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ToUnlockX 讓iOS 10返回舊版「滑動來解鎖」功能畫面

logo

自從 iOS 10 推出後,使用舊款iPhone或iPad用戶就是一場惡夢,導致每次解鎖都需要按壓Home鍵,先前曾教過大家在免越獄狀態下,可直接返回舊版滑動來解鎖畫面,但能夠支援機種少之又少,而且有可能失敗風險,要是已經越獄用戶,現在就不需要在煩惱這問題,可直接讓iOS 10返回舊版滑動解鎖功能。

 

效果展示

▼ 讓解鎖畫面返回舊版本滑動解鎖功能,減少還要按壓HOME鍵才能解鎖。

SlideToUnlockX 4

 

前提條件

  • 支援 iOS 10~iOS 10.2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 非常適合無Touch ID機種使用。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Cydia 搜尋「SlideToUnlockX」,再將它購買(售價$0.99美元)並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XCXiao,軟體源:BigBoss)

SlideToUnlockX 5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教學

在將插件安裝完畢後,可至「設定」>「SlideToUnlockX」內設定解鎖風格與功能。預設插件是無啟動狀態,請記得將「Enable」開啟,而風格有兩種,在設定完任何功能後,請記得按下「Respring」重新載入主畫面,功能才會真正實現。

Modern 風格

SlideToUnlockX 1

Classic 風格 (舊iOS)

SlideToUnlockX 2

More 

另針對「More」內還有更多小功能可調整,其中比較值得調整為「Custom text」,可自訂解鎖文字顯示,至於Show Weather Widget無法正常顯示天氣,也許作者後續還會修正。

SlideToUnlockX 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