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台電節電獎勵如何申請?每期省84元登陸資格和方式一次看

不怕四月開始電價調漲,透過台電節電獎勵也能節省電費開銷,每期基本獎勵金84元起,要是想省荷包趕緊看這篇教學來操作!那要如何申請節電獎勵?以及節電獎勵金申請資格、計算方式是怎麼計算?所有問題在本篇節電獎勵懶人包都能一次搞懂。

2024 台電節電獎勵如何申請?每期省84元登陸資格和方式一次看

什麼是台電節電獎勵?

台電節電獎勵主要是台灣電力公司鼓勵民眾省電從2014年所推出的回饋活動,只要符合資格並申請成功,就能用當期電量與去年同期比較,只要節省的電量有減少就能獲得獎勵金。

今年度最新台電節電獎勵2024活動也從即日起開跑,民眾想要減免電費,就需要手動登錄才能參加,才能夠獲得節電獎勵金,對於精打計算的小資族而言,一定要趕緊立即來申請,就能達到省電又能賺回饋。

節電獎勵活動時間為何?哪些人才有資格申請?

  •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24年12月18日截止。
  • 參加對象:住宅(含住宅公共設施)及國中小學(含立案幼兒園)之用電戶。

節電獎勵申請方式和如何登錄?

想申請節電獎勵活動,可以透過底下任何一種方式申請:

  • 臨櫃辦理:親至台電服務據點,由現場服務人員協助登錄。
  • 客服1911熱線:撥打台電客服專線1911,請台電客服協助登陸。
  • 線上申請登記:透過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官網,直接登陸申請。

2024 台電節電獎勵登陸線上申請方法

步驟 1. 開啟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官網

直接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開啟「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官網」,可選擇以「電號登錄」或「地址登錄」,如果選擇電號需要找出電費繳費通知單或是繳費憑證才能看見11位數電號,嫌麻煩建議直接用住家地址登錄會比較方便。

2024 台電節電獎勵登陸線上申請方法

步驟 2. 填寫地址資料

如果是選擇「以地址登陸」活動,在輸入住家或居住縣市地址資料後,並且輸入驗證碼,就能按「下一步」驗證。

2024 台電節電獎勵登陸線上申請方法 1

步驟 3. 登陸聯絡資料

接下來需要填寫姓名、聯絡電話和Email,不需要與電號登記人資料相同,像是租屋客也可以不需經房東同意也能夠自行申請,或是可以幫家人朋友登陸。

2024 台電節電獎勵登陸線上申請方法 2

步驟 4. 完成節電活動登陸

最後會看見「恭喜您,活動登錄成功!」提示就代表完成節電獎勵申請,要是出現不需重複登錄就表示先前已經有申請過不需重覆登陸。

2024 台電節電獎勵登陸線上申請方法 3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節電,下一期用電度數只要和去年同期相比,符合節電條件,就能夠獲得節電獎勵金,要是沒有節電也不會受罰,只是無法享有獎勵金。

租屋也可以申請節電獎勵活動嗎?

要是電費帳單戶名是房東,租屋是實際用電使用者,同樣可以由租屋客自行申請參加節電獎勵。但要特別注意,節電獎勵金會直接在電費帳單折抵,收到電費單也可以自行確認。

節電獎勵金能做什麼?要怎麼扣除電費?

在參加節電獎勵活動後,並非是每期都會有獎勵金回饋,獎勵規則是當期用電每節省一度,可獲得0.6元獎勵金。每期(2個月)獎勵金以用戶當期電費為上限,當期節電獎勵金也會直接從當期電費中扣除。

如果節電獎勵金每期(2個月)低於84元者,台電同樣會依照基本84元計算,像是當期電量總共減少50度,以公式計算會是0.6元x50度=30元節電獎勵金,基本獎勵金基本起跳價是84元,就算節電的費用低於84元,還是能夠以84元節電獎勵金來計算。

台電怎麼計算節電量?

每期節電量=(去年同期電費平均每日用電度數-本期電費平均每日用電度數) × 本期計費期間實際用電日數
  • 去年同期電費平均每日用電度數=去年同期電費總用電度數 ÷ 去年同期計費期間實際用電日數
  • 本期電費平均每日用電度數=本期電費總用電度數 ÷ 本期計費期間實際用電日數
  • 平均每日用電度數計算至小數點後第4位

哪些情況無法獲得節電獎勵金?

要是出現底下情況,台電就無法替當期電費給予節電獎勵金回饋:

  • 當期或去年同期非屬住宅(含住宅公共設施)、國中小學及立案幼兒園用電者。
  • 當期或去年同期用電度數不及底度者。
  • 當期或去年同期曾辦理暫停全部用電、終止契約,以及廢止用電者。
  • 當期或去年同期用電種別不同者。
  • 過去1年內曾辦理分戶者(含分出戶及被分出戶)。

申請台電電子帳單順便省10元

完成以上獎勵活動後,也可以順勢申請「台電電子帳單」,也能立即省下10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