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Drops 10有效防止天氣太冷iPhone 會自動關機,不需等暖和再用

天氣變化多端,手機太冷也都可能瞬間沒電,蘋果也告知用戶iPhone 在天氣低溫環境下都會造成自動關機現象屬於正常情況,因 iPhone、iPad及Apple Watch產品都僅適合在 0度到35度環境溫度下使用,如溫度太低就會導致鋰離子的活性降低,放電功率變弱,當電能供應不足時,系統就會自動判定辨識為電量不足,觸發電池保護機制,iPhone就會自動關機現象。

Last Drops 10有效防止天氣太冷iPhone 會自動關機,不需等暖和再用

而這機制其實是由iOS系統層內去控制,有些時候民眾可能都要長期在寒冷的天氣下居住,那可能就會造成iPhone一直呈現關機狀態,不過現在有了新的解學方法,可透過 Ilia Kambarov 開發者所推出的越獄插件 Last Drops 10 來解決此問題。

iphone temperature

此款插件能讓 iOS內的電池保護機制被強制關閉,在寒冷的環境下,就算溫度低於0度,iPhone設備也不會出現自動關機狀態,不過開發者也建議先將電池充滿至75%以上,在走出去到室外(假如-10度),當待個5到15分鐘後,電池此時會變成1%顯示,並且會跳出提醒 Sorry.. but.. i want to shutdown.(抱歉,我需要關機),表示當前環境溫度已經超過 0度到35度環境溫度,用戶可以自己選擇 Not now(不要現在)或 OKAY (立即關機),當點擊 Not now 後,依舊可以繼續使用,但這種方式建議不要經常做,避免會造成電池傷害,也盡量在這段時間趕緊回到室內,電池%數會在回到正常狀態。

lastdrops1 jb

警告:請勿過度使用,因為此調整可能會導致電池提早老化或出問題,要自行承擔風險。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Cydia 搜尋「Last Drops 10」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Ilia Kambarov,軟體源:Bigboss)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首圖來自:nowsbest.com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