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不會加入AR技術!而是推出3D感測臉部識別

iphone8 3d sensing

不少分析師紛紛預測蘋果iPhone 8新功能,紐約磨根大通分析師Rod Hall最近就在報告中指出,蘋果iPhone 8會推出3款新機, 其中一款是採無邊框設計,將取消實體Home鍵改為生物辨識系統,在螢幕正上方將搭載3D雷射掃描功能,可用來進行臉部辨識掃描,該功能將會取代Touch ID控制器位置。

Rod Hall在報告中分析指出,iPhone 8螢幕將採用OLED與新零件、背面為玻璃材質,預估成本會比起iPhone 7還高出100美元,過去就曾經有傳言報導指出iPhone 8在美國地區售價拉高至1000美元,這與目前眾多分析研究有種不謀而合。而3D雷射掃描功能往後會搭配其它APP來配合應用,像是可以用來取代改善Touch ID辨識度問題,不過目前因技術還尚未成熟,估計最快也要等到2018年後才會實現,蘋果會提早將3D 雷射掃描API在WWDC上開放給開發者運用。

另一位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最近報告中指出,iPhone 8將採用無邊框技術設計,螢幕將會擴大至5.8吋,將原本Home鍵位置將改成功能區(Function area),功能可能會類似MacBook Pro上的Touch Bar觸控條功能,而實際可用尺寸大小僅只有5.15吋。

首圖來自:alph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