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 Windows FB 粉絲團遭駭,管理團隊遭移除原因解析

Facebook 臉書遭駭不斷發生,就算是大企業公司或公眾人物都可能被駭客竊取帳密,最近台灣微軟 Windows 粉絲專頁,就傳出粉絲團遭駭客入侵,導致所有管理團隊全數遭刪除,駭客更是將微軟 FB 粉專封面與相關資料全數慘超竄改。

台灣微軟 Windows FB 粉絲團遭駭,管理團隊遭移除原因解析

 

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處資深行銷協理白慧蘭也在個人 FB 頁面宣稱,由台灣微軟所管理的 Windwos 粉絲團頁專頁被駭,除了大頭貼和封面照全數遭移除外,駭客也將公司地址改到越南胡志明市,就連同 Email 也遭惡意竄改,目前台灣微軟管理團隊帳號全數遭踢出,當前已經無法管理與恢復粉絲團權限。

台灣微軟 Windows FB 粉絲團遭駭,管理團隊遭移除原因解析

Facebook 能夠允許特定企業經營「全球粉絲團」專業(Global Pages),提供企業商家能打造在地化版本,能讓同一個全球性品牌名稱和共同粉絲專頁短網址。當前美國版 Windows 粉絲專頁並沒有受影響,反而只有台灣微軟所管理的 Windows FB 粉絲團遭駭。

據了解目前台灣微軟 Windows 粉絲專頁是第二次遭駭,算是今年第二次發生,多數人也懷疑問題是不是出自於微軟管理團隊身上?或是 Facebook 有漏洞造成?

台灣微軟 Windows 粉絲專頁遭駭客入侵
台灣微軟 Windows 粉絲專頁遭駭客入侵

 

Facebook粉絲團遭駭原因分析

根據調查顯示,目前Facebook粉專遭盜用分成兩種方式,第一種是臉書帳號遭盜用,第二種是粉專控制權被騙到詐騙建立的企業管理平台下。

根據趨勢科技調查發現,有不肖分子企圖偽裝成Facebook官方通知,開設偽裝臉書官方 Prıvacy Policy 帳號,並且假冒臉書官方通知手段,搭配以假亂真釣魚網站,利用發送「你的粉絲專頁已被其他人舉報,為了防止這種情況,我們需要驗證你的帳號…」電子郵件或Tag方式,宣稱粉絲團反規定遭檢舉,要求用戶透過假冒臉書頁面登入,只要受害者上鉤,駭客就能夠順利取得FB帳密,近一步駭入管理者帳號並且竄改粉絲團帳號。

如今台灣 Windows 粉絲團會遭到用,即有可能是因微軟 Windows 管理者 FB 個人帳號遭到駭客竊取,才可能引起這些風波,不過微軟公司或許可以向 Facebook 申訴恢復,後續管理者權限還有可能就回來,對於負責 Facebook 粉絲團或企業管理帳號者應該也要開啟 Facebook 帳號雙驗證機制,才能確保 Facebook 粉絲團被竊事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