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蘋果防止iPhone原型測試機外型曝光和流出安全防護機制

iphone prototypes apple uses to prevent leaks 2

每次在iPhone要發表會前幾個月,就開始有大量的洩密零組件圖流出,不少用戶懷疑蘋果保密真的做這麼差嗎?而蘋果要怎麼加強尚未發佈的iPhone外觀不被洩密呢?爆料天王 Sonny Dickson 分享了蘋果保密iPhone外觀作法。

六年前一位蘋果工程師把尚未發表的iPhone 4原型機遺失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酒吧內,導致那年iPhone 4外型曝光於網路上,而造成了網路上轟動!這也引起了後續連續效應,後續幾代iPhone在準備要推出新機時,就開始有大量的洩密零件或是外觀在網路上大量流出。蘋果為了防止尚未公布的iPhone外型洩漏流出,秘密推出了一個新的機制,直到最近 Sonny Dickson 公布分享蘋果保密防洩漏作法,其實是透過一款不起眼的方正黑色保護殼來包住這些最新iPhone原型測試機外觀,讓測試機在Cupertion總部與中國製造商之間可進行寄送互相測試。

iphone prototypes apple uses to prevent leaks

在圖片中我們可看見左右兩側都有貼上黃色安全貼紙,最主要是怕測試人員或工程師在測試過程中,拆開保護殼的安全機制。

每個測試員收到iPhone 測試機,會針對背後的項目進行測試,會有不同的品質/控制測試項,而背後外殼上還會附上一個QRcode條碼,主要是讓蘋果查詢追蹤當前進度與測試機的機型狀況,此圖內的機型就是iPhone 6 Plus原型測試機。

iphone prototypes apple uses to prevent leaks 1

如果往回看看iPhone 6 Plus在推出前的洩密資料來看,似乎也是無法阻止零件照片流出,估計蘋果還是要想出其他對策來解決零件洩密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