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永久讓Google地圖持續出現瑪利歐賽車模式方法

上週Google與任天堂共同合作慶祝 3 月10 日瑪利歐日,特別在 Google 地圖上加入瑪利歐賽車,要陪伴有在導航的我們。不過這個神秘彩蛋功能是有限時間的,一週過後就會停止顯示瑪利歐賽車模式,也許有不少用戶都還沒體驗到這功能就已經結束,可以透過越獄後藉由 MarioMaps 插件功能就能讓瑪利歐賽車模式一直存在 Google 地圖上。

永久讓Google地圖持續出現著瑪利歐賽車模式方法

為何3月10日為瑪利歐紀念日?

如果將3月10日使用英文來看為「March 10」,縮寫後會變為「Mar10」,看起就會相當類似瑪利歐英文「 Mario」,所以在這天就會變成國際瑪利歐紀念日。

 

Google 地圖呼叫瑪利歐賽車方法

Google 地圖版本需要更新和維持為「4.46」版本,才會內建這個模組,不確定會不會在下一個版本移除,或有可能會一直持續下去,每年3月10日開始一週都能夠叫出瑪利歐賽車。

至於怎麼使用呢?底下教學告訴您

步驟 1. ▼ 打開 Google 地圖,搜尋「目的地」,點選下方「路線」。

mariomaps 4

步驟 2. ▼ 當畫面出現路線規劃狀態時,可在右下角看見灰色「?」磚塊,用手指去點擊自動會出現撞擊的金幣聲音並且會聽到瑪利歐聲音,此時畫面上就會跳出Mario time主題選單,點擊「LET’S-A GO!」。

mariomaps 2

步驟 3. ▼原本是藍色導航箭頭,現在就會改成瑪利歐賽車顯示,就如同瑪利歐正在開著車引導您一起到達目的地,或者是可想像瑪利歐正在跟我們賽車,看誰先到達目的地。

mariomaps 3

當安裝完這款插件後,不要升級Google 地圖狀態下,就同等於永久可一直使用瑪利歐賽車模式。

3/18更新說明:試用日期過後,瑪利歐賽車模式也一併消失,主因 Google 地圖上的瑪利歐賽車模式並非是靠 App Store 版本來更新,是直接使用連結伺服器方式來啟用此功能,插件作者會另外尋找其它方式解決,讓瑪利歐賽車圖案再次出現。

 

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 9~11.1.2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JB教學與技巧 
  • 支援 Google 地圖 v4.46

 

多功能款功能Cydia插件安裝方法

步驟 1. 新增瘋先生軟體源或作者源「https://fivepixels.xyz」,不會請參考這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  Cydia 搜尋「MarioMaps (for Google Maps )」並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FivePixels,軟體源:fivepixels Repo)。

mariomaps 5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返回Cydia」。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