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復活!免費聽流行音樂電台、內建歌詞和離線收聽

一款 iOS 知名的手機音樂播放App 「手機音樂電台」在 App Store 上歷經不少次上下架和重新改名後,從原本 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後續再改回,目前在台灣地區似乎因版權疑慮也就沒再上架,不過現在「手機音樂電台」已經重返日本地區 App Store,並且是以免費下載方式,建議趕緊把握機會下載,避免後續可能又會被強制下架就載不到。

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復活!免費聽流行音樂電台、內建歌詞和離線收聽

 

免費即時聆聽音樂(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

手機音樂電台」Music Box 在日本 App Store 上架版本,與過去採用的是不同的 UI 介面與選單設計,但是還是可以看見有不少的相同之處,最主要是以聽音樂為主,如果曾使用或不曾使用,基本上是不會導致難上手。

music box 1

開啟手機音樂電台 App 後,就會直接顯示熱門 FM電台,馬上就可直接播放,對於不知道要聽什麼音樂的用戶點擊音樂就可以馬上播放。播放時,下方為專輯封面、歌曲/歌手名稱、音樂控制、上下首、加入我的最愛歌曲等控制,也可以點擊右上角「光碟按鈕」後,就可進入全螢幕不受到其他選單干擾的「唱片風格」音樂播放模式。

music box 2

 

最上方也可以切換華語、流行、新歌、搖滾、奧語、歐美、日語、韓語、輕音樂、爵士、電子、舞曲、藍調、古典、民謠、動漫類型音樂,就類似FM電台效果,點了直接聽音樂。

music box 3

 

如果想要知道iTunes 排行、Hito中文排行、Billboard排行、英文UK單曲排行、日本Oricon單曲榜、韓國M-ne排行榜、台港澳、日本、歐美及韓國排行歌曲,有些會是每日更新,有些則是都週固定一天更新,這些清單可以透過「發現」內找到。

music box 4

 

背景播放不中斷

大家最在意的功能,就是能否在背景繼續播放?當然是沒問題,就算退回主畫面或是進入待機狀態,音樂也不會中斷依舊可以在後台播放。

music box 5

 

搜尋

想要找音樂,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點擊「搜尋」,選單上都會先列出目前台灣知名歌手的清單,如果想要搜尋音樂或其他歌手,在最上方直接搜尋,基本上台港澳、日本、歐美、韓國的歌都能找得到。

music box 10

 

 

即時歌詞

在播放音樂時,專輯風面下也會自動顯示歌詞,不過大多數歌詞來源都是來自大陸,所以歌詞會顯示簡體字是相當正常。

music box 6

如果發現歌詞錯誤,那可以透過點擊右上角「i」,就可以修改歌詞或是回報歌詞、時間軸錯誤,這款 App 來提供了可以自己修改歌詞後再上傳歌詞的功能。

music box 7

 

下載音樂離線收聽

對於喜歡的音樂,想要離線收聽,那可以將音樂下載至設備 App 上來實現離線收聽。可點擊專輯右下角「三個點」>「下載」,每日限制最多20首音樂。

music box 8

 

下載後的音樂可從「我的音樂」內找到,這些就是可以離線收聽的音樂,不需要靠網路也能聽歌,能不能將音樂傳到內建的音樂App內?沒辦法。

music box 9

 

多種皮膚風格

預設風格是經典白色,對於 OLED 螢幕機種來說,使用黑色風格顯示上就會更佳,那也可以到「我」>「主題換膚」內,修改主題風格,除了有經典白、經典黑外,另外還有提供綠、藍、橙、紫、粉、藍風格提供用戶選擇。

music box 12

音樂播放器底色還是使用黑色,視覺效果顯示上更可以專注在專輯封面、歌詞上。

 

 

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下載方式

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無法在台灣 App Store 上下載到,只能夠從日本 App Store 下載,要如何下載呢?透過這篇「註冊日本 Apple ID 帳號」就可以下載到這款免費音樂 App。

Music Box App 位置(需要在日本商店才能下載):點我

 

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總結

這次手機音樂電台Music Box 突然在海外地區回歸,對於想聆聽音樂的 iOS 用戶來說是相當大的消息,在整體介面控制上,除了不時會有全滿版廣告的出現外,其餘控制基本上還算是流暢,但是歌單和音質當然是無法跟主流音樂串流平台 Apple Music 、 Spotify 和 KKBOX 相比較,畢竟免費的音樂工具只要求可以聽音樂基本上已經足夠,如果想追求高音質和優質歌單,建議還是選擇付費體驗度會更好,除此之外Spotify也已經推出免費聽音樂方案,除了透過 Music Box 外,Spotify只有在切換歌曲中會有插入廣告聲音外,基本上也是足夠應付平時聆聽需求。

 

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被下架怎麼辦?

手機音樂電台Music Box 這種有版權爭議的 App 過一段時間就會被蘋果下架,通常沒有下載到的用戶,通常都會沒有機會再下載,除非這款App又另外改名上架;如果有下載過用戶,哪天 App  不小心刪除或是系統重灌,只要登入日本帳號

  1. 在 App Store 商店內點擊右上角「大頭照」
  2. 點選「購入..」
  3. 通常會在「このiPhoneには」項目內搜尋「MusicBox」就可以載回來

Music Box 手機音樂電台被下架怎麼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