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螢幕旗艦機 iPhone SE2 vs Galaxy S20 誰速度最快?

蘋果自從推出 iPhone SE2 代後,搭載 A13 處理器和沿用 iPhone 8 經典外觀設計,小尺寸螢幕和售價 14,500 反而引發起全球轟動,但是 iPhone SE2 也許在規格功能上沒有 Android 中階那麼豐富,也有不少網友想用三星 Galaxy S20 互相比較誰的速度快,看看誰才是性能王者,國外 YouTuber SpeedTest G 就替我們帶來了兩款設備比較。

小螢幕旗艦機 iPhone SE2 vs Galaxy S20 誰速度快?

 

如果蘋果 iPhone SE2 和三星 Galaxy S20 先不以螢幕大小、鏡頭、記憶體、機身等規格來比較,畢竟這部分 iPhone SE2 只是沿用 2017 年 iPhone 8 設計,採用最新 A13  Bionic 處理器和 3GB RAM,鏡頭依舊維持單鏡頭設計,不過在價格上則是比起三星 Galaxy S20 更有優勢,僅只有處理性能才能夠和 S20 對抗,所以 2020 年款 iPhone SE 設備想沿用個四年基本並不是問題。

至於三星 Galaxy S20 則是當前 Android 系列中最快的設備,俗稱旗艦機王,有不少規格都相當不錯,像是 120Hz 、HDR10 、QHD 螢幕,另外在記憶體方面則是配到 12GB ,支援 8K 主鏡頭,處理器則是採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也能支援5G服務,不過在價格上與 iPhone 11 Pro 差不多。

那麼不少用戶也非常在意,性價比超高的 iPhone SE2 (售價 14,500元)到底有沒有辦法跑贏 Galaxy S20 (NT$32,900 )設備呢? SpeedTest G 直接拿兩款設備進行實測,結果有驚人發現。

在這次雙機對決中相信有些人可能已經心裡有底,最後結果顯示 iPhone SE2 大勝擊敗 Galaxy S20,前者以 1分15秒大勝 S20 需花費 1:21秒完成所有測試。

小螢幕旗艦機 iPhone SE2 vs Galaxy S20 誰速度快1

不過這並非是 iPhone SE 每一項目都有贏 三星 Galaxy S20 ,像是 CPU 處理器(單核、多核)時僅差1秒,其在 MIXED、GPU則是 A13 處理器強項,顯示 A13 和 Snapdragon 865 處理速度上已經相當接近,但可別忘了今年 A14 處理器再次推出,蘋果肯定又要踩下油門,將兩者差距再次拉開。

從目前結果來看,蘋果A系列處理器速度上的確也比起三星Exynos、麒麟KIRIN、聯發科、高通驍龍處理器領先至少兩年,最終導致速度差異,還是取決於系統設計策略,畢竟 iPhone 不需要用上 12GB RAM 依舊能夠保持系統順暢度。

另外透過 Geekbench 5 跑分時,會發現 iPhone SE2 的 A13 Bionic 處理器性能也稍微落後 iPhone 11 Pro 搭載的 A13 Bionic 處理器,會導致性能有所差異主要原因有很多,像是 CPU 頻率、GPU頻率以及高速緩存 RAM 速度都會有影響,不過 Android Authority 則是認為冷卻系統所造成,主因是 iPhone SE2 空間比起 iPhone 11 Pro 小了不少,熱量無法快速散熱,高溫狀態下也會造成性能無法完全發揮。

小螢幕旗艦機 iPhone SE2 vs Galaxy S20 誰速度快2

目前來看,iPhone 不像是 Android 那麼多樣化,不過在速度、系統穩定、更新和保值都具備相當大優勢,不少用戶選擇手機時往往都會忽略這些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