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敘述台灣故事,一部能走入國際型的本土台劇

The Teenage Psychic

一直以來都很少在看台劇,台灣的台劇其實動不動就是百集以上,劇情誇張到不行,但永遠就是在演家族之間的勾心鬥角,不然就是女的美男的帥,住豪宅或是某企業的富二代劇情,不過最近有一部台灣本土劇正在展開走近國際,是由HBO Asia與公共電視跨國合作共同推出的原創影集《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這篇就要來推大家入坑,要是你都只是看美劇,已經不再看臺灣本地的鄉土劇情,那這部台劇規格就如同美劇一樣,只有六集,每個禮拜播一集,這才是真正的能走入國際型影集阿!

 

《通靈少女》內還帶有濃厚的臺灣文化與宗教靈異精神在裡面,從上週日4/2開播第一集後就真的看出台劇的規格真的已經可達到電影等級,不管在題材、架構、運鏡、剪接、調色上都能表現出國際型影劇規格,會得讓人一想在看下去的動力。

The Teenage Psychic 1

《通靈少女》在首播就獲得了不錯的成績,Google搜尋排行榜第1名,更是引起不少台灣網友的討論,讓不少網友拍手叫好,而且這部也是HBO Asia第一部以中文發音為主的亞洲影集,未來會在23個國家播出,更能夠讓台劇帶有本土味作品真正的走出來台灣,邁入國際,要是你還沒看過,趕緊透過底下的公視來一同觀看這精彩的台劇《通靈少女》。

The Teenage Psychic 3

這部台劇裡面,最靈魂主角是曾經拿下金馬新人獎的郭書瑤,想必大家一定都看過《志氣》這部電影,她的演技來講在當今現在台灣電影圈算是值得令人肯定,有一定的演技水準,她一方面要是演一位很稚氣的小女生,整體肢體動作又加上有點搞笑又有趣的髮型,讓她能完全投入這角色中,白天的身份是一位面對愛情感到笨拙的學生,晚上身份則是能夠通靈的仙姑,在一家宮廟內服務,完全展現了台灣在地的濃厚味道。

在這部影劇內,加入本土國、台語的口音參雜其中,不會令人感覺到沒水準感覺,另還出現紅龜粿台灣傳統特產,相信現在年輕一代都可能還沒看過這種食物,甚至還有信徒會到廟裡求姻緣或是解病痛,這都是現今台灣人無法相信的鬼神論,導演也藉由宮廟內最傳統的乩童、仙姑在這部影集中完全展現。

播出時間

首播

  • HBO/HBO HD – 每週日晚上10點
  • 公視主頻 – 每週日晚上9點

重播

  • HBO – 每週三晚上9點、每週五晚上11點(僅HBO 65台)、星期六下午3點
  • 公視主頻 – 每週一凌晨00:00、每週四23:30、每週六12:30、每週日20:00

【網路收看】「公視+7」播出後7天內都可線上收看,已盡速加開頻寬!

  • 線上觀看:(登入會員就可免費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