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網友發起請願連署:要求蘋果開放所有iOS認證

前天(11日)時,蘋果因認證伺服器出現異常狀態導致短時間內所有iOS版本認證瞬間被開啟,不過蘋果在一個多小時候就立即將這些問題排除,並將認證全數關閉,不過有國外Reddit論壇poetryandfuel網友認為我們該做點改變,蘋果為何不解除iOS認證?並透過Change請願網站發起來連署請願,用大眾的力量來建議蘋果開放所有iOS認證。

國外網友發起請願要求蘋果開放所有iOS認證

請願內容

蘋果一直不斷強迫用戶升級到最新的iOS版本上,就算用戶不想升級,系統也會不斷的跳出煩人提醒通知要升級,就算取消升級,過一段時間後它又會跳出提醒升級,甚至有可能在你睡覺時候偷升級,這不是一個替用戶著想的行為。

眾所皆知的事實是每台iPhone都會因為新的iOS版本而變慢,這個邏輯上可以解式微因新的iOS版本帶來了新功能,但為什麼蘋果要剝奪用戶能選擇降回舊iOS版本,讓設備運行順暢權力?例如iPhone 5s,當你對iOS 11感覺好奇,升級上去後,整個系統會明顯感受到延遲,但已經太晚你無法透過iTunes降回舊版本,只能硬著頭皮去享用這個iOS 11。最近蘋果也承認在iOS 10.2以後加入了電源管理技術,導致鋰離子電池老化後就會造成CPU降頻,這問題也將變的更嚴重,要是蘋果可以允許用戶降級。

當然也有人會反駁這意見,當降級後將會導致設備暴露在漏洞環境中,這的確是真的,但用戶也有自己的責任,如果他/她會關心設備的安全問題,那就會留在最新的iOS環境中,要是沒有,就可隨時自由降級,即時這樣做有可能造成保固失效。

我們知道蘋果總是喜歡替每個iOS版本記錄多少人更新的記錄,但更新上去後的滿意度也相當有趣,因為每次新iOS版本更新後,論壇上總是會出現了不少因升級導致臭蟲的情況發生。

我們希望蘋果能夠讓客戶自己控制他們的設備,而不是使用骯髒的手段來強迫客戶更新iOS。

 

參與連署方式

如您對這份請願書有抱持同樣的理念,也許可以透過請願連結輸入姓名與Email後,按下「Sign」就可參與連署。

請願連結

 

最初蘋果會採用停止簽署iOS認證作法,官方宣稱這是為了防止用戶會在降回有漏洞的iOS版本上,主要是為了防止用戶陷入危險中,但蘋果實際採用這種策略是為了要防堵用戶會在去越獄,因此不斷推出新的iOS版本更新,要來修復漏洞,除此之外這另還有兩個主因

  1. 可趁機衝高 iOS 更新安裝數量,方便在發表會上能與安卓系統比較,顯示iOS有漂亮的數據
  2. 刺激使用舊設備用戶的更換

但這可情願是否可能讓蘋果開放舊版本iOS認證呢?其實目前看起來機率是不大,因為蘋果以商業與安全上的考量,能夠在讓用戶降回至舊版本上,基本上不無法允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