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局e化「免插卡」查詢勞保年資、退休金等資料教學

想知道自己工作年資,或是想知道公司、工會到底有沒有替我們加保勞保,甚至想要查詢勞退有沒有付或退休金,從現在開始已經不用特地請假跑勞保局抽後碼牌查詢,只需要透過勞保局 e 化服務網站,免讀卡機插卡或免電腦,就能夠直接透過手機查詢。

勞保局e化「免插卡」查詢勞保年資、勞退等資料教學

 

勞保局e化服務先前準備

  • 健保卡
  • 戶口名簿

 

用手機查詢勞保年資、退休金查詢技巧

開啟勞動部勞工保險局e化服務系統:點我去




根據網站入口提示輸入健保卡資料,需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姓名、出生日期及驗證碼,最後就可點擊「登入」。

用手機查詢勞保年資、退休金查詢技巧1

會要求確認身分證號,以及輸入戶口名簿戶號(戶口名簿左上角可查到),最後點擊「驗證」繼續。

用手機查詢勞保年資、退休金查詢技巧2

登入完成後,就可點擊左上角「查詢作業」>「投保年資查詢」>「勞工保險年資」。

用手機查詢勞保年資、退休金查詢技巧3

就會顯示年資起算日和投保日期,透過投保年資就能知道已經工作幾年,上面可以查到所有投保資訊和單位。

用手機查詢勞保年資、退休金查詢技巧4

當然你也可以查詢就業保險給付年資、國民年金、農業健康保險、退休金個人專戶資料、月退專戶、個人專戶核發金額、國民年金保費資料等等,勞保局提供線上e化查詢就是為了方便民眾,不需要專程跑勞保局就能查詢。

至於要申請保險給付或退休金請領,則就需要透過電腦和讀卡機自然人憑證進入勞保局e化服務,才能夠申請。

相關網站:申請保險給付或是退休金請領

 

精選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