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曾經換過iPhone電池,蘋果將退還1700元電池更換費

Apple 曾在2017年12月底發出新聞稿替「電池降頻門」事件公開道歉,並宣布調降 iPhone 電池更換費用,主要是因 iOS 10.2 以上新版本將會針對 iPhone 電池健康度自動調整處理器效能,導致降頻事件發生,不過在稍早 Apple 又宣布一項新的退款計劃,從去年(2017)曾經有到 Apple 授權維修門市進行更換電池 iPhone 6 及後續機種,就可直接申請新台幣1,700元退款,此計畫也已經從即日起開始實施。

2017年曾經換過iPhone電池,蘋果將退還1700元電池更換費

Apple 過去曾解釋電池是如何老化,主要原因是因為一年前發現不少設備會出現自動關機現象,因此推出了 iOS 10.2.1 要來修復這問題,在此版本中也嘗試加入新的電源管理技術,能避免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和iPhone SE 設備會導致自動關機情形,當採用新的電源管理技術後,發現用戶導致意外關機的情況已經有了大幅改善,但也有些用戶也發現電源管理技術會導致效能下降情況發生,Apple 宣稱這代表電池已經開始老化,提醒用戶應該進行更換,畢竟電池只是個消耗品。

不少國家消費者無法認同 Apple 作法,後續也讓 Apple 公司提出了補償措施,先是調降電池更換價格,將原本電池維修費從新台幣2,590元調降至新台幣 890元,價格便宜了新台幣1,700元,時間限制 2018年1月至12月底,不過也尚未針對先前已經更換過原廠電池顧客,提出其他補救措施。

終於 Apple 在稍早於官網上,提出凡是在 2017 年 1 月 1 日至 2017 年 12 月 28 日期間,有替 iPhone 6 、iPhone 6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SE 機型裝置,過保固後進行更換電池客戶,Apple 將提供新台幣 1,700 TWD 的退款。

將會在 2018 年 5 月 23 日至 2018 年 7 月 27 日間,透過電子郵件聯絡符合資格的客戶,並提供如何取得退款的指示。如果您2018 年 8 月 1 日前未收到 Apple 的電子郵件,但相信自己符合上述的退款資格,請於 2018 年 12 月 31 日前聯絡 Apple。請注意,您可能需要提供 Apple 授權維修地點的維修證明。

不過也要特別注意,要達成退款需要達成底下三個條件

  1. 電池需在 Apple 授權維修地點(Apple Store、Apple 維修中心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完成更換才符合資格。
  2. 僅限制 iPhone 6 或後續機型裝置。
  3. iPhone 超過保固後,曾花費更換原廠電池用戶。

參考資料來源:Apple

更多精彩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