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翻譯進階技巧教學:瀏覽英文網頁、Email、App和聊天都不怕看不懂

對於英文不好的用戶最怕就是碰見都是滿滿的英文字,像是Email、網頁、聊天對話及截圖等,談到翻譯也許大家都會知道可透過 Google 翻譯,雖然 Google翻譯品質不錯,但功能比起微軟差異太大,如想讓 iOS 上替第三方App實現即時翻譯功能,推薦使用微軟翻譯 App工具,不管是在瀏覽英文網頁、照片翻譯、討論區及聊天等,都能夠即時替我們實現多國語系翻譯。

微軟翻譯進階技巧教學:瀏覽英文網頁、Email、App和聊天都不怕看不懂

微軟翻譯可以說是一款相當低調的翻譯軟體,相信大家第一個聽見翻譯,都會直接想到 Google翻譯,但要是再 iOS 上,那肯定選擇微軟翻譯為主 Google 翻譯為補,就能讓英文苦手能夠輕鬆解讀英文。

 

微軟翻譯 App :即時照片翻譯

▼ 經常出國旅行享受美食時,難免都有可能看見菜單上都是滿滿完全看不懂的菜色,此時就可以透過微軟翻譯 App 功能,透過鏡頭拍攝想要翻譯的畫面後,就能夠立即做翻譯,雖然英文翻譯並非像是 Google 翻譯這麼精準,但至少可以猜的出來大致上意思。

Microsoft Translator 1

 

微軟翻譯 App :即時多國語言翻譯

▼ 微軟翻譯除了用拍照外,另外連同用說的也可以實現翻譯。

Microsoft Translator 2

 

微軟翻譯 App :多國文字翻譯

▼ 假如怕說不精準,那也可以透過文字進行翻譯。

Microsoft Translator 3

 

微軟翻譯 App :開啟 Safari 附加元件

▼ 微軟翻譯並沒有只有在 App 內操作,甚至也可以延伸至 Safari 和其他第三方 App 上,這些就都屬於進階型技巧,不過必須先到 微軟翻譯App 右下角點擊「齒輪」進入設定,選擇「Safari 翻譯語言」,勾選「繁體中文」。

Microsoft Translator 4

 

微軟翻譯 App

看完以上教學後,現在你可以透過 iPhone 和 Android 設備直接下載最新的微軟翻譯 App ,讓我們繼續透過後面教學了解更進階型技巧操作

微軟翻譯 App 進階技巧1:實現 Safari 網頁翻譯

▼ 假如透過 Safari 來瀏覽英文要查詢資料時,這時可以藉由微軟翻譯功能替我們實現網頁翻譯。停留在想要翻譯的 網頁中,點擊下方工具列上的「分享」按鈕,並選擇「Microsoft Translator」。

Microsoft Translator 5

▼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這功能,會發現找不到「Microsoft Translator」按鈕,滑到做右側,點選「更多」,到裡面將「Microsoft Translator」功能開啟,就會出現在選單列表上。

Microsoft Translator 6

▼ 點擊翻譯後,就會立即將整個網頁都進行翻譯,如此一來,是不是就看得懂了呢?

Microsoft Translator 7

 

微軟翻譯 App 進階技巧2:替第三方App實現翻譯

▼ 也許有可能會想看看國外討論區(例如Reddit)討論,但有時候不太了解討論內容,在使用 Reddit App 內,點擊討論串下的「•••」>「Share comment」,並選擇「Translate」。

Microsoft Translator 8

▼ 就會立即在第三方 App 上實現翻譯功能。

Microsoft Translator 9

 

微軟翻譯 App 進階技巧3:聊天App也能即時翻譯

▼ 除此之外,連同一些線上聊天或交友App,假如碰見都是使用英語對話,要是有些對話感到有興趣,但又看不懂時,可點擊這串對話約一至兩秒,選擇「更多…」。

Microsoft Translator 10

▼ 選擇「Translate」,也就能即時進行翻譯。

Microsoft Translator 11a

▼ 當然要是我們想參與討論,不過要用英文發言時,同樣也可以透過微軟來實現翻譯,先輸入好想打的文字並全選起來,點擊「Share…」>「Translate」。

Microsoft Translator 12

▼ 就能夠選擇要翻譯的語系,翻譯完成後複製起來,貼上送出即可。

Microsoft Translator 13

▼ 當然 LINE 也是同樣沒有問題,操作方式也雷同,直接全選文字後點擊「分享•••」>「Translate」。

Microsoft Translator 14

▼ 就可實現中翻英,再貼回對話框上即可。不過可惜的是 LINE 並不支援對話畫面上能選擇對方的文字進行翻譯功能,只能夠複製起來,在開啟翻譯 App來翻譯。

Microsoft Translator 15

微軟翻譯 App 進階技巧4:內建郵件Email翻譯

由於 iOS 內建郵件本身並沒有翻譯功能,如收到英文內容的 Email ,也可以透過微軟翻譯來實現翻譯功能。

▼ 將想要翻譯的 Email 內容,透過長案全選起來,並選擇「分享•••」。

Microsoft Translator 16

▼ 選擇「Translate」後,就可以針對 Email 內容進行翻譯。

Microsoft Translator 17

學完以上這幾招,能讓大家在一般生活、學習、旅行上,使用 iPhone 的翻譯功能就不在卡卡,更得心應手,提升使用 iPhone 的便利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