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Netflix推薦片單】第一季10部絕不能錯過電影+電視劇

2022 第一季 Netflix推薦片單有哪些?處於龍頭地位的Netflix相信是多數人賴在沙發上的最佳良伴,本篇替大家整理10部2022第一季推薦必看的Netflix影集和電影,保證可以偷走多數人的閒暇時間。

netflix 2022 season 1 playlist cover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1:少年法庭

韓劇近年席捲全球,除了娛樂作品外,在社會議題上也有著墨,少年法庭講述審判未成年犯罪者的法官,在社會觀感上與法律規範下,要如何在保護受害者及實踐法理正義取得平衡,達到真正的救贖。(IMDb:8.1)

  • 影片類型:韓劇、法律、社會倫理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2:鬼滅之刃遊郭篇

大哥沒有輸的鬼滅之刃在劇場版後的本傳故事,旨在分享音柱如何娶到三位妻子(誤)。炭治郎一行人在無限列車事件後,更加明白自身鬼殺隊所背負之責任,潛入遊郭城,和上弦之六對決的故事,對熱血王道感興趣的觀眾不可錯過。(IMDb:8.8)

  • 影片類型:漫畫改編、少年王道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3:Tinder大騙徒

網路交友已成為時代顯學,在享受方便、快速的同時,背後又存在著什麼風險呢?這部紀錄片除了詳實說明受害者遭遇到的傷害外,同時爬梳了詐欺犯Simon Leviev2的過往與現在,究竟這個時代的渣男欺騙手法為何?網路交友又有可能發生什麼令人稱羨到不可思議的劇情?(IMDb:7.2)

  • 影片類型:紀錄片、社交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4:F1 飆速求生S4

在F1被美國公司收購後,進軍全球體育市場的策略明確,和Netflix一起合作推出的紀錄片更是吸引了無數新車迷,於每年新賽季前推出的半紀錄片(製作單位有意不按時序剪接,故稱之半紀錄片)除了說明此項運動的傲人歷史外,更加添了車手、車隊之間的角力與斡旋其戲劇性。此外,F1這項金錢至上的運動在轉播外的畫面亦會在片中呈現,讓觀眾一窺其銅臭味一隅。(IMDb:8.6)

  • 影片類型:紀錄片、運動

 

2022Netflix推薦片單5:命運航班

有時候就是需要一些讓人看了會想吐槽的劇,命運航班到了第三季之後,透過Netflix登台了,這部帶有宗教意味的懸疑劇,在主線外佐上肥皂劇的感情支線,在觀眾眼睛即將飄走之際,又會有扯上政府或大資本的事件發生,是部可以學習到何時該棄劇的作品。(推薦至多看到第二季)(IMDb7.2)

  • 影片類型:宗教、狗血、美劇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6:笑闖巴黎

近年來台灣吹起脫口秀風氣,這部講述脫口秀演員們在現實生活裡,該付出什麼努力只為了在喜劇俱樂部舞台上的幾分鐘演出,成名前後又有什麼樣的困擾在煩惱著他們。對於脫口秀文化不甚了解的觀眾可以透過這部片,明白些許站立喜劇文化與生活的緊密結合。(IMDb:7.2)

  • 影片類型:脫口秀、喜劇、法劇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7:倒數時刻

百老匯著名劇作吉屋出租、倒數時刻作者強納生拉森的傳記故事,由安德魯加菲飾演,這部歌舞劇不僅可以聽見安德魯的歌聲,更可以看見他詮釋藝術家創作時的痛苦與內心糾葛。除此之外,同劇演員還有迪士尼歌舞劇出身的凡妮莎哈金斯。這部入圍多項金獎的作品,值得花些時間品嚐。(IMDb:7.5)

  • 影片類型:音樂劇、奧斯卡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8:新聞記者

新聞記者是繼2019電影版後,由同一導演所拍攝之影集版,故事除了依然圍繞在影射2017年安倍內閣時期的真實案件外,對於週邊角色的描述有了更多的描述。此外,劇作裡創造的共犯結構龐大,對比之下作為個人該用何種心態去面對、對抗不公義的事,在這個版本裡可以看到更多的光明。(IMDb:7.0)

  • 影片類型:社會寫實、日劇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9:華燈初上

誰殺了蘇媽媽肯定是每個人心中的疑問,沒有把這部現象級的台劇放入片單絕對是我們的不對,台灣作品過去引領亞洲戲劇發展,近年在中劇與韓劇夾殺下,稍嫌式微。但只要有充足資金的投入,打造一部高品質且精緻的作品,就可以看到像「華燈初上」如此規格的台劇。推薦給喜歡懸疑故事的觀眾,歡迎走入被迷霧層層疊起的「光」裡。(IMDb:7.5)

  • 影片類型:台劇、懸疑

 

2022 Netflix推薦片單10:超時空亞當計畫

Netflix爸爸用大數據創作的作品又一部,眾所皆至Netflix自製的電影是以量化分析而成,這部作品有萊恩雷諾斯大量的「幹話」、流行很多年的「穿越」、充滿科技感的「場面」還有都是大咖的「配角」,故事怎麼演不重要,觀眾看到這些元素就是會買單。推薦給各位的唯一理由就是,訓練大家的鑑賞能力,還有你各位的看片喜好就是這樣,別輕易被片商牽著鼻子跑啊!(IMDb:6.7)

  • 影片類型:科幻、喜劇、穿越

 

更多Netflix 技巧與片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