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 Todesco攻破A12處理器安全機制!已經替 iPhone XS Max 越獄

知名越獄開發者 Luca Todesco 過去曾替iOS 10iOS 10.2推出越獄工具,但是iOS 12能否越獄呢?前陣子盤古描述蘋果替 A12處理器結合arm64(arm8.3)安全性再次提升,造成iOS攻擊難度變的更難,不過盤古認為這種類型安全防禦不一定是無懈可擊,依舊能完成破解,近期Luca Todesco也宣稱他已經成功破解iPhone XS Max的A12處理器,並且成功越獄。

luca todesco hacking the xs max a12

 

在A12處理器上,蘋果採用了Pointer Authentication Codes(PAC)等多種高級防禦機制,就是要防止iOS遭受攻擊,目前看來似乎這個安全機制依舊可被技術熟練駭客與研究團隊挖掘到安全漏洞,並進一步實現越獄。

根據Luca Todesco描述,確實A12是一款安全性相當高又完美的硬體,但是依舊還是能將 iPhone XS Max完成越獄,成為目前主要設備。

Luca Todesco並不是第一個攻破蘋果最新A12 Bionic處理器,過去盤古團隊率先完成 iPhone XS 越獄,而阿里安全潘多拉實驗室 則是替iPhone X運行 iOS 12設備進行完美越獄,並且還釋出越獄過程影片

另外著名Google安全團隊研究人員Ian Beer 也已經開始轉往 iOS 12上搜尋漏洞,後續 iOS 12 也可能會看見這幾位用戶釋出越獄漏洞和工具,目前越獄圈依舊還是相當活躍,不管是iOS 12和A12都引起不少開發者和安全研究人員注意。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