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衛星道路救援怎麼用?完整使用教學與支援機型一次看

蘋果在 2023 年秋季發表會上正式宣佈替 iPhone 開啟衛星道路救援功能,能讓 iPhone 14、iPhone 15 系列或新款機型透過「衛星SOS緊急服務」啟用道路救援功能,讓你身處無行動網路或 Wi-Fi 環境地區,直接依賴 iPhone 連結衛星訊號傳送訊息發出。

那要怎麼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呢?哪些機型和國家能用?本篇將會分享完整啟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技巧教學。

iPhone衛星道路救援怎麼用?完整使用教學與支援機型一次看

iPhone衛星道路救援是什麼?

衛星道路救援是蘋果(Apple)針對 iPhone 推出的 SOS 緊急救援服務,當發生汽車沒油、沒電或者爆胎等情況時,就算是在無法接收行動網路或 Wi-Fi 地區,也能透過 iPhone 天線連接 Globalstar 衛星頻段訊號,駕駛就能利用衛星服務方式以文字簡訊發送給美國汽車協會(AAA)求助。

iPhone衛星道路救援支援國家與系統版本

  • 支援機型:僅限 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5 或 iPhone 15 Pro 系列或新款機型
  • 支援國家與版本:需要 iOS 17 或以上版本
  • 支援國家:美國(包括波多黎各)
  • 支援單位:美國汽車協會(AAA)
  • 道路救援費用:路邊救援服務根據 AAA 會員資格提供,非會員也可單獨取得服務,在派員協助之前,會先提供價格資訊。
📛 不相容iPhone衛星求救機型:從中國、香港與澳門購買iPhone機型硬體無法支援衛星緊急服務,就算到開放國家,同樣也無法使用衛星通訊 SOS 緊急求救功能,僅有台灣或其他國家地區販售iPhone 14或新款機型皆可支援。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

目前國外 YouTuber Brian Tong 且親自實測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底下就以分享實測影片內要如何啟動衛星救援聯繫美國汽車協會(AAA)步驟教學:

1. 確認衛星 SOS 緊急服務狀態

想要觸發 iPhone 衛星聯絡道路救援功能,只要在沒有行動網路和 Wi-Fi 環境下,狀態列會顯示「衛星連線」圖示才能夠使用衛星求救。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

2. 啟用衛星聯絡道路救援

接著打開 iPhone 內建「訊息 App」,點選「新增訊息」後,在地址欄位輸入「Roadside」(道路),會出現「道路救援」功能。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1

只有在沒有行動網路和Wi-Fi的區域,才會看見「透過衛星聯絡道路救援」功能頁面,要是有行動網路能夠正常連線下會無法使用 Roadside Assistance 道路救援。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2

3. 選擇道路救援與服務

接下來 iPhone 衛星連線求救服務,會顯示需要SOS緊急求救(Emergency)或道路救援(Roadside Assistance)功能。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3

隨後會選擇緊急服務或道路救援服務供應商,就依照 iPhone 螢幕上提示選擇「美國汽車協會(AAA)」尋求協助。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4

3. 與 Globalstar 衛星訊號連線

iPhone 畫面會出現追蹤天空中的 Globalstar 衛星訊號連線模式,走到能看見天空的空曠位置,並將 iPhone 轉向四周任一方向,找到能夠連接的衛星訊號角度。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5

在使用 iPhone 連接衛星訊號,只要將 iPhone 轉向有出現衛星圖示的方向,直到出現綠色就代表與衛星已連線,等待 iPhone 與附近衛星連結傳送與接收,要是有遮擋物(樹木、建築或地形)會跳出「訊號可能遭到封鎖」阻擋連線錯誤。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SOS緊急求救功能5

4. 線上文字對談回應求救訊息

當 iPhone 與 Globalstar 衛星成功連線後,就能夠與緊急服務單位進行線上文字對話,過程會詢問是否為 AAA 或 CAA 會員需提供號碼和郵遞區號,如果不是同樣能夠付費協助,在確認身份後,就會詢問目前所在位置,隨後就會要等待幾分鐘後道路救援就會抵達。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6

5. 道路救援人員抵達

最後緊急服務或道路救援服務供應商就會派專員,直接抵達現場針對汽車進行維修,像是被鎖在車外、輪胎洩氣,或沒油或沒電都可以透過 iPhone 衛星緊急救援協助。

如何使用 iPhone 衛星道路救援功能7

功能總結

整體來看,iPhone利用衛星救援功能除了能在緊急狀況下使用外,現在還可以透過衛星連線發送道路救援,就算沒有網路或行動訊號狀態下同樣也能使用,就不用擔心在深山汽車拋錨、沒油或沒電。

就算目前iPhone衛星聯絡道路救援只開放美國地區使用,台灣和其他國家無法使用,但後續有機會到美國租車自駕旅行,反而這招功能相對就會很實用。

延伸閱讀 》 iPhone衛星求救教學:實測與5步驟學衛星SOS緊急自救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