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黑蘋果無法讓iMessage與FaceTime正常啟用登入關鍵技巧教學

當搞定黑蘋果後,都會碰見一個最大的問題 iMessage 、 FaceTime 無法正常登入,只要一登入帳號後就會立即跳出「啟用時發生錯誤,請再試一次。認證時發生錯誤。」,在 iMessage 帳號上更會顯示停用狀態,這問題直接找蘋果客服,其實也是沒用,除非是 Apple ID 被封,那該如何解決這問題呢?這篇教學瘋先生找了網路不少文章大多發現都是無效或太舊,最後自己嘗試才發現到幾個關鍵點,成功讓黑蘋果順利啟用 iMessage 、 FaceTime 功能。

解決黑蘋果無法讓iMessage與FaceTime正常啟用登入關鍵技巧教學

網路上不少做法都是刪除 com.apple.ichat、 com.apple.imagent、 com.apple.imessage、 com.apple.imservice 檔案,重開機就會重新產生,透過Clover configurator隨機產生,不然就是直接產生後複製來複製去,這些方法在 macOS 10.13.4 以上系統版本全都是無效的做法。只有透過底下這幾個方法才是真正能夠解決黑蘋果使用 iMessage 、 FaceTime 功能。

hackintosh fix imessage facetime 1

 

本篇是教學在 macOS 10.13.4 上操作與示範,在macOS 10.14.x 以上同樣可以操作。

更新:目前這方法不適用於取得 M1 機型三碼值,因為有多項數值會無法取得,建議找 intel 機型。

讓iMessage 、 FaceTime 正常使用解決方法

關鍵 1. 原生藍牙/WiFi

這點很重要,要先有購買一塊黑蘋果專用的無線藍牙網卡 BCM943602CS ,否則會導致無法使用。

 

關鍵 2. 一台真實蘋果電腦獲取「三碼」

根據瘋先生發現,Apple在最新 macOS 10.13.4 或新版系統都會針對黑蘋果增強驗證防護,所以我們必須要有一台真實的蘋果電腦,並使用 iMessageDebugv2 取出得設備三碼資訊。

取得真實白蘋果「三碼」資訊操作步驟如下:

  1. 透過真實蘋果電腦下載 iMessageDebugv2
  2. 解壓縮出來會看見有個 Unix 執行檔 iMessageDebug ,點擊開啟,會看見跑出底下這畫面,按下鍵盤「y」後再按「Enter」鍵就可儲存成文件檔案。

iMessage De bugv2 macos

 

關鍵 3. 輸入「三碼」至黑蘋果設備上

  1. 黑蘋果電腦上下載並開啟 Clover configurator
  2. 點擊「Mount EFI」,右側點選黑蘋果磁碟「Mount Partition」>「Open Partition」
  3. 點擊左下角按鈕,匯入EFI分區內的config.plist ,接下來依照底下操作

 

點選「Rt Variables」

  1. ROM :填入「ROM」值
  2. MLB:填入「BoardSerialNumber」值

Clover configurator fix imessage facetime 1

點選「SMBIOS」

  1. Board Serial Number:填入「BoardSerialNumber」值
  2. SmUUID:填入「Hardware UUID」值
  3. Serial Number:點選「Generate New」來隨機產生,複製產生出來的序號,貼上「查看服務和支援保固狀態」,來比對是否有產品註冊過,如查得到,就再次產生,直到查不到設備才能使用。

Clover configurator fix imessage facetime 2

點選「System Parameters」

  1. Custom UUID:填入「System-ID」值
  2. Inject Kexts 選擇「Yes」
  3. 將「Inject System ID」勾選起來
  4. 按下「儲存檔案」按鈕,點選「Yes」,就可關閉 Clover configurator
  5. 重開機一次

Clover configurator fix imessage facetime 3

 

關鍵 4. 確認黑蘋果是否開啟「NVRAM」

許多對岸簡體文章複製來複製去的教學都沒談到,畢竟他們都並不是原創,且最原創的也都是針對舊版 MAC 系統而解決,並非是針對新版 MAC,最後發現關鍵點是要讓 NVRAM(非揮發性隨機存取記憶體) 確認可以在黑蘋果上執行,才能夠讓 iMessage、FaceTime 正常工作。

怎麼確認能夠正常工作呢?直接在黑蘋果系統上,打開 iMessageDebugv2 執行腳本,確認最後兩行 oycqAZloTNDm和abKPld1EcMni 有沒有出現一堆亂數,如果都是 000000000 沒任何東西就表示 NVRAM 沒有啟動,可透過底下方法讓黑蘋果能模擬真實 NVRAM 運作。

MultiBeast 工具:支援High Sierra | 支援Mojave

打開「MultiBeast」工具,點選「Bootloaders」頁面按鈕,將「Clover UEFI Boot Mode + Emulated NVRAM」勾選起來。這功能是指替黑蘋果開啟啟動引導加上模擬真實 NVRAM 功能。

multiBeast open nvram 1

點擊「Build」頁面按鈕,按下右下角「Install」立即安裝,如果出現錯誤,請先將 EFI 分區退出,在安裝就會成功,替黑蘋果設備重開機一次,就能讓 NVRAM 正常運作。

multiBeast open nvram 2

 

關鍵 5. 比對 iMessageDebug 顯示數值

接下來在真實蘋果電腦和黑蘋果電腦上都打開 iMessageDebug ,兩邊都確認倒數 5 行數據是否都是完全一模一樣?如果都一樣就代表,你成功了!

iMessage De bugv2 macos

 

iMessage 、FaceTime 正常登入運作

完成以上步驟後,就可以順利登入 iMessage 、 FaceTime 功能了。

hackintosh fix imessage facetime work

其實蘋果會這樣做安全防護是有道理的,畢竟過去隨便透過一款隨機序號器來產生,就能夠順利讓一台黑蘋果啟用 iMessage 功能,可以說是相當危險,蘋果不管是在 iOS 或是 macOS 都不斷再增強安全與修補漏洞,才會導致會有此問題。目前這篇方法也是由真實的蘋果機器三碼資訊轉移到黑蘋果上使用,這也不能稱叫做破解,畢竟設備是自己的,只能夠說是轉移。

如果網路上有再分享一些其他設備的三碼資訊,就算找得到也不推薦使用,這有可能是序號亂數產生,或是太多人使用同一台設備三碼,假設伺服器一偵測到肯定就會直接將這些 Apple ID 直接封鎖,最後只能夠找蘋果客服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