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矯正駝背神器 Posture Pal,用iPhone監控頸部與姿勢

越來越多低頭族或上班族常出現頸椎症候群困擾,是否經常會出現頸、肩有酸麻痛感,可以嘗試透過這款 AirPods 矯正駝背神器 Posture Pal App 來改善,透過 AirPods 內建動作傳感器與搭配 iPhone 監控坐姿和姿態是否正常。

AirPods矯正駝背神器 Posture Pal,用iPhone監控頸部與姿勢

 

市面上也許會有些坐姿調整器 / 坐姿改善器能改善正確姿勢,不過要長時間黏貼穿戴才能追蹤,導致活動不變行動又像機器人,一名開發者也患有頸椎症候群,決定利用 AirPods 內建的動作傳感器整合「Posture Pal」App,只要整天配戴 AirPods 時,就可以配合 iPhone 用來追蹤矯正姿態。

為何會出現「頸椎症候群」?主要是現代許多人因為工作坐姿錯誤或長時間低頭滑手機,長期姿勢不良造成,導致頸部會一直往前彎曲,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引發頸椎退化加速,嚴重會出現長骨刺、突出或頸因性頭痛症狀。

AirPods矯正駝背神器 Posture Pal,用iPhone監控改善頸部與坐姿1

如果你也有頸椎疼痛的困擾,手邊有 AirPods 和 iPhone ,趕緊嘗試這款免費用好用的矯正駝背神器App「Posture Pal」,就能隨時監測正確姿態。

 

Posture Pal 矯正駝背神器教學

目前 Posture Pal App 只能夠支援 AirPods 3代、AirPods Pro、AirPods Max 和 Beats Fit Pro ,或者其他能傳輸動作資料到 iPhone 藍牙耳機同樣也能支援。

Posture Pal App 首次使用,需要授權動作與健身紀錄,點選「好」即可繼續。

Posture Pal 矯正駝背神器教學

看見 Posture Pal Pro 解鎖提示,直接點「跳過」可以使用免費版本,基本免費功能就已經夠用。

Posture Pal Pro專業版限時免費中: 領取方法點我了解

Posture Pal 矯正駝背神器教學1

 

利用 AirPods 監測坐姿方法

Posture Pal 比起常見的健康監測 APP 不太相同,主要是採用超可愛的「長頸鹿 Rafi」為主視覺設計,會選擇長頸鹿與頸椎有極大關聯性。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戴上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後,按下「開始偵測」(新版改為藍色 AirDrop按鈕)前後晃動頭部會發現長頸鹿維持相同姿勢,可以透過顏色進行判斷目前姿勢是否正確:

  • 藍色就代表姿勢良好
  • 紅色代表姿勢不佳

要是姿勢不良,iPhone會震動提示,同時 AirPods 也會發出聲音提示使用者姿勢不正確。

利用 AirPods 監測坐姿方法

詳細 Posture Pal 動作感測提示,也能透過底下影片了解,相當有趣!可以選擇在滑手機時,就可以配戴 AirPods 同時開啟 Posture Pal 來監測姿勢。

 

支援後台背景監測坐姿

那大家也好奇 iPhone 不就要一直開啟 Posture Pal App 才能監測嗎?其實 Posture Pal App 支援背景執行,可以退回主畫面,或繼續滑 FB、IG、LINE和看 YouTube 或遊戲 App 同樣會繼續監測姿勢,除了將 iPhone 進入待機狀態會導致無法監測。

支援後台背景監測坐姿

 

調整姿勢靈敏度

要是想調整姿勢偵測靈敏度,點擊左下角「儀表板」圖示,就可以選擇「低35°、中20°、高10°」或「自訂角度」,可以改為10° 表示往前傾的角度更容易辨識。(自訂角度是專業版限定功能)

調整姿勢靈敏度

 

關閉長頸鹿畫面

要是認為長頸鹿不太好看或是容易干擾,也可以點擊左上角「設定」圖示,開啟「超嚴肅模式」,就能關閉小長頸鹿圖像。

關閉長頸鹿畫面

 

摸摸寵物和停止姿勢偵測與統計數值

要是工作感覺到很無聊,也可以摸摸可愛長頸鹿的頭,他也會用笑臉來回應你,最後想停用姿勢偵測,直接點選「停止偵測」按鈕。

摸摸寵物和停止姿勢偵測與統計數值

Posture Pal 也會替你打分數,告訴你這次監測出現幾個不良、良好與極佳的坐姿動作。

摸摸寵物和停止姿勢偵測與統計數值1

 

自訂APP圖示照片

要是想讓 APP 圖示更可愛,可以透過 Posture Pal 設定內點選「App圖像」,自訂想要修改的圖示。(此功能限定專業版獨有)

posture pal pro 1

 

自訂風格顏色和背景模式

另外針對 Posture Pal Pro 版本,也可以自訂風格顏色和背景圖樣模式,每次換不同顏色就不會畫面會感覺很膩。

posture pal pro 2

 

警報延遲聲音

要是想要讓警報延遲生可以拉長,透過「設定」內調整「Alert Delay」,就能將警報延遲聲音延長到2秒至60秒。(此功能限定專業版獨有)

posture pal pro 4

 

開啟自動執行與更多功能細節設定

要是想讓 Posture Pal 開啟後能夠自動執行監測功能,可以開啟「Start Tracking On Launch」,底下還有多種設定可依照自己喜好自行調整。posture pal pro 3

 

穿戴 AirPods 自動啟動 Posture Pal 矯正駝背神器

如果每次都要手動打開 Posture Pal 才能夠偵測肯定會很擾人,其實可以透過「捷徑自動化」來實現,只要穿戴 AirPods 時,就會自動啟動 Posture Pal 會立即進入偵測姿勢模式,操作步驟如下:

開啟 iPhone「捷徑」App ,切換至「自動化」頁面,並且點擊右上角「+」選擇「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如果從未設定過iPhone自動化直接點「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即可,滑到最底點選「充電器」。

穿戴 AirPods 自動啟動 Posture Pal 矯正駝背神器

選擇「藍牙」自動化操作後,將「裝置」改為常用的 AirPods 耳機,就能夠點選「下一步」。

穿戴 AirPods 自動啟動 Posture Pal 矯正駝背神器1

在動作頁面中,點「加入動作」,搜尋框輸入「Postu」選擇 Posture Pal「開始偵測」。

穿戴 AirPods 自動啟動 Posture Pal 矯正駝背神器2

最後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自動化設定。

穿戴 AirPods 自動啟動 Posture Pal 矯正駝背神器3

 

功能總結

Posture Pal 算是一款能夠監控姿勢的應用程式,當然免費版本已經夠普通用戶使用,最長可以監測10分鐘數據,時間到期後從後台退出 APP 重開一次,就能繼續再使用,要是認為 APP 功能對你長期駝背或想改善低頭滑手機錯誤姿勢,那可以考慮花 NT$100元升級 Posture Pal Pro 版本,就能無限制時間監測、自訂靈敏度、自訂配色和應用圖片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