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振興三倍券如何預約?教你透過用電話和網路預購

郵局領取振興三倍券有沒有更省時的抄捷徑方法?其實從7月13日9點開始就能夠先透過「電話預約」、「網路預購」,就可以預約7月20日後領取的郵局和時段,幫大家節省要在7月15日現場排隊領取購買實體三倍券,現場領三倍券最多可代領5份,同時本篇也會教大家代領需要準備哪些證件和流程。

post reservation triple coupon cover

 

郵局預約規則與限制

  • 預約時段會依「身分證尾數」決定可預約時間,若請人代領,則依代領人的身分證尾數判斷:
    • 奇數:預約週一、三、五
    • 偶數(含0):預約週二、四
    • 週六不分奇偶數,所有民眾皆可預約
  • 幫親友代領,每人最多「限領五份紙本振興三倍券」,並且要攜帶受委託人的身分證
  • 逾預約時段者或過號,請現場重新抽取號碼牌等候辦理
  • 預約後如果要修改成其他日期,以「零星預約」重新預約即可
  • 出門前請攜帶 健保卡/身分證1,000元現金

郵局預約規則與限制

 

如何透過電話、網路預購郵局三倍券?

郵局「電話預約」振興三倍券

  • 從 7/13 上午 9點開始可直接撥打預約電話專線 0800-700-199 ,會有郵局服務人員協助民眾網路預約,最後憑「預約序號」於預約指定日期之時段,到預約郵局領購三倍券。

 

郵局「網路預約」振興三倍券

如不想現場排隊浪費時間,可直接到郵局振興三倍券線上預約網站,先決定要預約哪間郵局,以及可自訂選擇 7/20 以後的日期和時間。

郵局振興三倍券線上預約網站:點我去 (全國郵局位置查詢




可直接透過手機或電腦開啟振興三倍券預約網站後,選擇要零星預約或大宗預約,不管是零星或大宗預約每個人最多只能代領五份紙本振興三倍券

郵局網路預約振興三倍券1

 

選擇預約後,會讓你先選擇預約的郵局(縣市、區域),點擊後就會選擇要預約日期,每天可預約的數量都會有限制,建議提早預約。

郵局網路預約振興三倍券2

再來會選擇當天的時間,只能夠選擇剩餘可預約數量,選擇後就會填寫身分證/居留證號碼,就可預約成功,最後獲得預約序號,就依照預約的日期和時間內到郵局直接領購三倍券。

如果時間剛好忙碌,想要重新改日期或時段,直接再次透過「零星預約」重新預約就可以!

郵局網路預約振興三倍券3

 

如何透過郵局現場領取振興三倍券流程

如果想提早7/15~12/31 到郵局現場排隊領取,不受身分證尾數限制,可透過底下流程領取,同時郵局也規劃7月18日和25日連續2個週六都會加班營業。

  1. 攜帶健保卡和1,000元現金
  2. 從7/15~12/31到郵局(部分郵局週六營業半天或不營業)
  3. 到儲匯櫃台領取號碼牌
  4. 由行員確認身分
  5. 繳費 1,000 元領三倍券

如何透過郵局現場領取振興三倍券流程

另外振興三倍券官網也會提供存貨地圖「點我去」,提供給民眾先行查詢各郵局紙本券存量。

post reservation triple coupon 4a

 

另外提醒郵局代領每人最多只能夠代領5份,會以委託人身分證件來判斷,也別忘記要帶好健保卡/身分證以及現金 1,000 元,避免白跑一趟。

 

三倍券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