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睡覺充電起火導致毀容,原因是蘋果充電器造成

喜歡睡覺時邊睡邊替 iPhone 充電的朋友可能要小心,近日英國《伯明翰郵件》報導,一位17歲少女艾咪(Amie Hall)習慣會在睡前將 iPhone 放在床頭充電,入睡沒多久iPhone充電器起火,導致火焰順著充電線燒到毯子和臉頰,造成她趕緊跳下床,找母親來幫忙撲滅火勢,同時她的臉頰上也因此留下嚴重燒燙傷。

iPhone睡覺充電起火導致毀容,原因是蘋果充電器造成

 

艾咪也把整個過程放上FB,她表示這是他睡到半夜2點後,在躺下來睡沒多久,突然 iPhone 充電頭就起火,她的床單、羽絨被也一起起火,除了床具燒毀外,這次也導致她臉部有嚴重燒燙傷。

iPhone睡覺充電起火導致毀容,原因是蘋果充電器造成1

艾咪也強烈呼籲「這並非是便宜充電器,而是一顆蘋果原廠充電頭!」,也建議大家睡覺時不要替手機充電,更何況還是充整晚,如果睡著了那可能會更糟,這種意外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iPhone睡覺充電起火導致毀容,原因是蘋果充電器造成2

蘋果也接獲此事,承諾會與客戶展開調查,將會找出起火原因,對外表示非常重視客戶安全。

根據《瘋先生》分析來看,這情況很有可能出自於幾個原因造成

  • 該名女孩買到的是「蘋果原廠山寨iPhone傳輸線」,通常賣家都會宣稱富士康流出,並以超低價格出售,外觀看起來如同原廠,實際在內部設計是偷工減料,除了線材容易損壞外,也容易出現安全隱憂。
  • 原廠 iPhone 傳輸線材使用環保材質相對容易破裂,當外層破裂後繼續使用,會產生短路火花,導致受熔起火。

蘋果也建議 iPhone 使用者不要在潮濕或通風不良地方替 iPhone 充電,例如沙發、毛毯或厚地毯上,都有可能會造成充電器過熱或冒出火花,導致火災、電擊、人身傷害,也建議使用者定期檢查充電裝置,確保有沒有損壞,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拿到蘋果直營店或經銷商進行評估風險。

過去外媒 1thegioi 也曾報導過 iPhone 充電過程造成多起爆炸或起火事件,曾在 2019 年就發生多起 iPhone 充電起火或爆炸,甚至還有位 Pham The Tai 用戶,在農場打工時,替 iPhone 充電時突然造成爆炸造成死亡,最後調查發現是使用山寨充電器和非 MFi 認證的充電線。

在 2019 年2月也一名13歲孩童,在醫院內替 iPhone 充電,造成爆炸造成重傷,根據家人描述,該名小男孩就如同一般使用,替iPhone 充電後播放音樂時,就突然看見 iPhone 一聲巨響造成爆炸,導致小男孩左手臂嚴重炸傷也不得不截肢,眼睛也造成無法睜開。

最後還是要建議大家,在選擇 iPhone 傳輸線或充電器時,要特別注意品牌和安全性,而不是挑選價格便宜好用,像是有些用戶總是購買網拍上價格低廉到不行的蘋果山寨線和充電頭,若沒有通過任何認證,就可能會提高使用上的風險。如果引起火災或炸傷,想想看,賣家理會你的機率高嗎?所以如果要挑選比較有安全性的週邊設備,可選擇台灣品牌亞果每款產品都通過多國安全認證,在充電時就能夠更安心。

甚至還有用戶為了省錢,也會把已經破損的 iPhone 傳輸線用熱縮管再包起來,這同樣也會導致起火風險性大大增高,建議若是傳輸線已有破損,就應該立即更換,絕對不要為了省幾百塊錢而冒安全風險。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