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phie三合一旅行充電器開箱:出國旅行必備充電配件包組

隨疫情逐漸趨緩,應該有不少人已經開始計畫國內旅遊或長程出國旅行,出門在外肯定會想挑選一款多功能的旅行無線充電組,除了Apple官網原廠的 MagSafe 雙充電器能夠替 iPhone、Apple Watch 充電,可惜的是每次最多只能同時充兩台設備,這次要來推薦 Apple 長期合作配件商 mophie 推出的 MagSafe 磁吸式三合一旅行無線充電器,不僅能同時替 iPhone、Apple Watch 、Android 及 AirPods 四充外,額外提供 MagSafe、Qi 無線充電與 Type-C 、USB-A 充電孔,性價比相對比原廠Apple配件更有優勢,也算出門旅行必備的配件包。

mophie三合一旅行充電器開箱:出國旅行必備充電配件包組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

mophie 算是 Apple 官方認證且緊密合作的北美知名配件品牌,算是 Apple 週邊配件相容性極高,且品質相對的保障,瘋先生先前就曾經分享過 mophie 不少配件,包含 mophie MagSafe 5K磁吸行動電源、Mophie無線充電座在產品相容性與品質都算是相當完美。

這次也透過官網入手 mophie 三合一旅行充電器 並且帶來詳細開箱評測,告訴你這款配件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

目前 mophie 品牌在台灣總代理為帝均,所以購買後,都會看見右上角有貼帝均總代理原廠公司貨彩色反光貼紙,能夠辨識代理原廠貨。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2

比較特別是 mophie 磁吸三合一旅行無線充電器,直接附贈旅行收納盒,像是瘋先生最近旅行也都是隨手拿了就走,省去每次出門都要再次確認有沒有帶充電線和充電頭,還能防止遺失或產品刮傷風險。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3

旅行收納盒主要是採用絨毛材質,觸感非常柔軟,還有一顆鈕扣和彈力固定帶,打包收納時,只要隨手一拉就能固定收納盒,稍微比較麻煩是這種材質比較容易有灰塵和棉絮情況,但優點是設計質感極佳、疏水性和具備防摔效果。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4

在收納盒內也有根據三合一旅行充電器主體、充電器和充電線,都會區隔出專屬配件空間,能夠防止移動過程中,配件會導致互相碰撞,在設計細節相當細心。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5

所有 mophie 磁吸三合一旅行充電器配件也相當豐富,除了有 mophie 充電器外,另外也有額外附贈一顆 30W 充電頭,和 1M 長度的 USB-C 對 USB-C 充電線,甚至還有附送一個Snap 磁吸環。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6

附贈的 mophie 快充頭最高能輸出 30W,機身全採用鋼琴亮面,上下採用磨砂處理,體積大小和 Apple 原廠 20W 充電器差不多,能夠支援 iPhone 14 Pro Max 最高 27W 有線快充。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7

mophie三合一無線充電器主體部分,最外層表面是採用柔軟矽材質設計,觸感相當舒適,而且外觀也相當精美細緻,就連同邊緣 mophie Logo 皮革縫線也都相當整齊。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8

側面部分則是採用簍空設計,能夠看見mophie三合一無線充電器內建三個模塊,平常收納時會呈現三明治堆疊。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9

整塊無線充電器外觀就像是一個小錢包,放在 iPhone 手機旁也顯得有質感,基本能滿足追求高品質的 Apple 用戶。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0

mophie 充電器體積相對比起普通男用錢包稍微更小些,產品長寬高尺寸為 9x8x3 cm,基本能夠一手輕鬆握住沒問題。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1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2

在重量部分,實測 mophie 充電器重量為 169克,大概同等於一包雷神巧克力風味餅乾重量。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3

如果將充電器全攤開後,從左而右分別是 Qi無線充電板、有線充電座、MagSafe 磁吸充電座。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4

最右側是 MagSafe 磁吸充電座,內附有磁吸線圈,只要是 iPhone 12 或新款 MagSafe 機型都能夠使用,只要靠上就會自動吸附充電,能夠支援最高 15W Qi 無線快充,不過 iPhone 系統會限制在 7.5W 無線快充。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5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6

要是出門在外,忘記帶 Lightning 充電線情況,剛好身邊有帶一顆大容量行動電源,還是可以直接透過 USB-C 充電線替 mophie 供電,就能夠替 iPhone 、AirPods 充電。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7

在最左測專門設計給 AirPods 充電使用的區塊,底部還額外印用無線充電標誌,能夠將 AirPods 3 、 AirPods Pro 2 代或支援 Qi 無線充電藍牙耳機直接放上就能立即充電,最高能提供 5W 替配件充電,內凹設計還能避免 AirPods 會滑落。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8

中央充電模組也提供 USB-C 與 USB-A 充電孔,在 USB-C 單孔輸出最高能達到約 20W 快充,如果是 USB-A 單孔最高可達 12W 充電速度,要是同時使用透過兩孔同時充電,就會自動平均分配 10W 輸出。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19

當然 mophie三合一無線充電器平時也能放在辦公桌上使用,可以同時替 iPhone、AirPods 直接充電,甚至還可以替行動電源補電,不管是出門或日常使用都方便。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20

就算 mophie 產品名為三合一無線充電器,但實際可以同時替兩台 iPhone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四款設備同時充電,這在旅行或出國時就相當好用。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21

充電效率實測

那到底 mophie 磁吸三合一旅行無線充電器真實輸出到底如何?真的能夠如同官方所說,有線輸出能夠達到 20W 高速快充嗎?經過單獨使用 USB-C 充電孔直接替 iPhone 充電,能夠使用 9.2V/2.1A輸出,充電過程確實能夠達到20W高速充電。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充電效率實測

如果同時替兩台 iPhone 14 充電,另一台是透過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USB-C 有線輸出充電效率最高為 15W 左右輸出。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充電效率實測2

另外透過 USB-A 充電孔替 Android 手機充電,能夠偵測採用 USB DCP 快充協議,輸出最高只有 10W(5.1V/1.89V),要是同時替 iPhone 14 Pro 和 AirPods 充電不影響 USB-A 輸出。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充電效率實測3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充電效率實測4

充電溫度實測

同時利用 mophie 磁吸三合一旅行無線充電器替 iPhone 14 Pro、AirPods無線充電,另外也用 USB-C 有線同時替第二台 iPhone 充電,歷經半小時後,透過測試儀測量表面溫度,最高溫在 MagSafe 磁吸模組達到 33.1 度,手指觸摸並不會感覺太熱,只有稍微一點溫和感。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盤開箱充電溫度實測

【加碼】家用與辦公專用充電磁吸支架

除了旅行專用無線充電器外,要是想要放在家裡或辦公桌上使用,想要避免桌面過於凌亂和保持整潔,還有兩款 mophie 無線磁吸充電架一定能夠滿足日常生活用。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支架

很多人手邊同時都會有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裝置,肯定都會想避免桌上太過凌亂,盡量能夠有一組充電器就好,實際 mophie 也有推出桌上型三合一無線充電支架,能夠同時替三款設備充電,還能夠讓你享受無線充電體驗。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支架

都能輕鬆一放立即吸附對準充電,像是瘋先生平常桌面上就會放一組三合一充電支架,原因是方便,以往都會將 iPhone 平放在桌上,沒支架要用 Face ID 臉部解鎖就很麻煩,有磁吸支架工作時看見通知訊息,只要臉稍微轉過去看一下 iPhone 螢幕,就能夠立即解鎖和看見提醒訊息內容,省去還要拿起手機或喬角度掃臉時間。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支架2

而且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還能夠隨時調整支架角度,能夠根據自己的高度調整到適合的觀看位置,另還有一個小特色,mophie 磁吸三合一底座是採用重鋼,能夠防止拿起手機時,避免充電座也會晃動。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支架3

而且 Apple Watch 還能都當成時鐘,平時拿放也相對方便,就連同 AirPods 也只要放到充電位置上就能立即充電,省去還要插電源線的麻煩,當然 iPhone 透過 MagSafe 吸附時,也能夠隨意調整360度,不管橫向直向都可以,讓你上班也能偷偷追劇。

mophie 磁吸三合一無線充電支架4

mophie 磁吸二合一無線充電支架

要是只有 iPhone 和 AirPods 藍牙耳機,那就可以選擇mophie 磁吸二合一無線充電支架,這組相對更簡約且巧小,不會佔用桌面太多空間,還能同時替兩款設備充電。

mophie 磁吸二合一無線充電支架

在底部也針對 AirPods 設計充電槽,能夠提供最高 5W 無線充電功率。

mophie 磁吸二合一無線充電支架2

在 MagSafe 無線充電最高可達到 15W 快充速度,不過 iPhone 會被 Qi 限制在7.5W ,磁吸角度也可以自由隨意調整,可以調整為橫向就能變成觀影模式,在穩定度設計方面也非常穩固,不會導致觸碰手機就會前後晃動。

mophie 磁吸二合一無線充電支架3

總結:要買哪款比較好?

這次 mophie 針對 MagSafe 推出的三款新配件,每款都有不同特色與亮點,在選購建議上,可以依照需求選擇,如果是要經常旅行、出差或出國隨身帶出門使用,要考量輕便和好收納,會建議購買 mophie 磁吸三合一旅行無線充電器 ,好處是你不用擔心忘記帶充電線或充電頭,直接將收納和直接丟進行李箱就能一次滿足旅行要替 iPhone、Android 和 Apple Watch 充電問題。

要是在家裏或工作桌面使用,就會建議選擇 mophie 無線充電支架,可以根據是否需要 Apple Watch 充電作為考量,要是考慮會近幾年會購入手錶,就建議直接買 mophie 三合一無線充電支架,回到家就能將所有配件全放上去充電,能保持桌面乾淨還能維持整齊。

mophie三合一旅行充電器開箱:出國旅行必備充電配件包組2
mophie三合一旅行充電器開箱:出國旅行必備充電配件包組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