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5 固態按鍵將取代實體音量和電源鍵設計

當前 iPhone 15 消息也開始陸續浮上檯面,最近分析師郭明錤爆料下一代 iPhone 15 改進重點,蘋果正在計畫淘汰 iPhone 15 Pro15 Pro Max 機械式音量鍵和電源鍵,改用固態按鍵(solid-state)取代,就類似 iPhone 7 將 Home 機械實體按鍵改為無法實際按壓 Home 固態按鍵設計。

蘋果iPhone 15 固態按鍵將取代實體音量和電源鍵設計

 

郭明錤在最新調查報告中發現,新款高階 iPhone 15 Pro 系列會是首款採用固態按鍵,並且取代原有音量鍵和電源鍵物理按壓機械式設計,等同會像是 iPhone 7、iPhone 8 、iPhone SE 2、iPhone SE 3 無法按壓 Home 鍵設計雷同,利用固態按鍵取代物理機械按鍵,並且以震動模擬方式,讓使用者感覺真的按壓實體鍵一樣。

蘋果iPhone 15 固態鍵將取代實體音量鍵和電源鍵設計1

當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或Ultra) 採用固態按鍵,能夠讓內部左右兩側都具備觸覺引擎 (Taptic Engine)回饋功能,不過這樣設計,也會導致 iPhone 內部觸覺引擎 (Taptic Engine)數量從原本1顆提升到3顆,將會受兩家觸覺引擎供應商,分別是惠立訊精密和瑞聲科技。

另外郭明錤也表示,高階 Android 手機也會跟隨蘋果 iPhone 固態按鍵創新設計,創造出新手機賣點,對於手機振動器行業來說是一個結構性利好。

iPhone 15 將是首款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 充電孔機型,同時還有 iPhone 15 Ultra 取代 15 Pro Max 為新品命名、前雙鏡頭和潛望式鏡頭等改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