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iPhone 15 高階款才配備新A系列處理器將成常態

不管是彭博社或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一致認為 iPhone 14 Pro 系列才會搭載 A16 晶片,而基本款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會沿用舊款 A15 處理器晶片,最近郭明錤預測未來 iPhone 僅旗艦款 Pro 機型,才會配備新一代 A 系列晶片,蘋果以處理器當成 iPhone 規格差異策略將成常態。

未來iPhone 15 高階款才配備新A系列處理器將成常態

 

過去蘋果在同系列 iPhone 機型上使用同等級晶片,像是去年最新 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都搭載 A15 處理器晶片,從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排行榜中會發現,不少消費者精打細算下,大多比較願意入手基本款 iPhone 機型,造成 iPhone Pro 旗艦款機型銷量無法提升,一直呈現低迷情況。

new iphone release time 4

郭明錤也在今年初提到僅 iPhone 14 Pro 系列才會配備 A16 晶片,隨後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也認同郭說法,暗示蘋果正在嘗試讓 Pro 旗艦款脫穎而出,恰巧晶片短缺局勢下,才會限制新一代晶片用在 iPhone 14 Pro 系列上。

不過郭明錤認為晶片短缺並不是主要原因,主要是蘋果想翻轉 iPhone Pro 銷量,才會將最新、最快的 A 系列處理器放入 iPhone 旗艦款機型上,這是一項長期戰略銷售計畫,連同明年 iPhone 15 系列,以及後續 iPhone 新機硬體規劃,都會沿用雙處理器銷售策略。

郭明錤預估 A16 處理器只會用在 iPhone 14 Pro 系列上,能夠讓高階機型出貨量提高至 55%~60%(先前僅 40%~50%),同時也會進一步帶動高端主鏡頭供應商。

rumor iphone 14 pro purple 1

根據目前消息來看,大概也能稍微看出 iPhone 15 系列規格,預計蘋果也會繼續提供四款機型,分別是6.1吋 iPhone 15、6.1吋 iPhone 15 Pro、6.7吋 iPhone 15 Max 和 6.7 吋 iPhone 15 Pro Max ,其中 iPhone 14 Pro 獨有的去瀏海改用打孔螢幕設計,也會在 iPhone 15 全面搭載。

要是郭明錤分析正確,那也代表蘋果正計劃拉開 iPhone 之間規格差距,如想了解更多今年 iPhone 14 消息也可以參考瘋先生整理最完整資訊:

參考來源:macrumo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