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折疊手機Galaxy Fold 爆「螢幕門」,媒體測試用沒48小時螢幕馬上故障

三星今天最新旗艦折疊手機 Galaxy Fold 風光發表後,引發不少話題,不過三星先找來首批媒體評測,原本以為可以寫出相當好的體驗,不幸媒體發現到才用幾個小時,折疊螢幕就出現各種故障,引爆折疊螢幕門事件。

samsung galaxy fold broken

 

來自 The Verge 、Bloomberg和CNBC記者分享在週一收到Galaxy Fold折疊手機後,使用沒幾個小時,螢幕就馬上發生各種故障情形。

根據記者Dieter Bohn表示,Galaxy Fold螢幕中央彎曲位置,會出現螢幕凸起和輕微的扭曲變形,正常使用下OLED螢幕會導致留下一條明顯去除不掉折痕,這折痕也是兩塊手機折疊幾次後就會出現。

galaxy fold issue verge 1

 

甚至還有令人擔心的是Galaxy Fold 柔性螢幕上面會有一層塑膠膜,是導致彎曲螢幕最致命的缺點。三星還特別強調這層塑膠並非螢幕保護膜,不要撕掉塑膠,會導致螢幕直接掛點;MKBHD和Mark Gurman 都發現盒內並沒有明確告知,在沒有撕下螢幕上的塑膠,正常使用下會導致螢幕與塑膠片之間縫隙會跑進空氣、中央彎曲位置會造成塑膠翹起以及螢幕面板掛點等災情。

samsung galaxy fold broken 4

Gurman最後撕下那片塑膠後,發現螢幕在24小時內開始慢慢變黑,就像是螢幕被墨水染成黑色,僅剩下側邊一點點螢幕還能顯示,到最後整個螢幕才死亡。

samsung galaxy fold broken 3

samsung galaxy fold broken 2

還有CNBC的 Steve Kovach 記者也分享他拿到的設備,沒有撕下塑膠膜也會導致另一邊螢幕出現閃爍,閃到最後螢幕也就瞬間掛點。

 

samsung galaxy fold broken 1

 

The Verge也在沒有撕下塑膠膜情況下,發現Galaxy Fold也同樣有以上類似問題。

Galaxy Folds是三星在搶在今天率先發表的折疊手機,擁有7.3吋螢幕,解析度為1536×2152,螢幕比例為4.2:3,不過售價1980美元(約台幣61000元)手機,價格可說是相當昂貴,但是預售不久就馬上迅速被搶購一空。

目前外界猜測目前三星所用的柔性OLED面板,是採用最先進的複合聚合物材料來取代傳統玻璃,這種材質耐用性不會比玻璃面板更耐用。

到目前為止,三星還尚未針對此事發言,但還正在替更多媒體提供Galaxy Fold,還尚未確定這是否為第一批生產的機種,如果依舊有這些原因,那肯定會很頭痛。

更新:4/19 三星官方直接針對此問題回應,已經針對這些有問題的產品展開調查,同時也有不少媒體評測 Galaxy Fold 時,會撕掉螢幕塑膠膜導致出了不少問題,後續三星保證會明確告知用戶這層塑膠膜是保護 Galaxy Fold 結構,也算是螢幕的一部份,公關也指出不會影響到美國當地4月26日發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