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nLab 安全團隊攻破 iOS 12.2 防護,展示 iPhone XS Max 越獄

蘋果在 iOS 12.2 上修補了大量越獄漏洞,不過這版本真的是攻不破嗎?最近中國騰訊安全科恩實驗室(Keen Security Lab)安全研究團隊成員Liang Chen 展示了最新 iPhone XS Max 運行 iOS 12.2 越獄。

KeenLab 安全團隊攻破 iOS 12.2 防護,展示 iPhone XS Max 越獄

 

Keen Lab團隊從 iOS 10 時期就開始持續展示他們替新版本越獄成果,甚至積極參加各種安全會議活動,並且在各大會議上,分享最新越獄成果影片,大多都會有一定的流程,先替設備越獄後,才開啟 Cydia 越獄工具。

不過也別太高興太早,誤認為 iOS 12.2 即將推出。Keen Lab團隊大多只是單純展示越獄工具,並不會公開漏洞代碼或是釋放越獄工具,這一切都是為了提高知名度和宣傳用。

Keen Lab 團隊大多是專注於安全研究領域,多數成員都已經算是駭客界知名元老級白帽駭客,戰績也想當豐富,比較有名像是曾在Pwn2Own大賽上,憑著蘋果圖形處理機制漏洞順利攻破 Safari ,被冠上世界破解大師稱號。

這次展示也是告訴越獄用戶和蘋果,在 iOS 12.2 依舊有越獄漏洞可用,真實會釋放越獄,也只能夠等待其他安全研究團隊像是 Google Project Zero,或是越獄開發者如 Siguza、Tihmstar 和 Ben Sparkes 都曾經釋放越獄能用的漏洞代碼。

最後建議不要太衝動升級至 iOS 12.2 上,接下來的越獄工具需要等上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出現。在這場貓抓老鼠比賽,目前已經被蘋果佔上風,能越獄版本都會短期間內被修補或關閉,好好把握目前手上的越獄設備才是最佳做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