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進行螢幕與機身耐刮、火烤嚴厲測試!發現彎曲有防水缺陷

iphone7-extreme-durability-test

新一代 iPhone 只要推出,國外不少知名科技網站就會開始進行各式各樣的測試,前陣子三星 Note 7 是使用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不過在經過YouTube知名用戶JerryRigEverything測試下,發現螢幕抗刮能力僅只有到達3級,這次最新 iPhone 7也難逃這項測試,也同樣會進行螢幕耐刮測試,還加入了機身耐刮、火烤與折彎測試,又再度要考驗iPhone 7最大極限能力。

 

JerryRigEverything 在螢幕測試,評論 iPhone 7 螢幕等級為是超級防刮藍寶石的螢幕,在這次螢幕防刮測試中,螢幕抗刮擦能力可達6級,與官方宣稱 IP67 等級(抗水、防塵、防刮)是相當符合。

iphone7-extreme-durability-test-1
IP67說明:防塵等級6 隔絕灰塵,防水等級7 浸泡在 15 公分到 1 公尺水中30分鐘仍維持正常功能。

在螢幕測試燒烤部分,使用打火機機替iPhone 7的IPS LCD燒烤將近10秒,發現螢幕表面會變成黑色,不過很神奇的是最後過段時間後就自己修復,而且也不會影響觸控使用,估計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螢幕採用最新康寧大猩猩玻璃。

iphone7-extreme-durability-test-4

測試中還發現這次新版TouchID指紋辨識鍵,同樣擁有抗刮擦能力可達5級,一般美工刀是無法造成傷害,比起三星的Note7在Home鍵上就無法達成防刮效果,可見 iPhone 7 不僅是螢幕能夠抗刮,連同 TouchID 也同樣擁有高規格的防抗刮等級。

iphone7-extreme-durability-test-2

至於iPhone 7 新顏色黑色背蓋你覺得能否抗刮?這次實驗中證實,一般人習慣將iPhone 7放在包包或是口袋內,最容易就是會被鑰匙刮到,發現鑰匙與零錢(硬度等級3.5-4)是無法造成 iPhone 7 黑色磨砂表面材質損傷,除非是碰到刀片或螺絲釘硬度5.5以上,就會導致刮傷。

iphone7-extreme-durability-test-3

 

不過最後的折彎測試,iPhone7 可能同樣採用 6000 系鋁合金不含鋅,比較不容易被折彎,不會螢幕就無法承受這種壓力,當外力折彎後會看見螢幕與機身出現縫細,還能夠清楚看見防水螢幕黏膠還未乾?是否為設計缺陷?但一般人應該不會再用力去折彎,但對於有些用戶喜歡放在口袋內,假如又剛好碰到下雨天或是在戲水場所中,又剛好放在口袋中不小心造成折彎,那可能就會失去防水功能,會導致液體流入機身內,就會被判定為人因素導致。這問題也可能會導致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被外界質疑,至於 Apple 也可能會在後幾批或是在下一代機種修正此問題。

iphone7-extreme-durability-test-5

 

測試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