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郵件如何新增多組信箱帳號?完整iOS 郵件管理教學

相信很多人手邊都有很多組電子郵件帳號,像是 Gmail、Outlook、Yahoo、iCloud mail 或其他信箱帳號,要是想靠 iPhone郵件APP 新增兩個帳號也是沒問題,其實 iOS內建「郵件 APP」就能夠設定兩組以上 Gmail 帳號,也能允許整合多組不同 Email 郵件帳號,這篇就來分享 iPhone郵件設定技巧,讓你用 iOS郵件 APP 管理多組信箱,實現新增、刪除或收發多組電子郵件。

iPhone郵件如何新增多組信箱帳號?完整iOS 郵件管理教學

 

iOS郵件教學:如何替iPhone郵件設定Gmail帳號

如果不考慮用 Gmail 或其他第三方 App 來收發信件,其實可以直接用iPhone郵件設定 Gmail、Outlook 或公司信箱帳號,甚至還可以管理多組不同 Email 帳號,不管是私人或公司用帳號都可以利用 iPhone 內建「郵件 APP」來收信與寄信,新增電子信箱步驟如下:

步驟 1. 打開 iOS「設定」,選擇「郵件」。

iOS郵件教學:如何替iPhone郵件設定Gmail帳號 

步驟 2. 點選「帳號」選項。

iOS郵件教學:如何替iPhone郵件設定Gmail帳號 1

步驟 3. 從帳號頁面點選「加入帳號」。

iOS郵件教學:如何替iPhone郵件設定Gmail帳號 2

步驟 4. 預設iPhone郵件帳號會有六種常見的信箱,分別是 iCloud、Microsoft Exchange、Google Gmail、Yahoo、Aol、Outlook,要是需要設定公司信箱或其他網站信箱就要選擇「其他」,不過提醒像是公司信箱都算是手動設定,要先詢問公司網管才能取得 IMAP 相關資訊。

iOS郵件教學:如何替iPhone郵件設定Gmail帳號 3

步驟 5. 本篇以iPhone新增Gmail帳號為例子,點選「Google」就能登入 Gmail 帳號密碼,最後會跳出是否要允許 iOS 授權,直接點選「允許」即可。

iOS郵件教學:如何替iPhone郵件設定Gmail帳號 4

步驟 6. 認證完成後,預設能夠選擇同步郵件外,也能夠將聯絡人、行事曆和備忘錄同步到 Google 帳號內,這部分就依照個人喜好設定。

iOS郵件教學:如何替iPhone郵件設定Gmail帳號 5

步驟 7. 以上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開啟 iPhone 內建「郵件 APP」,點擊左上角按鈕就能看見「Gmail」所有郵件了!接下來就能開始用 iOS 收發和管理 Gmail 郵件。

iOS郵件教學:如何替iPhone郵件設定Gmail帳號 6

 

iPhone郵件設定兩組或多組信箱教學

大多數 iPhone 用戶應該都會有一組以上信箱,主要是希望能夠將私人與公司信箱分開使用,如果想要新增第二組 Gmail 帳號?透過 iOS 內建郵件 APP 也能夠再次新增,方法如下:

同樣進入「設定」>「郵件」>「帳號」內「加入帳號」,點選「Google」新增第二組 Gmail 帳號。

iPhone郵件設定兩組或多組信箱教學

登入 Google 帳號後,就能夠在 iOS「郵件 APP」清單中看見第二組「Gmail」帳號分類,點選後就能管理收發另一組 Email 帳號了!

iPhone郵件設定兩組或多組信箱教學1

 

多組iPhone郵件寄信技巧

透過 iPhone 新增多組 Email 帳號管理,每次要撰寫郵件時,只要點選收件帳號後,按下左下角新增郵件,就會自動以當前 Email 帳號為寄件人。

多組iPhone郵件寄信技巧

 

如何刪除iPhone郵件帳號?

要是不打算用iPhone管理某組郵件帳號,也可以手動刪除,只要透過「設定」>「郵件」>「帳號」內點選要刪除的Email帳號,選擇「刪除帳號」後,就會將郵件信箱直接從 iPhone 內移除。

如何刪除iPhone郵件帳號

 

功能總結

瘋先生反而比較推薦使用 iPhone 郵件來收發管理信件,主要是因為 iOS 15 或新版本額外新增「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能夠保護郵件活動資訊,像是收到別人寄來的信件中,都會夾帶隱藏像素追蹤功能,能夠追蹤收件人開啟時間、轉寄次數和各種資訊,想要強化郵件安全隱私,趕緊透過這篇教學,拿起 iPhone 設定自己常用的 Email 帳號。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