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轉Android跨系統換機教學,用4步驟快速備份轉移資料攻略

打算換成 Android 手機,不少人會好奇要如何將iPhone資料轉移到 Android 安卓手機上?如果你是原本使用 iPhone 用戶,已經確定要從iOS跳Android 系統,那可以透過這篇完整 iPhone轉Android 教學攻略全面了解。

iPhone轉Android跨系統換機教學,用4步驟快速備份轉移資料攻略

iPhone轉Android 能轉移哪些資料?

想要將 iOS 資料移轉到 Android 手機內,當前只能夠轉移「聯絡人、行事曆、相片與影片」資料,其餘 App 資料,像是 Facebook、Instagaram 、LINE 等受限於系統不同,造成無法移轉,需要另外透過 Google Play 另外下載。

iOS移轉Android教學4大步驟

  1. 下載Google 雲端硬碟
  2. 上傳iOS備份資料
  3. 關閉iMessage、Facetime服務
  4. 利用 Android 手機登入Google帳號

步驟 1. 下載Google 雲端硬碟

想要將 iPhone 手機內的 iOS 資料移轉到 Android 手機內,需要先利用 iOS 下載「Google 雲端硬碟」App,才有辦法把資料移轉到安卓手機內。

步驟 2. 上傳iOS備份資料

建議在備份前,要注意先替 iPhone 接上電源,並連上穩定 Wi-Fi ,以及到 iOS設定內選擇「螢幕顯示與亮度」,將「自動鎖定」改為「永不」,直到資料備份後,再改回原本自動鎖定時間

上傳iOS備份資料

透過 iPhone 開啟「Google 雲端硬碟」App後,點選左上角「三」>「設定」裡面選擇「備份」。

上傳iOS備份資料

會顯示使用 Google雲端硬碟備份頁面,先從裡面點選「相片與影片」,確認是否要依照原始解析度上傳照片和影片,要先確認 Google 帳號空間是否足夠,不夠就要額外花錢買 Google One 空間

至於要不要設定「高畫質」?這會導致照片被壓縮,要是不在意照片解析度,就可以改用高畫質,就不會佔用太多雲端空間。

上傳iOS備份資料1

當一切確認完成,Google雲端硬碟備份功能,可以將「iPhone聯絡人、照片和影片與日曆」全部備份到 Google 服務上,最後點下「開始備份」。

上傳iOS備份資料3

當 Google 雲端硬碟開始備份 iPhone 資料,會跳出是否要允許取用聯絡人、行事曆和相簿照片,全部選擇「好」和「允許」才能夠將 iOS 資料全數備份到雲端硬碟上

上傳iOS備份資料4

再來就等待備份完成,千萬不要退回主畫面或切換成其他 App ,這些動作都會造成iOS備份中斷,一定要保持這畫面不動,直到資料備份作業跑完才可以。

上傳iOS備份資料5

步驟 3. 關閉iMessage、Facetime服務

後續如果不再使用 iPhone 手機,也別忘記要關閉 iMessage 、FaceTime 功能,避免後續 SIM 卡換成 Android 手機上後,會容易導致收不到訊息或來電。

關閉iMessage、Facetime服務

步驟 4. 利用 Android 手機登入Google帳號

就可以透過 Android 手機登入 Google 帳號,這裡有兩種方式:

方法1. 全新 Android 手機

Android 新手機開機後,直接登入 Google 帳號(如同前方登入Google帳號),就能選擇要同步哪些資料,過程也是建議使用 Wi-Fi 會比較穩定。

方法2. 利用帳號同步

要是  Android 手機已經開機使用,可以直接到「設定」>「帳號與同步」內選擇「新增帳戶」。

利用 Android 手機登入Google帳號

直接選擇「Google」後,登入 Google 帳號密碼,就能夠同步帳戶內的「聯絡人、照片和影片與日曆」資料。

利用 Android 手機登入Google帳號1

同步完成後,就能將 iPhone 資料轉移到 Android 新手機上,過程還是建議充電和使用 Wi-Fi 網路會是最佳選擇,也能避免過程中造成同步資料出錯。

精選教學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