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紅塗鴉AR App《RakugakiAR》卡通圖一掃變3D瓦楞玩偶

最近 App Store 推出了一款超有趣的 AR 應用程式《RakugakiAR》(らくがきAR;中譯:塗鴉App)順間在日本爆紅,這款 AR 應用程式是由日本 Whatever 開發商製作,原理是透過 iPhone 相機鏡頭拍攝2D平面的人物或動物塗鴉,就會讓塗鴉活了過來,同等於自己畫的圖案會活生生在眼前亂跑,也能夠互動和餵食。

日本超紅塗鴉AR App《RakugakiAR》卡通圖一掃變3D瓦楞玩偶

 

這款  《RakugakiAR》AR 遊戲比較偏向於教育娛樂方面,適合給小朋友隨手塗鴉後,可透過 App 將剛所繪製作品掃成活生生的 AR 瓦愣紙人偶,不過《RakugakiAR》剛推出採免費,沒幾天突然改為收費(台幣33元),主因還是因為這款 App 太有趣已經紅遍日本社交圈,連大人小孩都可以玩。

RakugakiAR 使用方式是透過 iPhone 鏡頭對準塗鴉圖,當偵測到有物體時就會自動出現粉紅色外框,最後按下「SCAN」按鈕。

日本超紅塗鴉AR App《RakugakiAR》1

就會讓原本靜態的圖片,瞬間變成一個 3D 立體 AR 玩偶,好玩的事這隻玩偶還會在桌面上亂走,就感覺好像變成活生生的玩偶。

日本超紅塗鴉AR App《RakugakiAR》2

也能夠同時掃另外一組塗鴉或卡通圖,就會同時出現多個AR 玩偶。

日本超紅塗鴉AR App《RakugakiAR》3

同時間看見兩個玩偶在桌面上亂跑亂鑽,點他們還會彈飛出去。

日本超紅塗鴉AR App《RakugakiAR》4

還可以點螢幕丟食物給他們吃,有的時候吃完還可能會看見大便在螢幕上,非常有趣,功能上還可支援螢幕錄影、拍照紀錄這有趣的一刻。

日本超紅塗鴉AR App《RakugakiAR》5

如果想看真實動態效果,可看底下 RakugakiAR 測試影片,這款 App 非常有意思,連龍貓的耳朵都會出左右擺動,超級神奇又有趣。

除了透過手繪、螢幕內的卡通人物角色,只要邊緣有黑色線條,大多都是可以直接利用 RakugakiAR 掃描變為立體玩偶,非常適合唸故事書給小孩聽時,書本中有一些卡通圖案,可以在邊說故事時候就能夠邊運用這款 App ,提升故事的有趣程度。

RakugakiAR 下載

iOS版本下載




 

最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解決唷!當然也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