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上氣》英雄主角劉思慕是誰?梁朝偉演反派滿大人角色成最大爆點

漫威 Marvel Studio 最新英雄電影《上氣 Shang-Chi 》主角是誰來飾演?在今天終於聖地牙哥動漫展上宣布,將由加拿大籍的華裔新人劉思慕 Simu Liu 出演,而梁朝偉也將飾演劇中大反派滿大人(Mandarin),這名角色雖然曾經在漫威電影宇宙(MCU)中多次出現,但一直都尚未現出廬山真面目,直到在上氣電影將會首次現身。

漫威《上氣》英雄主角劉思慕是誰?梁朝偉演反派滿大人角色成最大爆點

 

鋼鐵人電影中的滿大人是冒牌貨

「十環幫」(Ten Rings) 領導者滿大人這名角色,不少漫威影迷最有印象就是出現在鋼鐵人3電影內的崔佛史萊特利 (Trevor Slattery),不過其實他就是一名演員身份,可以視為只是個冒牌貨。

鋼鐵人電影中的滿大人是冒牌貨1

實際可以透過底下漫威 《吾王萬歲》短片來了解崔佛史萊特利,該名演員並不知道已經大禍臨頭,竟敢冒用滿大人身份,在監獄中接受傑克森諾里斯 (Jackson Norriss) 的訪問,該名記者其實就是十環幫成員,要替催佛劫獄,並且將他去見帶到真正滿大人。

 

滿大人是誰?快速告訴你這名反派角色歷史

大家也許對於這名滿大人角色其實還不是很清楚,再次就來替大家稍微說明一下這名超級大反派角色。

滿大人擁有成吉思汗的血統,母親則是英國貴族,在出生沒多久父母就雙亡,後來在叔父養育下成長,從小就受到科學和武術訓練,更成為一名武術大師,已經能夠掌握氣,除了本身強悍外,他也已經收集到十枚具有神秘力量的魔法戒指,分別帶在十根手指上,每個戒指都有不同的魔力,也靠戒指收編了好幾個越南傭兵團。

滿大人是誰1

滿大人也已經確定人選由三屆金馬影帝梁朝偉演出,甚至也有網友也已經將梁朝偉進行合成海報,看起來霸氣十足。

滿大人是誰?快速告訴你這名反派角色歷史

預計《吾王萬歲》短片接下來的劇情會讓冒牌滿大人遇上真正強大邪惡組織十環幫滿大人,網友還用無間道畫面,直接拿槍指著冒牌貨,畫面看起來非常逗趣,至於在電影內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新的火花,就讓我們期待 《上氣與十戒傳奇》正式上映。

滿大人是誰?快速告訴你這名反派角色歷史2
網友惡搞圖仿造無間道,來源:網路

 

上氣英雄主角劉思慕到底是誰?

《上氣》是漫威電影宇宙首名亞裔英雄主角,不少網友最初還會認為彭于晏、吳彥祖、吳京都有機會擔任,不過,過去外媒記者就已經稍微透漏選角標準,需要華人血統、會武功、英語流利,年紀要在20歲到29歲之間。

最後在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SDCC)上正式公布,由拿大籍的華裔新人劉思慕 Simu Liu 飾演,該名演員從1989年出生於哈爾濱市,5歲才移民到加拿大,從2013年開始演員生涯,直到2016年演出NBC美劇《金氏便利店》(Kim’s Convenience)才突然打響他的知名度,在2017年在美劇《颶風營救》(Taken)中飾演一名主要角色。

上氣英雄主角劉思慕到底是誰1
漫畫上氣英雄角色造型

劉思慕其實在好萊塢並沒有太大名氣,甚至在亞洲電影也沒什麼作品,但會被漫威找上他,其實也是靠者底下兩點才辦到,可以說是自己有努力和運氣都加了不少分

  1. 擁有壯碩結實的身材以及武術訓練背景
  2. 去年12月在推特上Tag漫威自薦「OK,漫威,我們可以聊一下《上氣》嗎?」直到今年7月到紐約試鏡
上氣英雄主角劉思慕到底是誰2
來源:劉思慕IG

上氣這名角色其實創作藍本為李小龍,在漫威內則是一名功夫小子,由於上氣受到父親傅滿洲的殘酷教導下,才會被訓練成一名武功高強的英雄,原本父親想透過上氣當成殺人武器統一世界,不過在上氣了解到武術後,發現武術背後真正意義,才會擺脫父親控制加入復仇者聯盟。

相信漫威會選擇該名演員也是有它的道理,最後劉思慕能否完美詮釋上氣這名角色,等到 2021年2月12日《上氣與十戒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正式上映就能夠得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