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爆料iPhone 14 採打孔全螢幕技術,祖傳瀏海即將消失

展望 2022 年,蘋果新一代智慧型手機 iPhone 14 消息也開始浮上水面,最近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再次爆料 iPhone 14 螢幕設計,認為 iPhone 14 將採用打孔全螢幕設計,同時 Face ID 瀏海設計也會消失,會是蘋果首款真全螢幕 iPhone 機型。

彭博社爆料iPhone 14 採打孔全螢幕技術,祖傳瀏海即將消失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曾在去年8月透露 iPhone 未來走向發展「螢幕下指紋 Touch ID 和螢幕下鏡頭 Face ID」,最近再次聲稱蘋果會在 2022年秋季推出 iPhone 14 系列,將採打孔螢幕設計,並且會將 Face ID 瀏海藏在螢幕下方。

其實 iPhone 14 螢幕採打孔設計消息也並非首次出現,最初是由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分別在去年3月和9月報告中提到, 2022年下半年iPhone 14 將去除瀏海改用挖孔螢幕,後續連同彭博社 Mark Gurman 和韓國媒體 The Elec 引用消息人士皆證實 iPhone 14 Pro 系列會加入打孔螢幕設計。

彭博社爆料iPhone 14 採打孔全螢幕技術,祖傳瀏海即將消失1
iPhone 14 四款機型瀏海設計,iPhone 14 Pro 系列改用打孔螢幕

Mark Gurman 算是準確度極高的蘋果爆料者,主要是熟悉蘋果內線人士,才能夠提前透露蘋果新機走向,這次直接表明 iPhone 14 系列採用打孔螢幕設計,就類似當前 Android 手機螢幕將會打一個小洞。

多數人一直期待 iPhone 去瀏海夢想似乎即將快要到來,過去幾年都曾傳過 iPhone打孔螢幕或去瀏海傳言,不過今年消息都來自於有力的爆料者,似乎明顯暗示蘋果將替 iPhone 14 迎來全新改造。

當前不清楚蘋果要如何隱藏 Face ID,畢竟瀏海內太多感測器零件,需打很多孔才有辦法,但是孔洞太多又會導致螢幕看起來很奇怪。

實際上蘋果在去年8月就獲得「柔性全螢幕專利技術」,能夠將 iPhone 瀏海藏在螢幕下方,主要是搭配內層柔性螢幕和鉸鏈開合機制,有需要使用才會顯示,預計蘋果會採用這方案來隱藏 Face ID 瀏海。

apple adjustable display windows patent

除此之外,蘋果還計劃在2022上半年推出5G款 iPhone SE 3,在2022蘋果秋季發表會上,還會看見三款全新 Apple Watch ,分別是一款全新 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Series 8 和適合極限運動愛好者的款式。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