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RM架構 MacBook無風扇太安靜?快用FanFan 來模擬風扇加速聲

蘋果替首款 ARM 架構 M1 的 MacBook Air 採用無風扇設計,導致有不少忠實蘋果用戶會感覺聽不見風扇聲使用上非常痛苦,如有這些困擾,可以利用 FanFan 模擬 MacBook 風扇聲來改善。

蘋果ARM架構 MacBook無風扇太安靜?快用FanFan 來模擬風扇加速聲

 

過去 MacBook 採用 Intel 處理器,在處理複雜運算時,筆電機身發燙時,就特別容易造成風扇聲特別大聲,也曾教過大家利用 smcFanControl 來調整 Mac 風扇速度。

但是後續更換成 M1 的 MacBook Air 筆電後,可能就再也聽不見這些熟悉的風扇聲,對此 Guilherme Rambo 開發者,就推出 FanFan 工具,能夠讓 Apple Silicon Mac 電腦,也能發出模擬 Intel 風扇運轉聲音。

開發者宣稱,FanFan 在模擬處理器風扇聲時,會自動根據系統負載運行狀況自動調整模擬風扇聲,根據不少用戶實測發現,確實這款工具會讓 MacBook 再次回到有風扇聲音的狀態。

蘋果ARM架構 MacBook 太安靜?試用FanFan 來模擬風扇加速聲1

M1 的 MacBook Air 不需依賴風扇除了能夠減少噪音外,也能夠提升用戶體驗,但實際上,有多名用戶針對 MacBook Air 進行處理器高附載實測,只要跑 AI 模型或開發時,MacBook Air 溫度過高就容易出現降頻情況, 更被發現 M1 處理器沒有風扇時,熱量會一直累積在機身內部無法快速散去。

簡單來說就是 M1 MacBook Air 在散熱部分完全沒有改進,想避免過熱降頻,就需要自行拆機,並且將導熱墊片貼在CPU蓋子上,才能夠讓整個 MacBook 底蓋變成電腦的散熱片,缺點就是 MacBook 放在腿上會熱,不過相對好處就是提升散熱能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