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2022 哪裡看?線上直播、時間地點與拍攝技巧總整理

2022「超級月亮」就在台灣時間6月14日晚上登場,將能看見面積與亮度大於平常12%,直接透過肉眼就能觀看,至於超級月亮2022哪裡看?這篇懶人包替大家整理台灣超級月亮最佳觀賞地點、時間與如何拍攝密技,要是不想出門也能透過超級月亮線上直播觀賞這場全年最美的天文景象!

超級月亮2022 哪裡看?線上直播、時間地點與拍攝技巧總整理

 

超級月亮是什麼?

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官指出,超級月亮又稱「超級滿月」,每年會在6月和7月出現,一般是把發生在距離地球36萬公里以內,又或是過近地點時間相差不到24小時的滿月、新月都能稱「超級月亮」。

由於不到12小時後月球即通過近地點,所以當下與地球的距離近至357,656公里,較平常近了7%左右,視直徑達33.5角分,升起的滿月,在地面景物的襯托下,益形巨大、明亮而美麗。

 

2022 超級月亮時間

2022年「超級月亮」時間會在6月14日晚上7月52分登場,月亮也會比平時滿月大約6%,另外在6月19日與20日還會有「五星同現」上演,包括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5顆行星在曙光前橫跨半個天幕排成一列,要是錯過就要等到2036年才能看見。

 

超級月亮拍攝技巧

準備能長曝光的相機搭配超廣角鏡頭會更好,用手機拍雙子星流星雨也沒問題,不過要注意相機App是否能夠使用專業模式,開啟長時間曝光才能夠拍攝,一切準備完成後,並且根據底下調整:

  • 相機和手機固定在三腳架上
  • 改為手動對焦,直接對焦在月亮上
  • 光圈調整 F6、調整至 IOS 100
  • 曝光時間約 1/320s之間

 

2022 超級月亮哪裡看?

只要入夜後,台灣各地對於超級月亮感興趣的市民可以留意夜空大月亮,只要站在空曠地方裸眼欣賞即可,不需要透過任何器材補助。

 

超級月亮直播

如果懶得出門,也可以透過臺北天文館、南瀛天文館和海外天文館 YouTube 頻道提供的超級月亮直播畫面,透過手機或電腦也能輕鬆觀測今年最大天文盛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