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懷舊用戶必學,免花錢也能讓iPhone立即變成iPod播放器功能

在 iPhone 觸控功能尚未推出之前,相信不少老用戶都曾經使用過比iPhone還「潮」的 iPod Classic 圓盤,那是一款相當神奇的音樂隨身聽,輕巧又小台,到至今依舊還是讓人難以忘懷,有沒有想過能讓 iPhone 也能實現?本篇就要教大家在不需要在花錢和免越獄狀態下,直接透過手上的 iPhone 也能夠輕鬆實現 iPod 功能,還能感受到當年轉盤切換音樂的觸控潮感。

[教學]懷舊用戶必學,免花錢也能讓iPhone立即實現iPod播放器功能

 

這項功能並不是 iOS 內建,而是由 fr0st 開發者替我們實現了仿造 iPod Classic界面 ClassicPlayer 播放器,整體功能操作模式就如同真的一台 iPod ,只是由原本實體按鍵改為了觸控按鍵功能,同樣可以透過中間的圓點進行快速上下選擇和確認,且還能夠直接讀取設備內現有的歌曲來播放,將它當成是一款第三方播方器即可。

[教學]懷舊用戶必學,免花錢也能讓iPhone立即實現iPod播放器功能

除了有黑色面板風格外,另還可以到設定將「Dark Mode」關閉,就會改回白色面板,是否感覺又更像是一台 iPod Classic 了呢?心動了嗎?趕緊透過底下方法安裝。

[教學]懷舊用戶必學,免花錢也能讓iPhone立即實現iPod播放器功能

操作技巧說明

  • 透過中央圓點往上下滑動可讓選單上下選擇,如果在圓點旁邊滑動,會呈現反相上下
  • 確定選擇點擊中央圓點
  • 返回上一頁點擊最上面「三」
  • 左鍵為回到「上一首」歌曲
  • 右鍵為切換「下一受」歌曲
  • 下鍵鈕為「播放/暫停」歌曲

 

iPod Classic 音樂播方器下載

僅能限電腦下載安裝使用,無越獄iOS直接下載會導致變亂碼

點擊下載 Classic Player | 備份點

 

安裝方法

透過這篇「免越獄也能夠過Cydia Impactor安裝未簽名APP技巧」進行安裝IPA即可。

安裝完畢後,iOS 桌面上就會出現「ClassicPlayer」播放器,首次點開後,會跳出要取用音樂媒體資料庫,請點選「好」,才能讓這款播放器讀取設備內音樂。

Iphone to achieve ipod player 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