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修復iPhone 白蘋果無法開機一直閃爍5招實用教學

蘋果公司 iPhone 系列越出越新,基本每次發佈會都會帶給用戶非常大的驚喜,但是他們卻依然未修復一項 iOS 非常致命的問題,就是 iPhone 白蘋果錯誤問題,甚至會出現 iPhone 一直重複白蘋果的狀況。

在本篇教學內,我們會帶給大家有效解決iPhone白蘋果一直閃的問題,並且探討其原因以及預防方案,讓大家此後都不會再遇到iPhone白蘋果,造成iPhone白蘋果一直閃的原因有很多種,大家可以根據接下來的方案來一一排除。

Tenorshare ReiBoot

一、iPhone白蘋果一直閃怎麼辦?

當你的iPhone出現白蘋果狀況時,可以優先考慮修復系統問題,其次再考慮硬體問題,因為iPhone白蘋果的狀況,有很大的機率是與系統相關的問題。在接下來,我們會教給大家5種可以有效解決iPhone白蘋果問題的方案。

方法 1. 使用專業iOS系統修復工具

在這邊,我們推薦使用Tenorshare ReiBoot來修復iOS系統,ReiBoot是一款專業的iOS系統修復工具,可以幫你修復150種以上的iOS系統問題,而且這也是所有方案中,最方便的方案。建議大家可以優先選擇使用ReiBoot來修復系統,再嘗試其他方案。

Tenorshare ReiBoot 有以下幾大特點:

  • 修復150+的iOS系統故障問題
  • 重置iPhone (不需要iTunes/Finder)
  • iOS降級 (不需要越獄)
  • 一鍵進入/退出修復模式

步驟1.下載並安裝ReiBoot後,使用數據線把iPhone連接到電腦上。等待工具識別到iPhone後,點擊介面的開始按鈕。

一、iPhone白蘋果一直閃怎麼辦?

步驟2. 在接下來的畫面,推薦大家優先選擇標準修復,查看下方的修復前注意事項後,再點擊標準修復的按鈕。

方案1 | 使用專業iOS系統修復工具

步驟3. 這邊工具會提示你下載固件包,工具會自動匹配適合 iPhone 版本韌體,直接下載即可。

方案1 | 使用專業iOS系統修復工具2

步驟4. 韌體包下載完成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按鈕,接下來,工具會自動診斷系統問題,比如iPhone白蘋果,並且會開始修復系統,這邊需要等待一小段時間。

方案1 | 使用專業iOS系統修復工具3

步驟5. 等待一小段時間後,iPhone白蘋果問題就快速解決了,再也不會出現iPhone白蘋果一直閃的問題了。

方案1 | 使用專業iOS系統修復工具4

小提醒】
標準修復: 修復大部分常見iOS系統問題,並且不會丟失數據
深度修復: 修復更嚴重的iOS系統問題,但是會丟失個人檔數據。
點擊下載:iPhone修復工具

方法 2. 強制重啟iPhone設備

眾所周知,重啟iPhone可以修復絕大部分的系統問題,但是在iPhone白蘋果的畫面,無法重啟iPhone,只能透過一些技巧來實施強制重啟iPhone,這通常也是我們較為推薦的解決方案之一。

強制重啟iPhone的方法:

  1. 按下 調高音量按鈕 並迅速放開
  2. 按下 降低音量按鈕 並迅速放開
  3. 長按側邊按鈕
  4. 當蘋果Logo顯示時,即可放開側邊按鈕
方案2 | 強制重啟iPhone

方法 3. 恢復出廠設置

如果強制重啟iPhone還是無法解決iPhone一直重複白蘋果的問題的話,可以嘗試讓iPhone重置恢復出廠設置,但是大家需要注意,這麼做會導致清除所有 iPhone 設備資料。

想要讓 iPhone 恢復出廠設置,只需要使用數據線把iPhone連接到電腦,然後打開iTunes,在iTunes介面裡找到你的iPhone,並且點擊回復iPhone,接下來就可以準備把iPhone恢復到出廠設置了。

方案3 | 恢復出廠設置

方法 4. 進入恢復模式

讓 iPhone 進入恢復模式,也可以有效解決一部分的iOS系統問題,這方案也是推薦的方案之一。但是使用恢復模式修復系統,是讓iPhone重新安裝iOS系統,所有會丟失iPhone內的個人數據,大家可以斟酌使用。

要進入恢復模式,需要先在電腦安裝最新的iTunes或Finder,這些都是依據電腦版本或者系統來決定的,想要進入恢復模式,可以使用方案1的Tenorshare ReiBoot,或者是根據接下來的步驟來操作:

  1. 安裝最新版本的iTunes後,使用數據線把iPhone連接到電腦
  2. 按下 調高音量按鈕 再快速鬆開
  3. 按下 降低音量按鈕 再快速鬆開
  4. 然後長按 側邊按鈕,直到看見恢復模式畫面
  5. 在iTunes上找到你的iPhone,並且點擊回復按鈕,並等待回復完畢。
方案4 | 進入恢復模式

方案5 . 前往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檢測硬體

如果先前的方法你都嘗試過了,但是卻無法修復iPhone白蘋果的問題的話,那麼你就可以考慮,或許是iPhone的硬體出現問題了,比如內部零件出現損傷之類的問題。

可以前往離你最靠近的iPhone 授權維修中心,並且尋求專業維修人員的幫助。那麼你就可以讓他們幫你檢查iPhone的硬體問題,查看到底是哪一個零件損壞,從而導致這些問題。

方案5 | 前往專賣店維修硬體

二、為什麼會出現iPhone白蘋果一直閃的問題?

會出現這種狀況,通常都是因為iOS系統出現意外的故障,比如升級的時候出現錯誤、遭到惡意軟體攻擊而導致病毒侵害、因越獄而導致系統錯誤等等的原因。

當然,也有可能是硬體出現了故障,比如近期iPhone不小心摔到、掉入水中之類的意外,系統問題或許還可以自行解決,但是硬體損壞故障的問題,就只能尋求專業維修人員的幫忙了。

三、如何預防iPhone白蘋果的問題?

如果你還沒遇過,或者遇到了白蘋果並修復完成之後,想要在未來預防iPhone白蘋果的話,也可以參照以下的方法來預防,其中包括了系統維護,以及硬體維護,大家可以自行參照看看。

定期更新iOS系統

其實iOS系統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BUG存在,但是蘋果公司經常會提供新的系統更新,以修復舊系統的BUG以及其他問題,所以如果大家想要盡量避免白蘋果或者其他系統問題,可以定期更新iOS系統。

想要更新iOS系統,只需要依序前往「設定」>「一般」>「系統更新」,並且檢查看看是否有可用的最新更新,如果有的話,可以嘗試更新到新系統,以避免iPhone白蘋果。

Tenorshare ReiBoot 10a

硬體維護

就如上文所說,iPhone白蘋果不外乎就是系統問題、或是硬體問題。那麼定期進行硬體維護,則可以有效預防iPhone白蘋果,甚至其他由硬體導致的錯誤,大家可以根據下方的維護方式,來定期維護iPhone硬體設備。

  • 定期清潔充電口:避免充電問題,導致到充電口的損壞。
  • 適當使用充電器:盡量使用原廠充電器,避免損傷手機電池。
  • 減少過度充電:避免充至100%後還繼續充,從而導致電池充電過量。
  • 盡量省電:比如開啟自動調節亮度、定時清理後臺程式、啟用低電耗模式等的操作,避免電池使用過量。

除了以上幾點,平時也可以盡量小心使用,避免摔到手機、手機進水、潮濕的可能性。

常見QA問答總整理

如果大家閱讀了上文,但依然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嘗試參考以下的常見問題解答,或許可以解答你的疑惑。

如果iPhone系統/硬體出現問題,除了iPhone白蘋果,還會出現其他問題嗎?

其實也是會有其他狀況發生的。輕則手機異常卡頓、耗電快、時常自動重啟。重則像是本文的白蘋果一樣,甚至無法開機。所以大家可以盡量多預防、多保養 維護iPhone。

為什麼我根據上文的方法,還是無法讓iPhone進入恢復模式?

根據iPhone的新舊,進入恢復模式的方法都不太一樣,上文提供的是較新設備的方法。大家也可以透過蘋果官網的教學,來幫你的設備進入恢復模式。當然,如果不想要那麼麻煩的話,可以使用Tenorshare ReiBoot來一鍵進入/退出恢復模式。

如果iPhone硬體出現問題,可以自己維修嗎?

這方面涉及到很多專業知識,一般手機用戶自行貿然維修的話,會有損壞手機零件的風險。因此,前往專賣店維修,才是優先考慮的上上策。

總結

相信大家根據上文的5種解決方案,已經完全解決iPhone白蘋果的狀況了,如果大家自行修復系統,還是無法解決的話,也可以參考方案5的方法,交給專賣店的專業人員維修。

如果大家還沒嘗試的話,這裡也非常推薦方案1的專業維修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只需要動手點兩下,即可快速修復各種iPhone系統的問題,最後也祝大家可以順利解決所有iPhone上的疑難雜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