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每年推出新款 iPhone 時,該換新機嗎?告訴你多久適合更換

蘋果每年都會在秋季發表會上固定推出新款 iPhone ,最主要也是身為一間手機龍頭大廠,是不能停下腳步,畢竟對手安卓陣營有太多競爭對手,這就像是葉問一打十。但每年 iPhone 推出新機後,市場和各大媒體就會開始替新款 iPhone 大肆報導,當然其中也有稱讚誇獎,但也免不了會有批評與酸言酸語出現,不過這篇我們要來探討的是新款 iPhone 推出後,我們就必須換新機嗎?

蘋果每年推出新款 iPhone 時,該換新機嗎?告訴你多久適合更換

每次新款 iPhone 上市開賣後,總是會看見不少開箱文或是功能展示影片,當越是注意看這類資訊後,就會導致越來越感覺新 iPhone 真的好看,然而誘因就這樣造成「衝動」,因此在大家下手之前,忍靜問問自己

 

每年換 iPhone 值得嗎?

身為一位死忠的果迷來說,每代 iPhone 必換,那才夠潮。

首先這句話是建立在信仰充足的蘋果迷身上,如果信仰不夠,就不建議每年更換,否則只是變成一種無理由盲目更換 iPhone 。

當然對少數用戶而言,每年更換 iPhone 理由並不是因為潮,而是因為想感受每款新 iPhone 帶來的新功能,甚至是想要收集每代 iPhone 機種。

值不值得更換?值不值得購買?取決於自己,對於堅持想要更換的用戶來說,無人能阻擋,但對於無法決定的用戶就不建議每年 iPhone 推出就馬上更換,建議採用投資 iPhone 方式來操作,這裡的投資並不是去買蘋果股票,而是將金錢投入讓 iPhone 用起來更便利的地方,看得有點模糊對吧?沒關係繼續看底下的說明。

 

如何投資 iPhone 才值得?

iPhone 硬體改進其實很慢,像是 iPhone 6 到 iPhone 7 就將同樣的外型延續了3幾年,其實硬體規格改變並不明顯,但依舊會有用戶或媒體狂稱讚 iPhone 7 Plus 雙鏡頭和新材質,如果幾年後回頭看看,一定會感覺 iPhone X 之前機種都只是材質、鏡頭、無線充電等硬體上改變,就如同是牙膏擠一點一點慢慢讓大家刷,直到這條牙膏擠完後,十年過去換了另一條牙膏,導致容易被批同個外型竟然可以連賣 4 年,其實是有道理的。

但到現在還是有人愛舊款有指紋辨識,蘋果已經往無實體 Home 鍵的道路行駛中,這就像是有用戶還是喜歡 3.5mm耳機孔,不過現在只能夠過轉接器,那沒有了指紋辨識同樣也有另一個取代方案就是臉部辨識,不管你喜不喜歡,蘋果是不可能再走回頭路,回到有 Home 鍵機種上。

 

就算預算足夠,也不建議將錢全投入在 iPhone 上面,畢竟還有更多 iPhone 周邊產品是值得投資,像是 Apple Watch 、AirPods 、HomePod、無線充電等,這些都是能讓 iPhone 往外擴展到更多產品線上,目前蘋果正在做的是讓 iPhone 當成是一張白紙放在正中央的產品,其餘產品都是圍繞在 iPhone 周圍,並且牢牢的勾住,如果沒有 iPhone 它們就無法獨立正常運作,畢竟蘋果想讓這些產品侷限在於自家的生態上,並沒有打算和對手共享,也可以視它為一個封閉的產品線。

因此,沒必要只投入在單一產品上,我們需要的是往外延伸,但是想要延伸出去,也必須考慮到這些產品是否真的能夠替日常生活帶來便利,並且可以改變過去的使用習慣。

 

iPhone 建議多久換機?

至於 iPhone 多久可以換機?這問題還是不少蘋果用戶最想知道的一個答案,就當前 iPhone 硬體設備設備來看,處理器規格已經比起過去來得更高階,如果是剛好更換 iPhone X 用戶,大概可以沿用個 2~4 年之間才更換新 iPhone 是沒問題,其餘機種也差不多是這時間,但更換時間點可依照個人自己的興趣、規格和預算來抉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