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3 銷量超慘淡,研究調查顯示主要三大原因造成

先前就有分析師表示,蘋果 iPhone SE 3 銷售不如預期,最新研調公司 Wave7 也針對美國市場實際調查,證實 iPhone SE 3 手機銷量如同分析師報告,蘋果新手機銷售非常慘淡。

iPhone SE 3 銷量超慘淡,研究調查顯示主要三大原因造成

 

Wave7 針對美國各地電信業者調查統計 iPhone SE 3 銷售數量,意外發現 iPhone SE 3 需求比起前一代更差,絕大多數電信公司都證實,其中只有8%表示購買需求依舊相當不錯。

為何 iPhone SE 3 銷量會這麼低迷呢?Wave7 從市場調查得出幾個主要原因:

原因 1. 蘋果放棄廣告宣傳

美國知名電信業者 Verizon 代表透露,幾乎沒什麼人知道新 iPhone SE 3 已經發表,甚至蘋果也完全不想替這款 iPhone SE 3 打任何廣告,不管是電視、收音機或戶外廣告看板幾乎沒看見 iPhone SE 3 廣告。

 

原因 2. 消費者不願購買小手機

還有些電信業者和手機零售店也表示,現在很多消費者都不願意購買 iPhone SE 3 小尺寸手機,畢竟螢幕 4.7 吋算是蘋果最小螢幕尺寸的手機產品。

實際上蘋果已經發現 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3 mini 銷售不如預期,非常確定消費者不太有願意選擇小尺寸手機,導致 iPhone 14 mini 將會停產,改用大螢幕尺寸 iPhone 14 Max 取代。

 

原因 3. iPhone SE 主要市場在印度

就算 iPhone SE 3 在美國地區銷量不佳,印度《今日商業》雜誌也報導,印度用戶對於 iPhone SE 3 需求強勁,從 2021 年540萬台,在 2022年已經達到750萬台。

蘋果似乎將印度視為主要銷售 iPhone SE 3 重心,但是印度最暢銷是前一代 iPhone 12 手機,已經佔據該國 40% ,其次才是 iPhone 11 佔26%、 iPhone SE 2(2020年)佔14%,反而最新款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Max 排名第四和第五。

可見 iPhone SE 3 增加 5G 功能和換上 A15 仿生晶片後,就算螢幕尺寸不夠大,在印度地區出貨量,依舊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總結

從Wave7市場調查結果顯示,蘋果似乎不想特地花錢廣告 iPhone SE 3 產品,畢竟大多數消費者已經習慣大螢幕尺寸,又加上新款 iPhone SE 3 外觀幾乎好幾年都沒變化,僅只有提升部分功能,這款手機確實是提供給預算不足和手機需求不高的用戶。

對於已經使用過 5.8 吋以上 iPhone 用戶,就不推薦購買 iPhone SE 3 ,不如購買 iPhone 11、iPhone 12 mini 會更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