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黑蘋果 AppleALC 仿音效驅動實現原生 AppleHDA 方式

在 macOS Catalina 10.15 黑蘋果狀態下,也許還有不少人可能還會發生音效無法驅動問題,先前 macOS 10.14 驅動 方式就不太適合,不過這次要來分享如何輕鬆透過 AppleALC 仿冒音效也實現原生 AppleHDA 方法。

macOS 黑蘋果 AppleALC 仿音效驅動實現原生 AppleHDA 方式

 

支援系統與硬體

  • 任何 macOS 版本(本篇以 macOS 10.15 系統為例)
  • 輕鬆解決各款主機板搭載音效卡晶片
  • 本篇以 Clover 為操作實戰

 

目前透過這方法能夠直接驅動每塊主機板上的前後喇叭和麥克風孔,下圖是以 ALC1200 音效晶片為例,能看出 HDMI、DP音效都能正常輸出,就算後續 macOS 升級後也不會造成影響。

實現原生 AppleHDA 聲音輸出
實現原生 AppleHDA 聲音輸出
實現原生 AppleHDA 聲音輸入
實現原生 AppleHDA 聲音輸入

 

黑蘋果完美驅動 AppleALC 音效晶片教學

1.安裝新版音效卡驅動

下載完成後,直接將 AppleALC.kext 和 Lilu.kext 檔案丟入「EFI/CLOVER/kexts」內,如有舊版直接覆蓋,要是有萬能音效驅動 VoodooHDA.kext 也記得要刪除。

黑蘋果完美驅動 AppleALC 音效晶片教學1

 

2. 修改 config.plist

透過MAC電腦開啟 Clover Configurator ,編輯 /EFI/CLOVER/config.plist 檔案,點選左側「Acpi」選單後:

  1. Patches 加入 HDAS to HDEF ,直接點擊下方「List Of patches」加入,不需手動輸入
  2. Fixes 內勾選「FixHPET」。

黑蘋果完美驅動 AppleALC 音效晶片教學2

切換至 Boot 選單,在 Arguments 內新增底下兩個 Boot Arguments 指令

  • -lilubetaall
  • -alcbeta

macos hackintosh applealc applehda 5

 

3. 找出音效卡 layout 值

切換至 Devices 選單,在 Audio 內輸入 Inject 編碼器代號,這部分要依照自己音效卡晶片自訂,詳細可以透過 AppleALC 支援列表查詢,透過 Ctrl+F 找自己的音效卡晶片會比較快。

以 ALC1200 音效卡晶片為例子,透過表格查到 layout 1, 2, 3, 4, 5, 7, 11, 27, 28, 29 都能夠支援,那就要自己每一個嘗試看看(修改後儲存重開機看音效是否抓得到),找出哪一個比較適合當前設備。

黑蘋果完美驅動 AppleALC 音效晶片教學3

最後我發現 ALC1200 音效晶片設定為 Inect 27 會是最完美。

黑蘋果完美驅動 AppleALC 音效晶片教學4

通常只要打開 macOS 聲音設定就可以確認是否音效驅動是否有起來。

黑蘋果完美驅動 AppleALC 音效晶片教學5

也可以透過 Hackintool 工具,從選單選擇「音頻」也能夠確定 macOS 有沒有成功載入音效驅動,至於底下聲音訊息會出現你可能需要仿冒聲卡的設備 ID ,不需要理會,只要喇叭和麥克風正常即可。

Hackintool 工具下載

黑蘋果完美驅動 AppleALC 音效晶片教學6

 

3. 完善 AppleALC 仿冒音效驅動

透過 Hackintool 工具切換至「應用補丁」分頁,選擇「應用補丁」,仿冒聲卡 ID 勾選起來(其餘有打勾全取消),最後按下「生成補丁」,將 <dict>….</dict>全部圈選複製。

完善 AppleALC 仿冒音效驅動1

開一個記事本貼上代碼,從裡面我們需要兩個數值,每台設備會不同

  1. PciRoot(0x0)/Pci(0x1F,0x3)
  2.  「GWAAAA==」(layout-id 後面那串)

完善 AppleALC 仿冒音效驅動2

由於剛獲取的 GWAAAA== 是屬於 Bases64 需要改為 16 進制,可直接透過 Hackintool 工具計算器,直接填入 Bases64框內,就會自動直接轉換,最後可以獲得「1B 00 00 00」。

完善 AppleALC 仿冒音效驅動3

最後回到 Clover 工具上,左側切換至「Devices」選單,右下角切換至「Properties」頁面,點「+」新增如下

  • 輸入 Devices * 等於剛所查到的 PciRoot(0x0)/Pci(0x1F,0x3)  <– 每台設備不同不要照抄
  • 右側再填入 layout-id ,至於數值就是剛轉換好的16進制「1B000000」(不要有空格)
  • 最後按下儲存重開機。

完善 AppleALC 仿冒音效驅動4

重開機後,最後驗證 AppleALC 驅動是否有正確載入,這時需要透過 IORegisteryExplorer 工具查詢,右上角輸入「HDEF」後,確認有沒有出現底下兩個數值,如果有那就是正常驅動 AppleALC 音效了!

  • layout-id
  • alc-layout-id

完善 AppleALC 仿冒音效驅動5

也可以透過 macOS 硬體裝置查看音效也都是能夠正常。

完善 AppleALC 仿冒音效驅動6

 

基本上完成以上操作後,你就能夠解決黑蘋果音效,而且還能使用原生 AppleHDA 方式,也不會出現有聲音太小、破音等情況出現。

本篇文章來自瘋先生(MRMAD.com.tw)網站,請勿私自未經許可全文轉貼至其他網站。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