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的iCloud 鑰匙圈造成CPU飆高和耗電解決辦法

最近不少 Mac 用戶會發現,更新到 macOS 10.15 Catalina 系統後,開始發現 CPU 飆升、風扇莫名其妙狂轉,甚至有人也發現 iPhone 和 Apple Watch 都會造成嚴重耗電,檢查發現原來是 iCloud 鑰匙圈造成的問題,這篇教大家如何透過 macOS 解決這項錯誤。

macOS 的iCloud 鑰匙圈造成CPU飆高和耗電解決辦法

 

如果升級 macOS Catalina 後,透過活動監視器會發現到 TrustedPeersHelper 一直在後台消耗 CPU 資源,根據分析發現到,會造成 MacBook 風扇狂轉、iOS 設備耗電,其實也與 macOS Catalina 有很大關聯性,由於蘋果在 macOS 導入 TrustedPeersHelper 要用來管理 iCloud 數據的功能,不過存在一個錯誤造成影響 iCloud 鑰匙圈處理流程,也會導致電池耗電過快。

這項錯誤,目前已經被不少國外用戶證實是 macOS 上的 Bug,間接也會影響到 Apple Watch ,主要原因是 Apple Watch 可替 macOS 解鎖,導致多少也會有點問題 ,不過這情況可以透過底下方法來解決:

 

如何解決 iOS 和 watchOS 耗電方法

步驟1

開始之前,先將 iOS 設備和 Apple Watch 關機。

 

步驟2

開啟 macOS 終端機,複製底下指令,刪除 TrustedHelper 資料庫。

~/Library/Keychains/*/com.apple.security.keychain-defaultContext.TrustedPeersHelper.{db,db-shm,db-wal}

macos icloud trustedpeershelper a 2

 

步驟3

最後再執行底下指令,重啟tpctl服務。

tpctl reset

 

步驟4

接下來,將 Mac 電腦重新開機一次。開啟 iCloud 網頁版,將沒有在使用的設備從 Apple ID 內移除。

 

步驟5

所有設備都會要求再次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包含 macOS 也會一樣,這是正常現象,就能夠重建 TrustedPeersHelper 數據資料,如此一來,就不會出現 TrustedPeersHelper 會佔用 CPU 和造成設備耗電情況。

macos icloud trustedpeershelper a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