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散熱手機殼開箱,JTLEGEND散熱技術與超軍規防摔一次擁有

在入手 iPhone 14 後,在挑選保護殼除了要求防摔功能外,你應該要更在意iPhone發熱發燙的問題,像是長期用手機導航、玩遊戲、視訊聊天、追劇或拍照都會非常有感,如果手機殼散熱能力不好,也容易出現過熱造成電池壽命減短,要是想找一款散熱能力強又有防摔能力的 iPhone 保護殼,推薦可選擇 JTLEGEND DX PRO KOOLING 散熱手機殼,不僅擁有3M軍規防摔等級,同時也具備殼散熱能力,實際使用真的有差嗎?瘋先生帶大家一起針對 JTLEGEND DX PRO KOOLING 進行全面實測開箱。

iPhone 14 散熱手機殼開箱,JTLEGEND散熱技術與超軍規防摔一次擁有

在 iPhone 14 推出前,就曾傳蘋果可能採用 VC 均熱板散熱系統,能夠提升散熱能力,不過最終拆解證實,只是在 iPhone 14 Pro 螢幕和主機板之間,多加入一層石墨散熱膜,只是提升螢幕散熱,但對於主機板、處理器和電池散熱問題,似乎沒有真正解決 iPhone 散熱問題。

以往要解決 iPhone 散熱問題,大多是外掛磁吸散熱器加速排熱,不過現在 JTLEGEND 也歷經兩年研發出高效HDT吸散熱技術,首度應用在 iPhone 14 專用的 JTLEGEND DX PRO KOOLING 散熱防摔殼上,內建吸散熱材質,能夠有效降低10%~20%手機溫度,底下就帶來 JTLEGEND DX PRO KOOLING 散熱殼開箱與散熱實測。

JTLEGEND iPhone 14 散熱殼開箱:DX PRO KOOLING 系列超軍規防摔殼

JTLEGEND 針對 iPhone 14 推出 DX PRO Kooling 散熱手機殼系列,外盒採用透明包裝能直視手機殼本體設計,左上角也用橘色標示3M超軍規防摔等級。

JTLEGEND iPhone 14 散熱殼開箱:DX PRO KOOLING 系列超軍規防摔殼

右下角貼上品牌 DX PRO KOOLING 系列貼紙,從手機殼圖片能一眼能看出是主打散熱。

JTLEGEND iPhone 14 散熱殼開箱:DX PRO KOOLING 系列超軍規防摔殼2

外盒背面設計也清楚顯示 DX PRO KOOLING 手機殼特色,像是支援無線充電、鏡頭防護框、四角防摔空氣墊、蜂巢結構,以及獨家散熱技術,能提升10%整體效能,能夠有效降低10-20%的手機溫度。

JTLEGEND iPhone 14 散熱殼開箱:DX PRO KOOLING 系列超軍規防摔殼3

JTLEGEND也算是台灣知名品牌,產品大多會外銷到多個國家,在產品的材料與開發一直都是不斷進步,避免市面山寨產品仿造,購買時可以確定是否有JTLEGNED防偽貼紙。

JTLEGEND iPhone 14 散熱殼開箱:DX PRO KOOLING 系列超軍規防摔殼4

外盒包裝也有巧思,往上掀開後,會讓 DX PRO KOOLING 軍規防摔手機殼頂部如同展示櫃往前抬,手機背板設計有濃厚工業風,背板會印上 Heat Dissipation Tech (散熱科技)字樣。

JTLEGEND iPhone 14 散熱殼開箱:DX PRO KOOLING 系列超軍規防摔殼5

JTLEGEND DX PRO KOOLING 系列分成黑色與卡其色兩色可以挑選,不管哪款配色,在配色和造型上都相當亮眼。

JTLEGEND iPhone 14 散熱殼開箱:DX PRO KOOLING 系列超軍規防摔殼6

JTLEGEND 最新「高效 HDT 吸散熱技術」

JTLEGEND 歷經兩年研發「高效HDT吸散熱技術」,主要精髓是一塊散熱膜片,被嵌入在 DX PRO KOOLING 手機殼背板內側位置,剛好也是 iPhone 手機最容易發燙的高溫核心區塊。

另外在邊角位置也多出散熱孔洞設計,主要用途是能夠提升散熱效果,能夠快速將廢熱排出。

JTLEGEND 最新高效 HDT 吸散熱技術

至於 DX PRO KOOLING 系列的專利散熱技術原理,當 iPhone 手機使用過程出現高溫時,利用散熱膜片快速吸熱,並且將熱均勻導到整塊散熱片上,再透過手機背板將熱散出,過程中就能加速和改善 iPhone 手機殼散熱能力,避免手機溫度過高,造成熱無法快速排出。

JTLEGEND 最新高效 HDT 吸散熱技術2

DX PRO KOOLING散熱能力實測比較

實際 iPhone 內建散熱機制設計不如 Android 手機,導致導航、視訊通話、錄影容易出現手機發燙或跳出高溫度警告,或是遊戲玩到一半卡頓閃退,瘋先生也經常碰見網友反應只是滑個 FB 、看影片或追劇,也容易出現 iPhone 發燙情況,主要是 A 系列仿生晶片運算能力逐年提升,加上 iPhone 散熱系統沒持續提升,才會出現散熱能力不足。

既然無法靠 iPhone 內部解決散熱問題,改用 DX PRO KOOLING 散熱保護殼來加速排熱也算不錯的方式,為了能夠確定 DX PRO KOOLING 真的能夠提升 iPhone 散熱?底下利用蘋果原廠保護殼和 DX PRO KOOLING 進行比較溫度差異,測試項目為遊戲、錄影和有線快充電:

原神遊戲10分鐘溫度比較

以下數據為 iPhone 14 Pro 執行原神遊戲,並設定高解析度和120Hz高刷進行遊戲10分鐘,設備分別裝上原廠保護殼和DX PRO KOOLING進行比較。

手機套殼溫度 拆殼裸機溫度
Apple原廠保護殼 39.7度 42.2度
DX PRO KOOLING 34度 39.4度
溫度差距 5.7度 2.8度
DX PRO KOOLING散熱能力實測比較-原神
Apple 原廠保護殼
DX PRO KOOLING散熱能力實測比較-原神2
DX PRO KOOLING 保護殼

4K錄影動作模式20分鐘溫度比較

手機套殼溫度 拆殼裸機溫度 手機殼溫度
Apple原廠保護殼 40.8度 45.6度 42度
DX PRO KOOLING 38.5度 45.1度 39.4度
溫度差距 2.3度 0.5度 2.6度
DX PRO KOOLING散熱能力實測比較-4K錄影
Apple 原廠保護殼
DX PRO KOOLING散熱能力實測比較-4K錄影2
DX PRO KOOLING 保護殼

備註:DX 殼熱點偵測自動抓到鏡頭邊緣,改為手動白點數據。

Lightning有線快充溫度比較

兩台設備分別從電量剩餘 26%度開始充電,電量充滿至 50% 測試溫度。

手機套殼溫度 拆殼裸機溫度 手機殼溫度
Apple原廠保護殼 34.8度 38.8度 35.8度
DX PRO KOOLING 31.7度 35.8度 34.7度
溫度差距 3.1度 3度 1.1度
DX PRO KOOLING散熱能力實測比較-lightning
Apple 原廠保護殼
DX PRO KOOLING散熱能力實測比較-lightning2
DX PRO KOOLING 保護殼

從數據能明顯看出,不管是在遊戲、錄影或充電過程,搭配 DX PRO KOOLING 散熱保護殼後,溫度明顯比 Apple 原廠殼更低約 10%~20% 左右,高溫最大差距至少會有3度~5度左右,主要是依靠散熱膜片快速吸熱與導熱,能防止手機背面溫度產生高溫,而且還能有效延長電池壽命和避免卡頓。

DX PRO KOOLING 3M超軍規防摔

除了有強大散熱能力外,JTLEGEND DX PRO KOOLING 也通過 3M 超軍規防摔測試,可以看到在 DX PRO KOOLING 邊框內側全採用蜂巢結構設計,能夠實現強化防震結構。

DX PRO KOOLING 3M超軍規防摔 DX PRO KOOLING 3M超軍規防摔2

在四個手機殼角落也加入空氣防摔墊,能讓 iPhone 在不同角度摔落時,DX PRO KOOLING 都能夠吸收與提供防護避震力。

DX PRO KOOLING 3M超軍規防摔3 DX PRO KOOLING 3M超軍規防摔4

在四個角落也有額外加高設計,能夠讓 iPhone 放在桌上時,不會造成鏡頭部分或其中一邊比較高,避免出現蹺蹺板或保護殼背板經常會摩擦地面情形。

DX PRO KOOLING 3M超軍規防摔5 DX PRO KOOLING 3M超軍規防摔6

實際官方也有針對 DX PRO 系列進行實測超軍規防摔的實測影片,分別從‘3.5米、4.5米、6米高度摔落手機,有興趣可以透過底下影片了解防摔效果。

Shockfin鏡頭防護框防護設計

由於新款 iPhone 14 Pro 系列鏡頭更凸出,造成破裂和受傷機率更高,當然 DX PRO KOOLING 也採用加高鏡頭框設計,實際鏡頭保護框高度比起 iPhone 14 鏡頭高出 0.5mm,手機平放在桌面也能避免會經常摩擦到鏡頭或鏡頭邊框,要是想貼鏡頭保護貼,高度基本也是足夠。

Shockfin鏡頭防護框防護設計

JTLEGEND DX PRO KOOLING 為了全面保護 iPhone 鏡頭,採用Shockfin鏡頭防護框專利技術,鏡頭造型設計融入了電競風格元素在內,在鏡頭與保護殼鏡頭框保留1-2mm距離,未來想加單獨貼整片鏡頭保護貼也是沒有問題。

Shockfin鏡頭防護框防護設計2

Shockfin跳色鏡頭框隨你換心情

JTLEGEND 在鏡頭框也是採用自由更換設計,能夠依照自己興趣隨意換跳色,在 DX PRO KOOLING 都會隨殼附贈鏡頭框,視覺來看會感受不出來真的能夠分離,就像是一體成型的造成,也能顯示鏡頭框密合度相當足夠。

  • DX PRO KOOLING黑色手機殼:黑色、透黑框
  • DX PRO KOOLING卡其色手機殼:卡其色、淺卡其框

Shockfin跳色鏡頭框隨你換心情

DX PRO KOOLING 類單眼相機握感與職人造型設計

DX PRO KOOLING 整體設計融合稜角、簡約呈現出日本職人風格設計,對比目前市面上很多防摔殼都偏向軍事風格完全不同,反而這款保護殼也能展現出個人獨特品味。

DX PRO KOOLING 類單眼相機握感與職人造型設計

在側邊音量開關孔、音量調節孔位也相當精準,回饋感也相當好,完全不會有不好按壓或卡住情況。

DX PRO KOOLING 類單眼相機握感與職人造型設計2

比較特別在於電源按鍵竟然能搞成類似音量鍵設計,實際上這種設計很有巧思,好處是透過上下邊緣按壓也能夠輕鬆施力,回饋感也相當不錯,連夜晚摸黑也能透過按鍵凹凸觸感按壓。

DX PRO KOOLING 類單眼相機握感與職人造型設計3

兩側都有吊飾孔設計是目前手機殼很少見的,也能避免手腕吊繩會卡手,更換自由幅度更大,JTLEGEND LOGO 標誌被設計在左側吊飾孔上方,如果細看邊框都會有防滑顆粒材質設計。

DX PRO KOOLING 類單眼相機握感與職人造型設計4

不管是單手或橫向拍照使用,都能依賴雙側邊類似單眼防滑質感,能夠讓手持拍攝時能抓得更穩和貼緊,就算單手使用也會有更舒適手感。

DX PRO KOOLING 類單眼相機握感與職人造型設計5

SRS導音槽與聽筒挖空設計

正面手機殼也有加高包覆處理,能夠保護手機螢幕正面平放時產生摩擦,而且在聽筒的部分也有額外挖空,保持聽筒聽起來更清晰。

SRS導音槽與聽筒挖空設計

在螢幕下方還額外加入 SRS 專利導音槽設計,由於現在 iPhone 14 Pro 和 14 Pro Max 手機螢幕較大,單手使用時,大多數都會習慣用小拇指撐住手機,就會導致手指遮擋喇叭揚聲器位置,反而透過 SRS 導音槽,能夠在播放音樂,將聲音直接導向螢幕前方,就不會出現悶音問題。

SRS導音槽與聽筒挖空設計2

抗菌材料防止細菌附著

其實 JTLEGEND 材質也非常特殊,手機殼材料是結合抗菌材料,能夠降低細菌附著,還能減少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病毒,在疫情還尚未完全解決狀態下,抗菌就會特別有效。

抗菌材料防止細菌附著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

JTLEGEND 除了替 iPhone14 推出 DX PRO KOOLING 散熱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透明背板經典款式 DX HYBRID CUSHION 系列,也加入 MagSafe 設計的DX MAG系列。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

DX MAG系列是JTLEGNED推出針對MagSafe的款式,一直有追蹤瘋先生的都知道,無線充電與是否支援MagSafe磁吸也會是挑選手機殼的一個重點。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2

DX MAG延續DX風格,使用全透面背板,特殊抗菌變黃材質也能減緩手機變黃的時間。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3

透明背板能讓 iPhone 14 Pro 深紫色完美顯露出來,在 MagSafe 磁圈上也有印上經緯度標示出JTLEGEND企業品牌地址,以及 One Step More (無懼邁進)也代表品牌精神。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4

DX 與 DX MAG都是擁有2M軍規防摔測的手機殼,如果你不會常摔手機,又更喜歡透明的背板,那麼用DX 與 DX MAG系列就非常足夠。DX &DX MAG系列的四邊角落具備防摔空氣墊來降低摔落時的壓力。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5

從手機正面與頂部看,可以清楚看見DX MAG的頂部四角加強與正面高度都iPhone 14 螢幕,能提供更完整的保護。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6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7

底部開孔也很相當精準,同樣也有 SRS 專利導音槽,減少喇叭孔被遮擋時產生悶音的情形。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8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9

側邊按鈕回饋感也相當好,同樣在DX MAG兩側都有手機吊繩孔,這邊發現在按鈕的形象設計跟吊繩孔都是同樣的斜角設計,相當有設計感。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10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11

DX MAG背面四角同樣有一個加高設計,不僅可以減少手機背面直接碰到桌面導致擦傷。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12

整體加高的四角,也讓手機可以跟鏡頭框同高,放在桌面就非常平衡。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13

DX 、DX MAG、DX PRO與DX PRO KOOLING都是使用JTLEGEND獨家的Shockfin 鏡頭防護框,高過iPhone 14約0.5mm能夠保護原生鏡頭。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14

DX MAG使用2H防刮透明背板,能夠減少日常摩擦導致輕易流下刮痕,除了透明鏡頭框也另外附上白色、黑色,就可以依造喜好去變更。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15

直接手拿握感也是相當不錯,很扎實的手感不會手滑。

JTLEGEND DX HYBRID CUSHION系列16

JTLEGEND 掛繩配件三種不同款式

今年手機掛繩超夯!幾乎每家保護殼配件都會有推出,當然 JTLEGEND 手機殼本身就有保留掛繩孔設計,也有針對 iPhone 14 推出三款不同造型掛繩:手腕繩、手機揹帶與手機揹繩。

反光多功能手腕繩

喜歡短繩設計手腕繩可以搭配 DX PRO KOOLING,掛在手上拍照不用擔心被人家撞到不小心掉落。

JTLEGEND 掛繩配件
JTLEGEND反光多功能手腕繩-勁黑

編織繩設計能夠承重10KG,就算要掛其他東西也可以,也可以利用調節器自由調整手腕寬度。

JTLEGEND 掛繩配件2

手機揹帶

若是喜歡長款直接側背,可以配合 JTLEGEND 手機揹帶,最大特色是寬版織帶設計,適合脖掛,也能夠減少脖子壓力。

JTLEGEND 掛繩配件3
JTLEGEND 手機揹帶-勁黑

揹帶長度為 80cm-125cm,最特別在於採用兩個手機掛繩扣頭,能夠適配 JELEGENDT DX 所有系列或其他品牌手機殼,要單扣一邊或是雙邊扣都可以,同等有多種玩法變化。

JTLEGEND 掛繩配件4

單背起來直要拆卸也非常快速,DX PRO KOOLING卡其色搭配黑色背帶也很好看,扣頭用起來也特別有日本職人街頭感。

JTLEGEND 掛繩配件5 JTLEGEND 掛繩配件6

若是喜歡編織質感,JTLEGEND也有長款手機揹繩可以挑選。

JTLEGEND 掛繩配件7

長款揹繩總長 140cm 背帶,搭配 JTLEGEND 原廠連接片使用,整體可以耐重15kg。連接片厚度僅 0.7mm,任何全框式手機殼與手機的中間,就等於讓手機多一個掛鉤,搭配揹繩或是JTLEGEND寬版背帶都可以,可以說相當多功能。

JTLEGEND 掛繩配件8

跟手腕繩同樣使用編織反光條設計,手機揹繩的長度調節也相當簡單,中間的五金片左右拉動就能隨意調整繩子長度。

JTLEGEND 掛繩配件9

掛繩也可以額外再加上第二個配件,例如AirPods、鑰匙、感應卡都沒問題,在顏色部分也有3色可以挑選,有深藍、勁黑、杏粉色,能依個人喜好的穿搭做出時尚的搭配。

JTLEGEND 掛繩配件10

JTLEGEND 評價結論:我適合買哪一款?

JTLEGEND 手機殼設計都是相當用心,也針對iPhone 14 推出四種 DX 系列保護殼,每款都通過軍規防摔認證標準,都各自有不同特色,替大家整理一份四款 JTLEGEND iPhone 14 保護殼等級差異表格:

防摔等級 / 顏色 特色
DX系列 2M超軍規防摔
透明背板+5種有色邊框
  • Shockfin鏡頭防護框
  • SRS專利導音槽
  • 特殊抗菌抗黃變材質
  • 2H防刮透明背板
  • 支援無線充電
DX Mag系列 2M超軍規防摔
透明、黑色
  • Shockfin鏡頭防護框
  • SRS專利導音槽
  • 特殊抗菌抗黃變材質
  • 2H防刮透明背板
  • 支援無線充電
  • 支援MagSafe
DX Pro系列 3M超軍規防摔
黑色、卡其
  • 防震結構搭配防滑設計
  • Shockfin鏡頭防護框
  • SRS專利導音槽
  • 特殊抗菌材質
  • 支援無線充電
DX Pro KOOLING系列 3M超軍規防摔
黑色、卡其
  • 高效HDT吸散熱技術
  • 防震結構搭配防滑設計
  • Shockfin鏡頭防護框
  • SRS專利導音槽
  • 特殊抗菌材質
  • 支援無線充電

瘋先生這次僅針對 DX PRO KOOLING 跟 DX MAG 兩款系列進行開箱,要是熱愛透明防摔殼和MagSafe功能,那建議選擇 DX MAG 系列,擁有2M軍規防摔、透明殼和 MagSafe,還能讓你秀出 iPhone 14 手機原色,不愛透明色擔心邊框發黃那就選 DX 系列,要是經常摔機追求超軍規耐摔等級,或是不考慮透明殼那就選 DX Pro。

要是追求 iPhone 14 散熱手機殼,直接選 DX PRO KOOLING 系列,不管是在遊戲、拍照或追劇都不用擔心過熱問題,同時還具備 3M 超軍規防摔設計,外觀、單眼觸感和功能一次具備。如果你也正在找尋一款實用且具功能性的手機殼,那麼JTLEGEND手機殼千萬不要錯過。

JTLEGEND 評價結論:我適合買哪一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