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JB使用 FutureRestore 替iOS升降級或重刷教學(Windows/Mac通用)

 

Windows 版本 Futurerestore 教學

步驟 1

下載最上面提供的 Futurerestore工具解壓縮出來,並下載最新 iOS 11 尚未關閉認證的iOS版本與要重刷 iOS 11.3.1 iPSW版本點我去下載),並將 iOS 11.3.1 的shsh2 檔也一併放入,該資料夾內會有底下這幾個檔案

  • iOS 11.4.ipsw (開啟認證版本) * 全手動才要下載(可省略)
  • iOS 11.3.1.ipsw (要升級版本)
  • iOS 11.3.1 shsh2 檔案 (要升級版本shsh2)
  • futurerestore 資料工具檔(futurerestore_macos)
  • LICENSE

 

步驟 2

▼ (此步驟為全手動,假設 Futurerestore 工具無法取出裡面三個檔案,就要操作此步驟,想節省時間也可以跳過)將正開啟認證的 iOS 11.4.ipsw 修改副檔名為「.zip」變為壓縮檔,並手動取出裡面三個檔案(plist、im4p、bbfw),放入「futurerestore_macos」資料夾內,取出方法請參考「iOS Prometheus (普羅米修)」教學,只要看Step 5. ~Step 11.操作即可 ,取出後總共需要的檔案數會有6個檔案。

  • 要升級的.shsh2
  • futurerestore 升降級工具
  • 要升級ipsw
  • BuildManifest.plist
  • sep-firmware.XXX.RELEASE.im4p
  • 數字.Release.bbfw

prometheus ios1131 for windows 2a

 

步驟 3

在Windows 系統點擊左下角的搜尋(如Win 7是在微軟圖內),搜尋「cmd」會找到命令提示字元,點擊它開啟。

prometheus ios11 for windows mac 3

 

步驟 4

在命令提示字元內先輸入底下指令,先空格後Futurerestore直接拉入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內,並按下Enter鍵,就會切換至剛存放在C:底下的Futurerestore主程式資料夾內。提醒注意如是手動輸入資料夾位置者,範例圖顯示的是 v173版本數字,請依照下載的版本更改調整。

cd (資料夾名稱)

prometheus ios1131 for windows 1a

 


步驟 5

▼ 繼續輸入底下指令,建議先複製底下指令再修改,檔名會發現很長,這裡有個技巧就是先去修改檔案名稱,再複製起來,回到命令提示字元上點滑鼠右鍵會自動貼上。假設過程中如跳出 iTunes 請立即關閉,避免影響到Futurerestore。

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其中一個操作即可,結果都是相同,只差別在於有沒有先取出plist、im4p、bbfw三個檔案,如果沒有想讓Futurerestore 自動抓取就輸入全自動指令即可。

>「全自動」指令範例格式(會有問題不建議使用)

所謂全手動指令是指有先取出裡面三個檔案(plist、im4p、bbfw),就依照這步驟操作。

可插SIM卡電訊設備指令(iPhone、iPad 可插SIM版)底下為範例(裡面請自行修改):

futurerestore -t shsh2檔名 --latest-baseband --latest-sep iOS 11.3.1.ipsw檔名/

不可插SIM卡電訊設備指令(iPad Wifi版)底下為範例(裡面請自行修改):

futurerestore -t shsh2檔名 --no-baseband --latest-sep ipsw檔名

本次範例執行指令如下(請改為自己的shsh2、ipsw檔名):

futurerestore -t 7147753361222694_iPhone8,1_n71map_11.3.1-15E302_9238bef007380e63a4885054bada49c3b******.shsh2 --latest-baseband --latest-sep iPhone_4.7_11.3.1_15E302_Restore.ipsw

 

>「手動」指令範例格式

可插SIM卡電訊設備指令(iPhone、iPad 可插SIM版)底下為範例,裡面請自行修改。

futurerestore -t shsh2檔名.shsh2 -b iOS11.4.1檔名.bbfw -p iOS11.4.1的BuildManifest檔名.plist -s iOS11.4.1的sep-firmware的檔名.im4p -m iOS11.4.1的BuildManifest檔名.plist -w 升級11.3.1韌體.ipsw

不可插SIM卡電訊設備指令(iPad Wifi版)底下為範例,裡面請自行修改。

futurerestore -t shsh2檔名.shsh2 -s iOS11.4.1的sep-firmware的檔名.im4p -m iOS11.4.1的BuildManifest檔名.plist -w iPad升級11.3.1韌體.ipsw --no-baseban

本次範例執行指令如下(請改為自己的設備檔名):

futurerestore -t 7147753361222694_iPhone8,1_n71map_11.3.1-15E302_9238bef007380e63a4885054bada49c3b******.shsh2 -b Mav13-4.60.00.Release.bbfw -p BuildManifest.plist -s sep-firmware.n71m.RELEASE.im4p -m BuildManifest.plist iPhone_4.7_11.3.1_15E302_Restore.ipsw

prometheus ios1131 for windows 3
步驟 6

讀取都正確後,就會開始跑回復至iOS 狀態,執行過程中請不要去操作iPhone/iPad或是關閉此視窗,除非想導致白蘋果。

如過程中發生錯誤,請參考「各種錯誤解決方法」來解決。

2018 06 17 185324

▼ 如果失敗指令失敗,想要替設備退出恢復模式,請下載「reiboot工具」,就可安全退出。

reiboot mac 1


步驟 7

直到出現DONE: restoring succeeded.訊息,就可以拔除USB了!這時候回到iPhone/iPad設備上就會可看見歡迎視窗。

prometheus ios1131 for windows 4

 

步驟 8

就可以關閉視窗,回到iPhone/iPad設備上依照提示設定,並選擇從iTunes回復資料即可完成。

iOS9.3.2 degrade iOS9.3.1-05

步驟 9

最後提醒,每次重刷後Generator值就會跑掉,所以必須要再一次進行固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