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8 vs 蘋果iPhone 7 Plus 您覺得誰會贏?

note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今年三星終於推出最新款旗艦機種Galaxy Note 8,不過目前還尚未聽到有如同Note 7的爆炸事件出現,但大家依舊會好奇這次Note 8有沒有辦法跑贏iPhone?外國知名 YouTuber 用戶EverythingApplePro也在Note 8開賣沒多久後,帶來了最新速度執行效率測試,這次要比的是三星Galaxy Note 8對上蘋果去年推出的舊機種iPhone 7 Plus,在尚未看答案之前您覺得誰會贏呢?

 

iPhone 7 Plus vs Note 8 規格

Note 8 規格

  • 八核心 Exynos 8895 10 奈米處理器
  • 記憶體6GB RAM
  • 螢幕解析度 2960 x 1440 pixels

iPhone 7 Plus 規格

  • 64 位元架構的 四核心 A10 Fusion 晶片
  • 記憶體3GB RAM
  • 螢幕解析度 1920 x 1080 像素

兩台旗艦機規格上來看,三星依舊在硬體上占了不少優勢,擁有最新的八核心處理器,而iPhone 7 Plus僅只有四核心,記憶體 7 Plus 更是比 Note 8 還少了 3GB。

 

測試說明

測試者將兩台設備同時執行相同14款重型遊戲、影音APP來進行實際操作跑分,並會執行運行兩回合。

 

測試過程說明

在第一圈執行效率上的確已經與iPhone 7 Plus差不多,不過最後終究還是要面臨到轉檔速度處理上的差異,八核心的處理效能上依舊比起僅只有四核心的iPhone 7 Plus還慢上許多,在剛開始速度上可看出Galaxy Note 8機種的確在硬體上有很大強勢,硬體與系統調整是有很明顯的進步,不過進步能追上也僅侷限在去年的iPhone機種上。

note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2

iPhone 7 Plus 兩回合全跑完時間總計花費了3分21秒,不過Note 8依舊還卡在第一圈的最後轉檔上,這情況就同等於兩位賽車手,其中一位已經到達終點,將車開回車庫內,並在喝咖啡,而對手還在第一圈更換輪胎作業。

note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3

Note 8 最後終於完整總時間為5分6秒,這速度的確比起去年測試中所得知的Galaxy S8花費7分35秒還快上許多,的確是有明顯的改進,但依舊還是無法追上去年的iPhone 7 Plus,會差異這麼多主要原因是在iPhone在軟硬體的整合調校上都是優於對手,而今年蘋果會再度推出新款iPhone,大家應該知道又會是哪一台設備大勝了吧?

note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4

最後在Geekbench跑分測試部分,Note8在單核心速度(1880)上比起iPhone 7 Plus同樣是更慢(3509),在多核心表現方面上,Note8比起iPhone 7 Plus僅多出1千多分,不過別忘了iPhone 7 Plus僅只有四核心處理器就能玩爆Galaxy S8的八核心,所以您還認為iPhone賣的貴,只是後面的Apple Logo而已嗎?反之這次Note 8價格也是貴的可以。

note8 vs iphone 7 plus speed test 5

對決影片

iPhone 7 Plus vs Note 8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