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一直跳出中獎廣告?中毒了嗎?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方法

從昨天開始就有不少瘋先生社團用戶在 iPhone 蘋果用戶交流區社團內詢問,怎麼開網頁會一直顯示 iPhone 中獎畫面廣告,還會顯示感謝您是一位忠實的谷歌用戶,需要先回答問題才能領取 iPhone,甚至還有用戶收到「跳出可以獲得禮物」要求強制點選卻關不掉,造成不少用戶以為 iPhone 或手機中毒,導致一直出現這訊息畫面。

手機一直跳出中獎廣告?中毒了嗎?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方法

 

抽獎詐騙網頁惡意彈跳視窗廣告

實際上,這種廣告訊息並不是第一次才出現,早在好幾年前就持續出現「惡意推廣廣告」或「抽獎詐騙網頁惡意彈跳視窗」,到至今這些詐騙型廣告都還是持續存在,大多數都是在盜版和色情網站中最容易碰見,過去就曾經寫過這類惡意廣告都會跳出發現iPhone病毒或中獎訊息,這類訊息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都會看見,主要就是要騙取個資

不過非常奇怪在這兩天時間內突然全面性大爆發,導致原本是正常網站、某客幫部落格或是新聞網站也都開始出現這類型中獎廣告訊息?是哪些原因所導致的呢?帶大家一起來瞭解,順便告訴大家如何解決。

 

持續出現網頁跳出「釣魚頁面」主因分析

實際上會出這種大包並非是 Google AdSense 廣告出問題,也很有可能是網站所採用的廣告商供應商被投毒,有些網站就是會加入大量其他不同的廣告,就是為了要獲取最大利益。另外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網站被入侵,造成會自動轉跳到中獎畫面。

導致有些用戶會發現為什麼自己的手機就會自動轉跳,反而家人的手機就都不會?

其實這與手機瀏覽器的快取(cache)機制有極大關係,像是透過 Safari 或 Chrome 瀏覽網頁時,瀏覽器都會先檢查網域有沒有瀏覽過,如果沒有就會從伺服器將網頁內容下載回來暫存,要是上次瀏覽網頁剛好載到有釣魚網頁的廣告代碼,就會儲存在設備瀏覽器快取上,當再次連上那個網站,會自動判斷已經有下載過,直接讀取快取網頁資料,導致又會再次出現會轉跳到中獎畫面上。

 

這類問題該怎麼解決?

1.不要亂點入中獎廣告或中毒提示

通常這些中獎或發現設備中毒廣告,最終目的是要求你盡快點選解毒之類,都是想誘騙去安裝App或填寫個資,基本碰見這類訊息就直接關閉分頁即可。

 

2.清除瀏覽器暫存

《 Safari 清除網頁暫存方法 》

點選「設定」>「Safari」,點擊「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再點「清除瀏覽記錄和資料」即可。

ios safari cache

 

《 Chrome 清除網頁暫存方法 》

點選右下角「•••」>「歷史紀錄」。

google chrome app cache1

點擊左下角「清除瀏覽資料…」。

google chrome app cache2

將「瀏覽記錄」、「Cookie、網站資料」和「快取圖片和檔案」都勾選起來,按下「清除瀏覽資料」。

google chrome app cache3

以上這幾個步驟就可以將瀏覽器暫存原本夾帶有中獎、中毒廣告代碼從設備中直接移除。

3.還是出現惡意廣告訊息

那就要看你瀏覽的網站是否正派,有些盜版網站會跳出這些雜七雜八的廣告都很正常,只能夠無視關閉,如果是正規的網站出現,那就要等網站維護人員或廣告供應商來解決才可以解決了!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