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跨年日出景點推薦!台灣11大超夯曙光地點與排行彙整

準備好迎接2024第一道曙光和安排看元旦日出行程嗎?在看完2024跨年演唱會煙火秀活動後,也可以順便計畫追2024台灣第一道曙光行程。本篇整理網友超推薦的全台11個最佳迎曙光和元旦日出地點,包括北部、中部、南部看日出景點清單推薦,想知道各縣市2024曙光時間及曙光活動看這篇準沒錯,讓我們一起迎接全新2024年。

2024跨年日出景點推薦!台灣10大超夯曙光地點與排行彙整

2024台灣第一道曙光在哪裡?跨年元旦日出時間表

  • 台灣2024第一道曙光:花蓮縣柏南山南湖大山(日出時間6時28分)
  • 台灣2024地平最早曙光:鵝鑾鼻燈塔蘭嶼

根據《臺北天文館》指出,2024台灣第一道曙光地點出現在「花蓮縣柏南山」,日出時間為6點3分,全國平地最早日出同樣是在「柏南山」時間為6點28分。要是想看台灣本島 2024 年元旦日出,平地最早第一道曙光是在「鵝鑾鼻燈塔」,離島則為「蘭嶼」。

new years eve sunrise 2024 a1

天文館也解釋曙光和日出不同,出現順序會是:天文曙光、航海曙光、民用曙光、日出。2024第一道曙光是指天文曙光,肉眼會感覺不出,需要等到航海曙光出現,才會察覺天空變亮,民用曙光則是天色大亮,日出是太陽上緣接觸地平線,並且開始見到其盤面。

2024年台灣各縣市元旦曙光時間怎麼查?

如果想知道台灣各縣市2024年元旦日出時間,也可以透過臺北天文館製作的「互動式曙光地圖網站」查詢,能夠自動算出元旦當天曙光與日出時間。

new years eve sunrise 2024 a2

2024跨年迎曙光台灣各縣市看日出景點懶人包

1. 屏東 恆春鵝鑾鼻燈塔

台灣平面最早 2024元旦日出就在屏東鵝鑾鼻燈塔,不過要提醒每逢星期一燈塔內部整理不開放,倒是可透過周圍觀賞第一道曙光。

  • 地點:屏東 恆春鵝鑾鼻燈塔(導航
  • 2024恆春鵝鑾鼻燈塔曙光日出時間:6時10分
new years eve sunrise 2024 d1

2. 墾丁 龍磐公園

今年屏東縣政府也為了迎接全台第一道曙光,也在熱門的景點墾丁龍磐公園舉辦推出「追光造夢」活動,利用南島舞集表演和鼓聲一起陪伴民眾等待曙光,迎接嶄新的一年,同時還能抽 iPhone 手機、飯店住宿券等多項好康。

元旦當天想前往屏東看日出,台26線佳鵝公路鵝鑾鼻停車場到滿州界碑,凌晨0時至9時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建議可搭乘免費接駁車(凌晨3:30發車),詳細資訊可透過屏東旅遊網查詢。

  • 地點:墾丁龍磐公園(導航
  • 2024墾丁龍磐公園曙光日出時間:6時9分
屏東恆春龍日出

3. 台東 三仙台

台東三仙台迎曙光可以說是每年名列前茅的追曙光元旦日出熱門景點,也會舉行「台東知本溫泉季」活動,有九米巨型聖誕樹絕對是您不能錯過的聖誕打卡景點之一,另外在12月31日晚間將在知本忠義堂舉辦「跨年暖湯音樂會」,除了有臺東在地的表演團體溫暖開唱外,更邀請高蕾雅、王中平、紀曉君及陳隨意等知名藝人一起跨年倒數,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查詢

另外也可以順便到「青帆港」觀賞瞭望無際海面,白色山城配上萬里藍天,散發出地中海風情,當地區民也推薦「樂道澳」可欣賞海灣美景及附近山景的好地方,最後到「菜浦澳」欣賞花崗岩自然特殊地貌,建議提早搭乘南竿福澳港搭乘島際交通船,詳細可參考如何去馬祖

  • 地點:馬祖西莒島(導航
  • 電話:0836-89388
  • 2024 台東 三仙台日出時間:6時10分
2023 taiwan first dawn 3
圖片來自:東引安逸旅店 FB

4. 南投 日月潭金龍山

中部想觀賞2024曙光也可以前往日月潭金龍山,不需要爬太久即可欣賞到日出、低空雲海、琉璃光、曙光晨曦等美景。台中跨年夜也可以參加麗寶樂園跨年晚會活動,另還有台中梨山暨谷關泰雅原風歲末迎親觀光推廣活動梨山升旗典禮,也可以安排在當日曙光行程內。

  • 地點:日月潭金龍山(導航
  • 2024 日月潭曙光日出時間:6時10分
2022曙光地點推薦4. 日月潭金龍山

5. 嘉義 阿里山

提到阿里山,大家都會先想起什麼畫面?在著名的阿里山五奇裡,天空變化的奇景就佔了三項, 日出、夕陽、雲海,最經典的阿里山美景,你怎麼能錯過!欲前往祝山觀日出,可沿觀日步道徒步前往,亦可搭乘祝山線小火車。

最佳觀賞日出地點:隙頂二延平步道小笠原山觀景平台祝山觀景平台碧湖山觀光茶園對高岳觀景平台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也在祝山觀日平台舉辦2024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於2024年1月1日凌晨5點30分登場,首度由嘉義縣長翁章梁攜手名主播劉方慈挑戰主播台,包含由十鼓擊樂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以及尋人啟事阿卡貝拉三金團隊共演迎日出,無法到場觀賞日出,也是可以利用慢遊嘉義FB觀看現場直播。

  • 地點:嘉義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航
  • 2024 阿里山 曙光日出時間:6時8分
2021跨年看日出全台第一道迎曙光精選最佳地點看這裡

6. 南投 合歡山武嶺

2024曙光絕對也不能錯過合歡山,參加完台中跨年晚會後,就能立即出發迎接合歡山第一道曙光!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位於花蓮縣與南投縣的交界,海拔高 2,300~3,400 公尺是全台最高之國家森林遊樂區,山勢較為陡峭、山頂視野極佳,觀賞2021第一道曙光絕對讓人永生難忘。

  • 地點:合歡山武嶺(導航
  • 2024 南投 合歡山武嶺曙光日出時間:6時4分
2022曙光地點推薦5. 南投合歡山武嶺

7. 台南 二寮觀日亭

台南觀日平臺是南部迎曙光最佳地點,越接近日出時刻,金色晨光自白堊山丘後躍出,帶出千變萬幻的霞光竹影,彷彿身處潑墨世界,充滿遐思意境。

南二寮是攝影界流傳著日出三大聖地之一,它們的共通點就是擁有壯觀的低海拔雲海。站在海拔308公尺的制高點,壯濶景致盡收眼底;南北縱走的草山稜線,勾勒出原始風貌,白堊土的地質讓人宛如置身月球表面的錯覺。

  • 地點:台南二寮觀日亭(導航
  • 2024 台南 二寮觀日亭曙光日出時間:6時13分
2022曙光地點推薦7. 台南二寮觀日亭

8. 高雄 中寮山

中寮山一直以來都是拍夕陽、日出和車軌神秘熱門景點,海拔約420公尺,視野開闊能一眼遙望屏東、高雄與台南城市,要是想要看2023曙光日出美景,高雄 中寮山非常值得推薦前往。

  • 地點:高雄 中寮山(導航
  • 2024 高雄中寮山曙光日出時間:6時11分
2023 taiwan first dawn 1 1
圖片來源:Explore the uncharted

9. 台東 太麻里曙光園區

台東太麻里曙光園區被網友譽為台灣最美的海灘,且千禧曙光紀念園區自從2000年起都會舉行曙光音樂會,今年也改辦「成功鎮迎曙光健走活動」、「臺東知本溫泉季」和「鐵花燈の祭活動」,想看 2024 曙光絕對不能錯過台東太麻里曙光園區最美的迎曙光打在蔚藍海岸上,畫面有如一幅美畫。

  • 地點:台東太麻里曙光園區(導航
  • 2024 太麻里 曙光園區曙光時間:6時10分
2023 taiwan first dawn 2

10. 花蓮 柏南山

2024台灣第一道曙光同樣也出現在在花蓮縣柏南山,如果想要來場熱血的登山賞跨年元旦曙光,可以挑戰柏南山。

  • 地點:花蓮縣柏南山(導航
  • 2024 柏南山曙光日出時間:6時3分
花蓮柏南山日出
花蓮柏南山日出(來源網路)

11. 馬祖 東引島燈塔

想離島也可以選擇到馬祖曙光,最佳地點為東湧燈塔北竿板里沙灘,另外也可以順便到「青帆港」觀賞瞭望無際海面,白色山城配上萬里藍天,散發出地中海風情,當地區民也推薦「樂道澳」可欣賞海灣美景及附近山景的好地方,最後到「菜浦澳」欣賞花崗岩自然特殊地貌,建議提早搭乘南竿福澳港搭乘島際交通船,詳細可參考如何去馬祖

  • 地點:馬祖西莒島(導航
  • 電話:0836-89388
  • 2024 馬祖曙光日出時間:6時19分
2023 taiwan first dawn 3
圖片來自:東引安逸旅店 FB

網友最推薦台灣熱門元旦看日出景點排行

從《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資料顯示,最近一年「元旦日出」網路聲量資料顯示,不少網友最愛去的五大元旦日出景點排行如下:

  1. 嘉義阿里山
  2. 台東三仙台
  3. 南投日月潭
  4. 南投合歡山
  5. 台東太麻里

跨年2024元旦屬光天氣如何?

中央氣象署表示跨年夜易飄雨、濕涼,跨年夜約14~16度,建議民眾應多注意保暖和準備雨具,想要看2024元旦曙光,本島要在雲間碰碰運氣,澎金馬機率中至高,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多雲偶有零星飄雨。

new years eve sunrise 2024 water

更多實用迎接新年好文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