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公告怎麼用?設定置頂、找回與LINE公告刪除取消教學

常使用LINE聊天都會發現很多重要訊息都會被忽略,要是群組或社群人數越多時候,往後找之前LINE對話或重要訊息就超麻煩,除了可以使用瘋先生之前分享過的「LINE搜尋技巧教學」外,其實還可以利用LINE公告來解決。

LINE「設為公告」功能,是可以快速將重要訊息設為置頂公告,就算聊天室經常被洗版,同樣管理者或自己都能手動將重要聊天訊息設為LINE公告,也能夠讓聊天室群組或社群好友,能夠在第一時間看見最新重要公告提醒。

LINE公告怎麼用?設定置頂、找回與LINE公告刪除取消教學

LINE設為公告是什麼意思?

LINE公告功能是一種可以讓LINE聊天室內重要訊息置頂,能夠顯示在聊天對話最頂端位置,也能夠提醒其他人或自己能夠快速知道目前重要資訊,就不會造成重要的訊息被埋沒在聊天室內。

不管是LINE手機版或電腦版都能夠支援LINE公告功能,還能夠在個人或群組聊天室內,直接替文字、相簿替設定置頂公告。

如何設定LINE公告教學(適用個人、群組、社群)

iOS / Android 手機版LINE公告設定

要是想將 LINE 聊天室內的重要對話訊息,可以利用以下教學步驟從LINE手機版設定公告置頂功能:

  • 步驟 1.只要長按聊天室對話訊息。
  • 步驟 2. 並選擇「設為公告」選項,
如何設定LINE公告教學(適用個人、群組、社群)
  • 步驟 3. 就能夠將重要訊息置頂在LINE聊天室頂部。
如何設定LINE公告教學(適用個人、群組、社群)1

電腦版LINE公告設定

如果想在 LINE 電腦版設定置頂LINE公告同樣能夠實現,可以透過底下方法設定:

  1. 打開 LINE 聊天室對話窗。
  2. 透過滑鼠右鍵點選訊息文字。
  3. 選擇「設為公告」。
如何設定LINE公告教學(適用個人、群組、社群)3

就會在LINE聊天室頂部看見公告訊息提示,也能夠將重要訊息直接置頂在公告區塊上。

如何設定LINE公告教學(適用個人、群組、社群)4

LINE公告刪除如何設定?

在LINE公告最多會顯示近5筆,如果看完公告訊息後,想隱藏LINE聊天室內置頂的多則重要公告,可以點開LINE訊息後,點選「不再顯示」就能夠將LINE公告刪除。

不過LINE公告不再顯示設定只會從自己的公告選單內移除,其他人手機或電腦依舊能看得見。

如何設定LINE公告教學(適用個人、群組、社群)5

如何隱藏LINE公告教學

要是不想讓聊天室頂部一直顯示LINE公告又不想刪除,可以點選「最小化」功能,就可以將LINE公告縮到最右上角變成「小喇叭」圖示。

如何隱藏LINE公告教學

如何將LINE相簿照片置頂設為公告?

除了可以將文字訊息或網址設定為 LINE 公告外,就連同LINE相簿照片同樣也可以「設為公告」。目前無法將LINE聊天室內的單張或多張圖片設定成公告,可以先弄成相簿再置頂成公告會比較方便。

如何將LINE相簿照片置頂設為公告?

LINE公告上限最多能設定幾組?

LINE公告上限數量可以無限制設定筆數不過LINE聊天室內的置頂公告清單只會顯示最新5筆公告。通常會建議時效過期就直接手動取消,也能避免舊公告會被新的LINE公告給覆蓋。

LINE公告上限最多能設定幾組?

如何將LINE公告刪除?

要是想取消LINE公告,可以點開聊天室公告訊息後,iPhone 設備往左滑、Android設備長按公告訊息,就會顯示「取消公告」功能,當點選取消LINE公告後就能從聊天室內刪除。

如何將LINE公告刪除?

LINE公告不見了、自己消失?如何將LINE公告復原?

要是將LINE公告設定為「不再顯示」會造成LINE公告訊息直接消失刪除,導致自己設備看不見LINE公告,就沒辦法將LINE公告復原。

要是想復原LINE公告內容也不是沒辦法,可以找其他LINE聊天室內朋友幫忙螢幕截圖,就可以再次看見LINE公告訊息資訊。

更多實用LINE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