學

步驟 1. Threads App下載

Threads下載到註冊教學

步驟 2. 登入Instagram帳號/註冊

開啟 Threads App 後,會要求使用現有 Instagram(IG)帳號登入,當前 Threads 只能透過 IG 連同,等同要先註冊 Instagram 帳號才能使用 Threads 。

Threads下載到註冊教學1

步驟 3. 設定 Threads 個人檔案

在進入自訂 Threads 個人檔案頁面,只能夠自訂個人頭貼、簡介和連結,或是也可以直接點選「從Instagram匯入」,要是原本帳號就有 Meta 藍勾勾驗證,也同步會載入到 Threads 平台上。

目前無法自訂 Threads 姓名,主要是個人資訊被綁定在 Instagarm 帳號,就只能透過 IG 修改才會同步調整帳號顯示名稱。

Threads下載到註冊教學2

步驟 4. 個人檔案隱私設定

接下來,能夠自訂 Threads 隱私設定,這部分與 Instagram 隱私權不會連同,可以自己決定 Threads 個人資料是否要公開或不公開。

Threads下載到註冊教學3

步驟 5. 選擇 Threads 與 Instagram 追蹤好友關係

在追蹤部分設定,也會自動讀取原本 IG 的好友,要是想要讓 Threads 同樣與追蹤 IG 好友,可以直接點「全部追蹤」,如果是在 IG 封鎖某些帳號,同樣也會在 Threads 平台中自動同步封鎖名單。

瘋先生也有Treads帳號是@mrmadtw歡迎追蹤,或是可以點我追蹤串文和回覆。(追蹤瘋先生Treads帳號
Threads下載到註冊教學4

步驟 6. 開始使用 Threads 社群平台

完成 Threads 個人資訊、隱私、追蹤好友設定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Threads 社群平台了!

Threads下載到註冊教學5

Threads怎麼用?

如何用 Threads 發文、修改和刪除貼文

如果要透過 Threads 發新貼文,可以從底部中央點選「鉛筆」圖示,就可以透過文字、圖片或影片形式發新串文,也可以設定回覆者權限,允許所有人、追蹤的人或僅限特定人提及。

不過要注意 Threads 發文限制如下:

  • 文字最多限制500字
  • 圖片最多可放10張
  • 支援GIF動態圖片格式
  • 影片限制最長5分鐘
  • 允許放連結網址
  • 貼文也能轉傳到Instagram限時動態或貼文
  • 無法編輯貼文只能刪除重發
  • 不能用#hashtag功能
  • 無法標地點打開
  • 無法使用翻譯年糕
  • 禁止發布色情、暴力內容(與FB、IG規定相同)
如何用 Threads 發文、修改和刪除貼文

提醒發布 Threads 貼文後,是無法事後再次編輯修改,只能夠點貼文右側「三個點」按鈕來刪除,也不會有 IG 限時動態功能。

如何用 Threads 發文、修改和刪除貼文1

如何在 Threads 回應留言互動、轉貼和點愛心

在 Threads 社群平台上與好友或其他人互動,在每串貼文都會有四個按鈕,分別是「點愛心、留言、轉貼、飛機(分享)」四個功能。

實際要回應留言也很簡單,點一下「氣泡」圖示就可以再回覆框內輸入,就能和朋友與網友一起互動聊天打屁了!

如何用 Threads 發文、修改和刪除貼文2

Threads 尋找與追蹤其他人

如果是想要在 Threads 搜尋其他人或找 IG 好友,只要點擊下方「放大鏡」圖示,輸入對方名字,基本上都能夠找到對方帳號,還可以按下「追蹤」對方。

如何用 Threads 發文、修改和刪除貼文3

查詢最新 Threads 動態消息

要是有任何朋友或其他人追蹤你,也會直接顯示在底部「愛心」圖示的動態頁面中,只要是有人回覆、提及、追蹤都會統一顯示在 Threads 動態消息頁面中。

如何用 Threads 發文、修改和刪除貼文4

編輯分享個人頁面與隱私設定

Threads 底部選單最右側「個人」圖示,裡面會顯示個人檔案資料、紛絲人數、串文與回覆其他的人紀錄,要是想修改帳號隱私,點入個人帳號頁面右上角「兩條線」按鈕,就能自訂個人檔案公開權限、提及權限和設定隱藏字詞、禁止發言、隱藏按讚數等功能。

編輯分享個人頁面與隱私設定

13 個 Threads 功能優點特色整理

基本上 Threads 就像是 Twitter 平台的複製版,對於有玩過推特的人都會很熟悉,底下就替大家整理目前 Threads 亮點特色功能:

  1. Threads 無廣告干擾
  2. 免費註冊連動IG帳號
  3. 擁有3000萬以上人數註冊
  4. 功能與推特類似
  5. 貼文支援500個文字、10張圖片、5分鐘短影片
  6. 不像IG侷限只能發圖片、影片限時動態或限制網址連結
  7. 主打拒絕色情暴力內容出現
  8. IG藍勾勾自動同步導入Threads
  9. 超適合個人生活發感想和廢文最佳平台
  10. 支援對追蹤者的串文點愛心、留言、轉發、引用
  11. 主畫面會看見沒追蹤的Threads帳號貼文資訊
  12. 允許Threads貼文轉傳到IG平台
  13. 開放社群網路傳輸協定 ActivityPub

Threads 缺點有哪些?新平台還有這些限制

目前能看得出來 Threads 社群平台只是搶先上線,開放給大家註冊登入使用,有很多功能都還沒到位,底下就整理 Threads 缺點:

  • 無法修改貼文只能夠刪除重發
  • Threads 無法使用私訊功能
  • 沒有Threads網頁版本
  • 無法刪除Threads帳號連同IG也會一併被移除(解決方法
  • 不支援iOS 17 Beta 會導致附件閃推(解決方法
  • Threads 主畫面時間軸太凌亂,無法專注在跟蹤「串友」,系統會自動推薦其他串友發文內容
  • 歐盟地區無法使用Threads功能,礙於數位市場法等問題

功能總結:Threads好用嗎?

Threads 社群平台明顯就是要和 Twitter 推特互相競爭,對於原本在用推特用戶,肯定也會想要嘗試新的平台,畢竟兩邊操作極為類似,自然能吸引到推特用戶加入。

Meta 將 Threads 當成是 Instagram 延伸服務平台,解決過去很多人發現 IG 只能貼圖片和發限時動態,一直不提供貼文連接方式,這些限制全在 Threads 平台開放,預期未來 Meta 計畫可能會專注投入 Threads 平台,將 Instagram 現有功能全導入後,或許就會停用 IG 服務。

這次 Threads 真的來勢洶洶,更宣布未來能讓 Threads 支援 W3C 的開放社群網路傳輸協定 ActivityPub,能夠實現社群平台新連結,相信不久後人數能超越 Twitter,當然 Threads 會引起這麼多人注意和使用,主要還是新鮮和有趣,畢竟大部分亞洲大多數人都不愛用 Twitter,對於 Threads 也適合用來發表個人日常心得和想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