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圖像查詢怎麼用?教你解鎖iOS 照片辨識功能

蘋果替 iOS 15 「照片 APP」與「相機 APP」加入「圖像查詢Visual Look Up)」功能,可以直接透過iPhone 直接辨識照片中的花草植物、動物或藝術品等,不過這功能目前僅限美國地區才可以使用,實際上台灣、香港或其他國家其實也可以用,只要透過這篇方法就能提前解鎖和啟用 iPhone圖像查詢功能。

iPhone圖像查詢怎麼用?教你解鎖iOS 照片辨識功能

iPhone圖像查詢是什麼?

iPhone 圖像查詢功能能直接透過「照片 APP」直接辨識各種植物、寵物、熱門風景地標和藝術品等資訊,以往都需要依賴第三方APP才能夠實現,現在直接透過內建 iOS 相簿功能,同樣能直接辨識照片中的動植物或物體。

iPhone圖像查詢是什麼

圖像查詢支援系統與設備

系統需求:iOS 15 或新版本

支援設備

  • iPad mini 5 代及新機型
  • iPad 8 代及新機型
  • iPad Air 3 代及新機型
  • iPad Pro 11 吋所有機種
  • iPad Pro 12.9 吋第 3 代及新機型
  • iPhone SE (2020) 或新機型
  •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 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 iPhone 13、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iPhone 13 Pro Max
  • iPhone 14 系列或新款機型

iPhone 圖像查詢功能基本需要 iOS 15 才能夠實現,且設備僅適合 A12 仿生晶片或更高版本機種才能夠使用。

如何解鎖 iPhone圖像查詢功能教學

本篇「iPhone圖像查詢」功能在最新 iOS 15.5 和 iOS 15.6 Beta 測試均可使用,基本連同 iOS 15 都能透過這方法提前解鎖。

步驟 1. 修改語言與地區

透過 iOS「設定」內選擇「一般」後,點擊「語言與地區」。

修改語言與地區

將「iPhone 語言」改為「English」,地區改為「United States(美國)」。

如何解鎖 iPhone圖像查詢功能教學1

步驟 2. iPhone重開機

再來直接將 iPhone 關機後,並請重開機一次,否則會無法使用 iOS圖片辨識功能。

iPhone重開機

步驟 3. 啟用 iOS圖像查詢功能

iPhone 開機後,直接打開 iOS 內建「照片APP」,就會發現各種花草植物、貓與狗寵物照片下方會出現「圖像查詢Visual Look Up)」功能,按鈕會呈現左上角多出一個閃亮符號。

啟用 iOS圖像查詢功能

點擊後,會多出「Look Up」選項,甚至圖片中也會浮現照片類型的符號,點擊後就會找到相關 Wiki 資料,確定 iPhone圖像查詢功能能夠使用後,要在台灣或其他國家啟用繼續透過後面步驟操作。

啟用 iOS圖像查詢功能1

步驟 4. 改回原本語系與地區

接下來將iPhone 改回原本語系和地區,由於是英文介面,這步驟會以英文選單來說明。

開啟 iOS 內建「Settings」(設定)APP,選擇「General」>「Language &  Region」,將「iPhone Language」改回「繁體中文(台灣)」,最後替「地區」改回「台灣」。

改回原本語系與地區

步驟 5. 正式解鎖 iOS圖像查詢功能

將 iPhone 系統語言與地區都改回台灣後,打開「照片 APP」依舊可以繼續使用 iOS 15「圖像查詢」功能。

正式解鎖 iOS圖像查詢功能

要是下次出門旅行或在路上看見花草或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用iPhone拍起來透過內建照片,立即能知道植物名稱。

正式解鎖 iOS圖像查詢功能1

連同可愛的貓貓和狗狗照片,也都能輕鬆辨識,甚至也會顯示中文Siri 相關知識,同時下方「相似網頁影像」還會類似Google以圖搜圖顯示相關照片。

正式解鎖 iOS圖像查詢功能3

當然透過 iPhone 內建相機拍攝後,瀏覽照片就能知道植物或寵物名稱。

正式解鎖 iOS圖像查詢功能4

重開機會失效怎麼辦?

目前這招解鎖iPhone圖像查詢功能,主要是利用美國地區暫存來解鎖,也算是瘋先生意外發現的隱藏技巧,只要不要將 iPhone 重開機,否則功能就會失效。要是有將 iPhone 關機或 iOS 升級後,就要依照本篇操作重新設定一次,就能夠繼續使用「圖像查詢」功能,如此一來就不會侷限只能美國或其他開放國家才能使用。

另外蘋果也在 iOS 17 替圖像查詢功能改進,也能夠支援汽車儀錶板圖示辨識,詳細可透過另一篇了解《iOS 17圖像查詢功能改進:支援汽車儀錶板警示燈圖示》。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